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傑出會員回顧 - 陳怡如  
 
1991年, 我在日本讀書後回到台灣, 在台中日語學校當音樂老師. 有一天, 在陪姐姐去TC惠勒時, 遇到了陳丹尼斯, 他熱情地問候我們. 從那時起, 這個國際NPO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開始了與我的姐姐和其他成員探索和學習溝通和領導技能的旅程.

1998年, 丹尼斯甚至帶我的父親和我去了一家日本吐司大師俱樂部. 我的父親, 儘管當時患有癌症和身體疼痛, 但在熱情地分割各種吐司大師活動方面還是玩得很開心.

在這裡, 我想分享實現我的DTM的驕傲和幸福, 給Dennis和我的父親, 他們兩人都去世了, 但永遠是我的偶像. 我會帶著我從他們和其他成員那裡學到的勇氣, 慷慨和智慧繼續走在我的吐司大師之路. 此外, 我會利用一切機會推廣TM, 幫助更多人受益於這個偉大的組織.


陳怡如
Yi-ju Chen
2020.


台灣客語 會長
1991年我留學日本歸國,在台中日僑學校當音樂老師。那一年的某一天陪同姊姊去飛輪國際英文演講會。創會人陳祚苑先生非常親切地與我們打招呼,使人覺得賓至如歸,很有歸屬感;從此這個世界最大的非營利組織在我的生命中佔了非常重要份量!啓発我學習領導與溝通的探索之旅,將所學運用在家人親友與會員相處上。

1998年陳祚苑先生成立中央日本語演講會,邀請家父當創會會長,我才開始也參加曰文會。這段期間家父和陳祚苑先生先後罹患癌症,變成抗癌鬥士,同時依然熱心致力推動會務。

家父說有服務的熱忱比俱備語文能力更重要,鼓勵我接受各種幹部職務,所以每一種領導工作我都做過二至三回。

我在2020年9月拿到DTM; 非常感謝世界總會肯定我們的努力。我要把拿到DTM的成果歸功給家父和陳祚苑先生。

他們篳路藍縷創業維艱,立下典範。努力提拔後進,致力國民外交。並且是比賽的常勝軍和救火隊;認真幽默,充滿服務熱忱,大會的出席率百分百。是我的學習榜樣。

在邁入第30年的現在,我將稟持著勇氣、開闊的胸襟和智慧來繼續傳承使命,務使更多受惠於這個了不起的組織-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