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傑出會員回顧 - 林煌家  
 
2020 DTM
2019 F部執行長
2015 台語即席問答第一名
2011 F3區總監
2010 台語講評比賽第一名
2007 台中台語會會長
2004 中興中文會創會會員
能在舊制結束前,拿到傑出會員DTM,我感覺很慶幸並且榮耀。會友常問我:「參加演講會那麼多年,你都如何維持熱情?」我只能說:「這裡可以讓我感受到安全與溫暖,進而學會感恩與付出,有了善循環,就會有熱情。」


林煌家

2020.


演講會的會友總是能包容固執的我,就算是犯錯,也都能給時間讓我學習與修正,所有的指正也都能具體並提供改善方案,使我進步更快速;演講會是個安全且容許犯錯的大家庭,這就是我可以用16年來投入的一大因素。我不懂英文,但是一直都會出現善心人士,讓我跟總會不脫節,不失去學習方向達成目標,這是其二。

另在F部,例會時總有濃濃的人情味與美食的誘惑;例會後有許多軟性活動,過程中凝聚一群密不可分的好友,這是其三。在演講會裡,除了自身的學識與經驗獲得成長,更在這裡找到志同道合的會友與教學相長的夥伴,在各階段都留下美好的回憶。

最後這份榮耀特別要與幾位貴人共享:感謝帶領我進演講會的陳妙曼會友,機智善言的人生導師徐智恩會友,用心提拔並處處關心的黃淑媛會友,帶領我走進講師之路的陳素宜會友,時常指導與激勵我的張海星會友,有您們的帶領與陪伴,讓我在這路上不迷惘、不心慌,更有勇氣面對挑戰,感謝有您們。藉此機會,也要將我在演講會這人生道場中看到、學到、和體悟到的心法分享給大家:
 
“時時覺察,發現他人優點;分享一己所能,學習己所不能”
 
祝福所有會友們在演講會的學習旅程中,能和我一樣幸運,有許多貴人相助,期待大家也能像我一樣,保持長久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