時間

例會內容

人員

7:00

會議開始

黃玉虹

7:05

會長致詞

周鈞豪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來賓,大家晚安:

今晚我很榮幸拔得2003年第一次例會的頭籌-擔任總主持人,在此我祝大家吉羊如意、喜氣洋洋、三陽開泰、羊年裡大家身體健康、長命百歲、心情永遠youngyoungyoung的年輕有活力、有朝氣。按照例會的慣例,今晚我們有許多的特別來賓,總主持人需將國際演講會的由來介紹給大家知道。

國際演講會是一個專為訓練會員演講技巧與領導能力的非營利性組織,由Dr. Ralph C. Smedley 於1924年創立,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全球有八千多個分會,散佈於六十多個國家,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目前台灣有八十幾個分會,並持續增加中,使用的語言有英語、國、台、日語四種語言,即將加入另一種語言是客語,今晚客語會的會長也來到我們現場取經,我們歡迎客語會會長(鼓掌)謝謝!

喜洋洋國際中文演講匯市全台第一個成立的中文演講會,成立於1992年5月,本會遵循世界總會的宗旨和模式,主旨在訓練公開演說的技巧、發揚中文趣味以及培養領導才能,歡迎年滿18歲、希望增加自信與自我成長及溝通能力的人,請加入我們終生學習的行列。

今晚例會非常的精彩,大家忘情的演出前,我要介紹計時員,今晚促使例會成功、準時、大家少贅字的三位協助者。

黃玉虹



第一位是計時員,他目前擔任本會教育副會長,是個年輕、熱情、全身充滿幹勁的年輕人,他的新年新希望是今年能拿到生命線訓練的結業證書,順利加入生命線義工的行列。有請莊士勇會友! 

莊士勇

串場

謝謝士勇!

 





演講的過程,往往因為怯場或緊張而使我們添加了一些不必要的贅語,但我們本身卻渾然不知,這時贅語記錄員即是最好觀察員。擔任今晚贅語記錄員是位深思熟慮、諸葛亮型的人物,去年他來本會觀摩一整年,遲遲擔心中文表達能力不好、不敢加入本會,終於在去年11月份的一個意外的偶然、很榮幸的加入本會。目前他從事的工作是和投資理財有關,在台灣債券投資部當副總,他的新年新希望是今年能花更多的時間在本會,有請鄭樹英-鄭會友。

鄭樹英

串場

謝謝鄭會友的精彩說明!

 



第三位協助者,她在美國有一個甜蜜的家庭,育有二男一女,因母親年歲漸大需人陪伴,他在兒女長大成人後,毅然飛回台灣,作個孝順的女兒。她目前在健康美容機構擔任美容顧問,新年新希望-國家的經濟比較好、失業率能降低。歡迎何見明-何會友!

何見明

7:20


接下來的時間是使大家心情愉快、開懷大笑的時間,今晚擔任開懷時間的主持人是位年輕、漂亮、大方,在無限通訊模組當企畫行銷工作,他的新年新希望是希望今年自己在工作上更有組織力,歡迎永遠芬芳的湯永芳會友!

湯永芳

串場

謝謝剛才上台講笑話的四位會友,都很幽默、風趣。不過湯若望會友您知道嗎?是誰推您下水的嗎?我告訴你,是湯永芳會友。今晚這個場地、這個時間我們絕對都來對了,為了成長,我們不僅選對場子時間,我們絕對不是蒼蠅、我們個個是菁英。(蒼蠅、推下水,都是套用笑話內容)

 

7:35


今晚二位指定演講的會友,均是來自法律界的菁英!

 

.



第一位,他來自北京,橫跨海峽兩岸的律師,是位稱職的台灣媳婦,更是位作家,著有「兩岸執法先鋒」、「愛情登陸計畫」兩本書,他的第三本書即將付梓,書名叫做「雙城記」,這也是他的新年新禧望,希望將此書獻給台灣的朋友。今晚他要作的演講是第一講「初試啼聲」-自我介紹,歡迎符霜葉-符會友!

符霜葉

串場

律師就是律師,能言又能寫,演講內容像一幅畫,讓我們見到長江、太平洋。話中句句是詩篇,用很優美的文辭來呈現自己。

 

.



第二位指定演講者是位縱橫北台灣的年輕律師,目前他是一身的喜氣洋洋,12月1日才和美麗、才華洋溢的法官女友訂婚。他的新年新希望是今年能結婚,我祝福他們佳偶天成、珠聯璧合,早日完成終身大事。今晚他要呈現的是第二講「由衷之言」,歡迎王宏濱會友!

王宏濱

串場

今晚是詩人的大會串,王會友簡直就像徐志摩,情書寫得優美、真摯、感人,難怪能贏得美人心。不過十年中你未曾送過半束花,真的是太過份了,我先生就比你多一丁點智慧,當初他送我「日日春」,用此花將我套住,婚後讓我樂當「省長」,幫他看緊荷包!

 

7:45



講評時間是本會的一個特色,今晚擔任總講評是位服務於勞保局,現任本會「會員副會長」,是位好媽媽的,我的春天最美麗的吳春美-吳會友!

吳春美

8:00


下半場是精彩的專題演講時間,我們請到來自台灣苗栗,畢業於美國萊斯大學人類發展心理博士,對易經研習三十餘年、閱歷豐富、遊歷世界數十個國家、上百城市,現任台灣前瞻發展工作顧問,美國人類發展研究基金會研究員。他所要作的專題演講是「用溝通作世界級的贏家」,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徐博士!

 

8:15



謝謝徐博士這麼精擘的演說,讓我們大家收穫滿滿,這更印證了一件事-我們今晚大家不不僅來對地方,用對時間,更證明此行是明智的選擇。為了感謝徐博士不吝提供他人生的智慧給我們,我們再一次熱烈掌聲謝謝徐博士,謝謝!接下來,我將主持棒交給會長-周會長!

黃玉虹

9:15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周鈞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