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傑出會員回顧 - 張可芸  
 

成功不是屬於跑最快的人,而是持續在走的人

                                   獻給非英語會的會友   張可芸 DTM

我在2012年七月二日得到我的第一個傑出會員獎牌,在2014年一月三日得到第二個傑出會員的獎牌,也就是說我的第二個傑出會員只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很多會友都告訴我:“太不可思議了”。

事實不是如此的,因為在我準備實現我第一個傑出會員時我就已經開始進行第二本中級溝通與領導手冊的訓練,而到目前我已經將近完成第五本 CC and CL 手冊。成功不是屬於跑最快的人而是持續在走的人。


Caroline Kiang
張可芸
2014.01.03.


2009 年我先生江偉平博士介紹我參加喜洋洋中文演講會,我對演講會一見鍾情,從此展開了長達五年的愛情長跑。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所以我與演講會永遠不會修成正果,將永遠是甜蜜的情人,一直一直,永遠永遠------

說真的,我第一次的傑出會員獎牌我奉獻給了我的英文會- - Joy, 第二個傑出會員的獎牌我心存感激的奉獻給我的中文會—喜洋洋。

如果你看 D67 傑出會員名錄,其實我對非英語演講會有一種抱歉也有一種遺憾,在83位傑出會員中只有不到 5位是中文、台語會的會員,其原因一方面由於某些教材上未能翻譯完成,另一方面由於完成非英語傑出會員相對的少,所以能夠幫會員解惑或是激勵會員更上層樓的資深會友也遠遠不夠。

第一位得到非英語DTM的洪燕鈴會友曾經這樣寫著:(2010年2月3日我完成DTM!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來台創立52年,我是第52位得到DTM,也是非英語會第一位得到DTM的會員,對我個人來說意義之重大非筆墨所能形容。)由此可見要從非英語會完成DTM的要求是相當困難的。

很多人誤解以為參加演講會就是來練英文,請想想它的發源地美國是用何種語言?英文?那麼美國為什麼還有8,000個演講會?他們都是英文不好來學英文嗎?當然不是。演講會開宗明義的說它的目的是增加每個人領導與溝通的能力

在美國 500大的執行長的調查中發現他們的智商其實跟大家一樣,但是他們的溝通一流,領導能力無人能比,所以 D67過去五十年雖然創立了很多分會,但是在推廣中文,台語會部分尚須努力。

自2009 年我参加演講會,我創立了(英特爾,Ferina, 微軟,華碩,醫藥品檢驗)五家英文會,我也創立了(台北傑人,聚和國際)兩家中文會,今後我將更注重發展中文以及台語的演講會,我們都知道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千萬不要讓演講會成了世上最有價值的秘密。

昨天台中進階英文演講會舉辦了一場慶祝三八婦女節座談,邀請了三位演講會女的領導幹部分享如何在事業,家庭中取得平衡。

第一位當然是我們蔡嬌艷總會長,我在會中分享三點:
第一永遠追求卓越,即使一時達不到,假以時日,必能成功。
第二做一個終身學習者,尤其是女性,請千萬投資自己。唯有自己追得上時代,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第三快樂的本源就在服務他人。在演講會,我們沒有老師,大家互相學習,互相激勵。演講會既然是幫我們練習領導與溝通的技能,唯有做中學,這些技能才能精進。就像演講越講越順,若参加比賽,更是像得到了葵花寶典,進步神速。

有關領導方面的訓練,我們通常從分會幹部做起,然後當會長,當區總監,當部總監等等。很多會員都栽在當 台灣區幹部這項要求,所以當有人找你當區總監時,請千萬不要說不,你馬上就會知道你需要當過總會之幹部,才能取得銀牌領導獎狀 ALS。我當時也沒注意這項,雖然演講已經在十二月講完,但是區總監必須做完十二個月,所以我第一個DTM是七月拿的,就是為了等做完十二個月的區總監。


以上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