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2000-1喜洋洋會長
遲慧芳 譯

如何在社群內推廣國際演講會  
   

1.報紙

  獲得媒體版面最簡單的方式是由新聞界發放新聞給當地報紙發佈,報紙通常是比收音機和電視台更容易打入的媒體,也刊載更多的訊息,這對能夠刊登演講會的開會地點和連絡電話等相關訊息尤其重要。
   
2.電子媒體
 

廣播電台和有線電視台可以播放公眾服務項目和預錄的廣告。在談話性節目中,經由演講會幹部談論職場上溝通訓練的重要也可以突顯節目的趣味。

   
3.當地政府
  向當地政府洽詢如何讓演講會的訊息在有線電視台播放,同時也嘗試將演講會的活動列印在社區委員會的行事曆上,像美國一樣列印在藝文休閒等刊物。
   
4.青商會
  在青商會例會中運用演講會的會訊或者說明會去影響當地商圈,透過所在地的青商會會員,三五個演講會的會員可以去其例會中主持一個時段。
   
5.圖書館
 

將多餘的演講會會刊寄給圖書館的期刊部門,隨函附上演講會的連絡訊息,並將會旗和廣告公佈於佈告欄。

   
6.公司、行號、組織發行刊物、網路
 

各單位的發行編輯或許有興趣將演講會的會務照片當作花絮報導。
如果所屬單位有內部的演講會,也可以藉會訊和網站等不同管道和其他同仁分享演講會的活動。

   
7.員工的新生報到座談會
  在公司行號、醫院、政府等行政單位的新生報到座談會中務必要向新員工提到內部的演講會。
   
8.”歡迎來到社區”郵件
當地商圈和相關單位會分寄促銷資料給當地的新市民,演講會的會旗和廣告也可刊登在這類郵件上。
   
9.大專院校
  如同各縣市一般,大專院校通常也有校內的有線電視台和廣播電台跟發行刊物一樣傳達訊息給學生教職員工,安排一位演講會會員到校內的溝通課程發表演講,或者更理想的是直接參與校內和溝通相關的活動,如在“溝通週”中設置個攤位提供推廣資訊,如果所在的區域已有校園演講會,務必要將此訊息如當初迎新會般公佈在校園媒體上。
   
10.高中學校
  為高中生舉辦演講比賽或生涯座談會,此舉雖不能使高中生入會,但能藉著媒體曝光的機會,使其家長和老師們對我們組織留下良好印象。
   
11.社區事務
  參與當地集會、遊行、運動會和假日節慶,別上會章,展示會旗,並在攤位上提供演講會的小手冊,再一次提醒這些活動都列舉在社區服務或休閒部門項目。
   
12.政治頒布
  縣市政府都會有一個特別的慶典,因此可要求當地政府頒布“國際演講會週”(日或月),或青年領袖週。
13.廣告看板

如同廣播電台、有線電視台或是大眾運輸工具上都會定期公佈大眾服務事項,也可藉由非營利單位在捷運沿線上的廣告看板上將演講會列入公眾服務事項標示,這僅僅只有訊息本身的印製費用,只要和負責公共事務人員洽詢即可。

   
14.網站和會訊
  網站和會訊讓外界有窗口一睹分會的現況,展現各分會的獨特性,吸引潛在的會員參加,了解演講會的組織架構。
15.演講成果展和青年領袖節目
這是一個讓外界了解演講會組織的大好機會。
   
16.會內名片
  名片上印明開會時間、地點,分發給周遭的親朋好友,並分享個人在演講會中得到的好處。
   
17.展示演講會週邊商品
  運用演講會的貼紙和馬克杯,穿上演講會的運動衫,將演講會贏得的獎盃放在辦公室或家中顯眼的地方。
18.別上演講會會章
是打開話匣子的好起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