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傑出會員回顧 - 陳妙曼  
 

------一個不斷學習及成長的旅程--------------

2003年春天,我的高中英文老師-李保金老師,告訴我Toastmaster是一個很棒的國際性組織,她希望在他的第二個故鄉-中興新村成立一個分會,當時的我真的不太了解演講會,但是被老師的熱誠與認真感動了。我們從三人小組開始,老師帶著我到其他分會學習及觀摩,我慢慢的對演講會有了一些認識與了解。

2004
10日中興新村中文國際演講會正式成立,由於擔任創會會長,


陳妙曼
2015.05.27.

加上籌備的時間較長,讓我獲得更多機會學習關於演講會的一切運作與要領,包括每一個幹部的職責與任務,例會中每一個角色扮演,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工作,議程表排定。一轉眼間,中興新村中文會已邁入第11年了。這一切都要感謝歷任會長與會員們的共同努力。

除了擔任會長外,在2011-2012擔任F1區總監,我把演講會裡學習到的重要技巧,用在我的工作上,包括了如何帶領社團裡的學生幹部,如何有效開會…..等等。在職場上,參加的社團中,一直抱持著分享的理念任事,2006年,在任職學校裡的韓教授支持與鼓勵下,著手成立南開英文演講會,雖然這個會目前沒在運作,但是自2007-2010年的不斷努力,著實幫助了不少學生找到了自信。

2011-2012
擔任F1區總監時,也協助推動F部成立兩個分會,人和雙語會與水沙連雙語會。

為了讓自己獲得更多的學習機會,2011那年,我參加了NAN-TOU TOASTMASTERS CLUB,希望能用英文表達並與人溝通,三年多以來,我也參加比賽並接受不一樣的挑戰,語言是很重要的溝通橋樑,期許自己能發揮所長,在長久努力的志工領域中,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