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中央日語  侯淑美

新會員入會儀式  
   
1. 主持幹部致詞
  各位會友!這是我們的責任和權利,將 新會友姓名 等新會員引導正式進入_______演講會。這個儀式對這些新會員以及我們的分會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這些新會員進入演講會尋求改善他們的溝通技巧,而我們則義不容辭應幫助他們學習、成長與達成目標。

現在我要請這些新會員上前與我站在講台上,並請各位在典禮結束前不要鼓掌。

 
2. 此時主持幹部邀請每位新會員依唱名上台 並做一簡單之介紹。
 
3. 主持幹部說:
  “  新會友姓名,你將加入一個已經幫助過將近三百萬會員學習有效率溝通技巧的國際性組織。身為______演講會的一員,你會從一個已被認定屬實的自我成長課程中獲得好處。你也會成為一個樂於以分享與喜悅心情幫助他人的傑出團體的一員。

教育副會長先生
/女士,你是否已經替每位新會員指定輔導員了
   
4. 教育副會長  發表輔導員姓名。
   
5. 主持幹部
  請這些輔導員站到台前來好嗎?身為有經驗的會員,你們要盡力幫助新會員建立良好的開始。請問你是否願意擔起這個責任,以及保證新會員能分享你的智慧與經驗而讓他們立刻獲得演講會的益處嗎?
 
6. 輔導員回答:  我願意
   
7. 主持幹部 ( 對新會員 ) ( 準備書面誓詞 )
 

演講會的會員具有一種特別的好處,但只有主動的參與,他才能從我們的節目中獲得這些好處的。

你,______,宣誓要成為這個分會的積極會員,要按時參加例會,及對你的職務事先作好完全的準備嗎?你也同意去實現國際演講會的其他誓言嗎?”

 (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唸出其他條。)
 

8. 新會員回答:我願意。
   
9. 主持幹部然後轉頭向全體會員,並問:
  “你,_______演講會的會員,允諾________等新會員在進行演講會的節目時給予支持嗎?”
   
10. 分會會員回答:願意。
   
11. 主持幹部
  “我很高興地宣佈,你已被授證成為________演講會的會員了。”
(如果分會要贈送演講會別針給新會員時,現在可以進行)
   
12. 會員副會長  頒發會籍證書
   
13. 新會員與所有幹部合影留念
   
14. 主持幹部領導鼓掌致賀,最後請所有新會員回座
   
15. 所有會員跟新會員握手、擁抱致賀。
   
16.
 
禮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