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請按此下載 17.3MB

網路副會長須知

 
   
一、

目前總會網站使用 Linux 系統,支援 PHPLinux系統對於英文檔名的要求非常嚴謹,
Index.htm
Index.hem
l
INDEX.HTM
INDEX.HTM
L
分別代表四個不同的檔案。

請網路副會長在更新分會網站時,務必特別注意。

   
二、 每年 7月 1日更換新任服務團隊名單,服務團隊名單上請加註任期。
   
三、
使用電子地圖,一定要得到原單位的書面授權且保留授權書,避免發生侵權糾紛。
建議使用免費的 Google 地圖,請到 http://maps.google.com.tw 輸入地址,就可以顯示地圖了
   
  照片:務必自己拍攝。
  文章:一定要寫信取得權利人的同意,且保留權利人首肯的電子郵件。
   
四、 上傳網頁之帳號密碼:
  網址:www.toastmasters.org.tw
  帳號:請與我聯絡 Robert Chou 0928-295-919  E-mail:c_h_chou@mail2000.com.tw
  密碼:請與我聯絡 Robert Chou 0928-295-919  E-mail:c_h_chou@mail2000.com.tw
     
五、 總會提供無限空間,請盡情發揮。
   
六、 請多建立子目錄,將檔案分門別類的歸入,以利管理。
   
七、 各式圖形檔、照片檔請存成 .jpg格式, 並經過篩選、處理、縮小(圖片務必小於 200K)後再上傳(務必剔除近似、不清楚、過暗、無意義...等不理想的照片),以節省空間。

圖片大過 200K就變成沒有意義的圖片。以 56K 數據機為例,1MB的圖片約需 10 分鐘下載、200K的圖片約需 2 分鐘下載;以 256/64 的ADSL為例,1MB的圖片約要 2.5分鐘下載、200K的圖片約需 30秒鐘下載,但是沒有人有耐性等待超過 7 秒鐘。

各式影片請轉放至 Youtube 等免費空間,減輕總會網站之流量負荷。
   
八、九、 A. 各分會的網址統一為 http://www.toastmasters.org.tw/happy     ( happy 為分會名稱,顏色僅為易於辨識之用 ),如果  貴會使用臉書、部落格、個人網站...,總會都提供轉址服務,將網站指向新網址。
   
九、 請時時刪除過時、不必要之網頁、檔案、子目錄......,以節省空間。
   
十、 只製作有內容的網頁連結。意即,不要連結過去後顯示「網頁建置中...」、「施工中...」等沒有內容的網頁。
   
十一、 請自行備份。
   
十二、 網頁製作務必使用英文檔名,禁止使用中文檔名,以避免不必要的困擾。
   
十三、
FTP 軟體 (由於總會網站設定上傳必須加密,目前只有 Filezilla 可以使用),
下載 FilezillaFilezilla 設定範例)。
 
  由於 Linux 系統非常嚴謹,檔案名稱、子目錄名稱之英文大、小寫分別為不同的檔案,請務必統一檔案名稱、子目錄名稱為小寫,且檔案名稱不可有空格,以避免無法辨識。
  範例: Index.htm、index.HTM ,請統一為   index.htm    (全小寫)
Orientation List for Mentor Mentee.ppt,請統一為 orientationlistformentormentee.ppt (不可有空格)
   
  請先試著連結,若無法顯示網頁,則必須修改檔案名稱之大小寫。
   
十五、 好用的免費軟體
  A. 幻燈片:下載 幻燈片軟體 Jalbum 設定法幻燈片範例
       
  B. 計數器:www.neoworx.net範例)、www.flagcounter.comwww.twcount.com範例
       
  C. 分享按鈕:(英文)  www.addthis.com     www.addtoany.com  
                    (中文)  www.bshare.cn    www.jiathi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