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傑出會員回顧 - Mark Ma  
 

I just receive the DTM plaque from the HQ of TM club, wow! what a heavy and shining prize!
Thanks you all for giving me this chance to get this award..
I also want to encourage you to set your goal high to get this precious prize, it will be a memorable gift in your life.

原來在幾年前就有很多話要講...
但今天拿到這個獎, 反而不知要說啥,一時為之語塞(哽咽中) ..
No more cliché , ok?

之所以加入演講會..我的原因,可能跟各位都不太一樣....
參加演講會.. 其實是起源於同事的一席話..


Mark Ma
2017.07.07.

"馬蓋..你沒家沒老婆..不要再躲在實驗室了吧....
雖然我是你同事, 但是...私下跟你說..你的幸福..公司是不會給你的..
你做了那麼多,如果死在實驗室,誰會知道是你做的? "
這個當頭棒喝, 突然令我頓悟! 

於是,我就踏上了當各種義工(魔術表演,有聲書協會志工,北醫鋼琴志工,世界展望會志工, 荒野保護協會志工)穿梭各公益團體的旅程
當然囉 ,從此我就像個吉普賽人一樣,一直找工作,一直失業,我的家人親戚都快受不了我了.....
但是, 也就因為這樣, 讓我更了解...
所有人的辛苦,所有人的苦衷...
所有人的不得已,很多人的不得不..
我再也不是那個每次都會考第一名的高材生..
我是一個,更能貼近眾人心靈的平凡人,一個傾聽者..
痛苦我受得
歡笑我捨得
這樣的生活體悟終於在幾年前的一天晚上 ,一個莫名的聲響或說是啟示在我的夢中 , 勾起了我對於聖經巴別塔(Babel tower : מִגְדַּל בָּבֶל ) 這個故事的再度探究..

人類世界究竟為甚麼被天神分成這麼多種語言...
出於好奇跟求知, 我加入了演講會...
這或許也不是我的自由意志所選擇的...
巴別塔的建造後又被摧毀, 不管是上天不願意 , 還是人的動機不正 ,
讓我不禁質疑那又是甚麼樣的行為叫做正呢? 還是politically correct?
不論我們如何安慰自己 ,欺騙自己, 說甚麼 多種語言..世界可以多元啦,,可以有趣啦..
無疑地所有人類的紛爭由此而來..

世上有許多的誤解有時只是因為一句話而來....
(以前有一個同事說過印度的泰盧固語,為了他我還多念了印度的歷史,才知道還有達羅毗荼語系)
莊子曰:天地與我並生,萬物與我為一 既已為一矣,且得有言乎..
老子曰﹕『君子贈人以言。』

正所謂:一言興邦一言喪邦..時然後言, 人不厭其言,
語言作為一個工具..不當的使用也會造成災難
-------我甚至懷疑,外星人可能不用語言來溝通...
加入這麼久,還是感嘆,人類對於溝通這件事,是真的很不擅長 ...
或說是很心不甘情不願的..

多的是人會說 "他是甚麼東西..我為甚麼要怎樣怎樣.. "(沒說出口,也在喃喃自語)
諸位是不是常聽到一句話: " 我不是這個意思...請不要..."
曾經, 我也真的喜歡聽到所有人的心聲...

這也才發現聽一堆人的聲音,也是頗累人的事, 而且當你還要給解答的時候..
就像金凱瑞在萬能天神裡面的情境一樣 , 當神給了你權柄 , 你真有能力扛得下來嗎?
於是我的人生就一直在這個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的循環中,匍匐前進,百感交集..
其實前三十篇演講 我是戴牙套說的, 口腔裡還有打三根鋼釘
我是含著開口的抽痛演講的…..完全是一個自虐狂的概念
路還很長

感謝這一路上,一直幫助我,支持我的朋友們..
我沒有神力,我只有一顆善良助人的心,也希望各位能將這種互助的精神散播下去..
我很幸運地跟Toastmaster club organization的生日是同一天
這似乎讓我相信, 這是我這生的一個重要的使命
TM journey無疑是….我人生最璀璨的一個旅程..

今天有點語重心長..
我還是覺得我太晚拿到了, 不然我還可以做更多事(這位施主..樓歪了喔 )
加入這個組織, 我想大家都是懷有夢想的...
願各位美夢成真
Dream come true 
梦が叶うように!
좋은 꿈 꾸시기 바랍니다
Que tes reves se realisent ! 
Spero che il mio sogno si avverasse !
Alle deine Wünsche in Erfüllung gehen!
Ojalá 
Ma sha allah"
真理海中一凡夫…於 自宅 織夢書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