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2007-2008
蕭副總會長

當你擔任計時員的職務  

 

   
計時員職務敘述


(
會議或晚會)總主持人!各位會員!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擔任今晚會議的計時員,計時方式如下:
我手上有三支旗子,當每一位演講者、各單元節目主持人、總主持人,或是會長演講時,請注意我的旗子。

        無論演講的時間有多長,當你看到我舉綠色旗時,表示你已達到最低時間規定
當你看到我舉黃色旗時,指定演講者還有1分鐘的時間; 即席問答演講者以及講評人還有30秒的時間。當你看到我舉紅色旗時,表示你的演講時間已經到了結束的時候。

       
所有演講者,(包括即席問答演講者,講評人,指定演講者)以及各單元節目主持人看到紅旗之後,還有 30 秒的緩衝時間。如果台上的演講者超過時間仍繼續演講,我會按鈴,鈴響時你必須立刻停止演講,並立即離開講台。


總主持人! 

*****          報告範例          *****

總講評、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計時員報告:

即席演講:    麗華會友  使用了110 ;      美津會友  使用了 235 ; 新奇會友  使用了220 秒。佑文會友使用了140 秒。 美津會友超過時間。

    指定演講:鉿鈴會友  使用了510 ;      國志會友  使用了220 ; 念慈會友  使用了720 秒。國志會友末達時間規定。

講評單元: 在培會友  使用了158; 冠吉會友  使用了220 ; 曉昕會友  使用了320 秒。三位會友都符合時間規定。

 總講評!

注意: 每一個單元節目都有其時段之時間限制,各單元節目的全部時間是從總主持人介紹單元節目主持人時開始計算的。

有時候若有太多的來賓時,如果花十分鐘時間介紹來賓可能導致會議時間不足,那麼就要調整以後的各單元節目時間,以便能夠準時結束會議。

總而言之,每一個單元節目 ( 以及全部會議時間 ) 都要作到準時開始,準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