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傑出會員回顧 - 李許銘  
 

我與成功英日雙語國際演講會–李許銘

自從 2012 年屆齡退休後,加入「成功英日雙語國際演講會」。

入會到現在 8 年來從未缺席,每次例會結束後就趕緊收集資料、上網查詢、為下次例會做準備。

創會長蕭老師及資深會員們親切又熱心、對講稿的修正、演講時應該注意各項重點都很客氣地指導。


Hsu-Ming Li
李許銘

2020

演講準備採以先列出大綱,再分別將每個大綱內容準備好,在腦中靜靜多想幾次。上台演講時就是依大綱順序照自己的方式表達
出來。

在演講會接觸過很多會友,也結交到多位非常好的朋友。2019年 12 月與日本東京秋葉原、太平洋、山川、成功舉辦聯合例會,充分表現各會合作無間和國際友誼。

網際網路的發達,有的國際會友來台透過網路與台灣的友會接觸而來到本會訪問。

有一次一位芬蘭青年與一位日女士訪問本會,芬蘭青年會多國語言,英日語流暢,當日討論芬蘭與台灣的教育狀況,好像是一場國際教育座談會,最後賓主盡歡。

因疫情之故,本會與山川會也利用視?開聯合例會。特別是這次英語、國語、台語的區賽、部賽,還有大會年會都利用視?,確實是非常寶貴的經驗。

總之有幸參加國際演講會是我退休後最佳的選擇,能夠取得DTM 要感謝演講會的各位前輩及會友們,大家共同經營這個平台。

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加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