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語

       
 

新聞報導

 

感謝您賀電邀請您節目表住宿報名表教育訓練

呂秀蓮:重視口德才有口福

 

資料來源:Sina新聞中心

副總統呂秀蓮十一日到大甲鎮鎮瀾宮文化大樓,出席國際演講協會全國秋季大會致詞時勉勵與會人員,學習口才技巧,更要重視口德,才會有口福。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攝九十六年十一月十一日

 

呂秀蓮籲大家要有口德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歐素美/大甲報導〕副總統呂秀蓮十一日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秋季大會,她以敬天、惜地、愛人六字箴言,勉勵在場人員,講真話、說好話、說有意義的話,求真、求善、求美,不僅要有口才,更要有口德,將來才有「口福」,新聞從業人員則應多方查證,不要加工製造新聞。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昨在大甲鎮瀾宮文化大樓舉辦秋季大會,共有來自各國七百多名會員參加,總會長蔡銘吉說,呂副總統在美國時經常參與該會活動,國際演講協會明年將邁入五十週年,昨特別邀請呂副總統與會。


呂副總統一開始就自我調侃表示,早期改朝換代得流血戰爭,她和阿扁總統很幸運,靠著「一張嘴」到處宣揚理念就「拐來」選票。不過「把選票拐來」的話,倒是引起不少人討論。

她並指出,當年她就是因為在高雄事件中發表重要演說二十分鐘,呼籲台灣人打拚,被扭曲為打人、拚命,被冠上暴力叛亂的罪名,判刑十二年,稱為「禍從口出」實不為過,不過,若無那樣的犧牲,今天也不可能從政,也許別人看她是一路順風,其實是一步一腳印。

   

呂副總統﹕學習口才、重視口德,才會有口福

資料來源:DWNEWS.COM-- 2007年11月11日5:55:0(京港臺時間) --多維新聞網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臺中縣十一日電)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到大甲鎮鎮瀾宮文化大樓﹐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全國秋季大會﹐致詞時勉勵與會人員﹐學習口才技巧﹐更要重視口德才會有口福﹐也要說誠實話、說真話。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將邁入五十周年﹐今天舉行的秋季大會有來自馬來西亞等多國人士七百多人參加。

呂副總統自我調侃表示﹐阿扁總統與她﹐靠著一張嘴﹐到處去講演﹐宣揚理念﹐就獲得選票當選﹐不像以前歷史的改朝換代需血流成河才能奪取江山。

在高雄事件中遭判刑的呂副總統說﹐在此事件中她發表二十分鐘的重要演講﹐在場七萬人感動掉淚、激動的掌聲鼓勵﹐她也因此「禍從口出」被逮捕判十二年。

她說﹐現在社會上對于說真話的人﹐沒有人要聽﹐但是對于一些人講謊話、鬼話連篇的人﹐卻佔大篇幅媒體版面。

因此﹐呂副總統勉勵在場人員﹐大家應講誠實話、說真話、說好話﹔重視「口才、口德、口福」﹐以後才禁得起考驗﹔她也希望大家要「敬天、惜地、愛人、求真、求善、求美」。

 

呂副總統:靠演講贏政權 民主可貴之處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二日電)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她昨天到國際演講協會演講,講的是如何行銷商品、自己,總統陳水扁與她靠演講贏得政權,正彰顯民主的可貴之處。批評她演講內容的人,「真是太沒幽默感了」。

她還說,昨天在演講協會說的內容,是針對演講術,台灣不必像中國毛澤東奪政權血流成河、人頭落地,只靠一張嘴就可以贏得政權,這正是民主可貴之處。

呂副總統昨天在一個演講場合說「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把政權贏來的」,還用「拐」選票說法,引起討論。呂秀蓮下午獲邀出席第六十屆醫師節大會,媒體詢問「拐」選票說法,是否遭人誤解?

呂副總統說,「拐」不是「騙」的意思,而是台語的一種俏皮用法,批評的人是不懂台語。

她還說,三十年前她在「高雄事件」發生時對民眾演講,呼籲台灣人民要「打拼」,結果被不懂台語奧妙的國民黨政權解讀為「打人拼命」,還因此被判十二年有期徒刑。

 

呂副總統:以口才談理念 拿下政權

資料來源:PChome新聞

呂秀蓮副總統今天(11)到大甲鎮鎮瀾宮文化大樓,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全國秋季大會,她致詞勉勵與會人員,學習口才技巧,更要重視口德才會有口福,呂副總統並打趣地說,她與陳水扁總統的選票,也是靠著一張嘴,到處演講談理念而拿下的。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即將邁入 50週年,11日舉行的秋季大會有來自馬來西亞等國人士 700多人參加,呂副總統致詞指出,陳總統與她,靠著一張嘴,到處去講演,宣揚理念,就獲得選票當選,不像以前歷史的改朝換代需血流成河才能奪取江山,呂副總統說:『我沒想到,We made it. 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我們把政權拿過來。』

在高雄事件中遭到判刑的呂副總統說,當時她發表 20分鐘的重要演講,在場 7萬人感動掉淚、激動的掌聲、鼓勵,但她也因此「禍從口出」,被逮捕、判刑 12年,她說,現在社會上對於說真話的人,沒有人要聽,但是對於一些人講謊話、鬼話連篇的人,卻佔大篇幅媒體版面。

因此,呂副總統勉勵在場人員,大家應講實話、說真話、說好話;重視「口才、口德、口福」,才能禁得起考驗;她也希望大家要「敬天、惜地、愛人、求真、求善、求美」。

 

「查理效應」未結束?呂副:應重視「口才、口德、口福」

資料來源:PChome新聞

「查理效應」持續發酵,就連副總統呂秀蓮都難以倖免,遭豬肉販「阿珠」公開嗆聲。因此,呂秀蓮 11日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全國秋季大會」時,特別勉勵與會人員,應重視「口才、口德、口福」。她並表示,希望大家「敬天、惜地、愛人、求真、求善、求美」。

呂秀蓮表示,學習口才技巧之餘,更應該重視口德,如此一來,才會有口福,此外,也要說誠實話、說真話。

呂秀蓮說,大家不願意聽真話,但媒體卻大幅報導某些人的謊言、鬼話的人。

呂秀蓮認為,重視「口才、口德、口福」,才禁得起考驗;呂秀蓮勉勵在場人員,多講誠實話、說真話、說好話。

她並表示,希望大家「敬天、惜地、愛人、求真、求善、求美」。

 

「當年靠嘴拐選票」 呂副語出驚人

 

資料來源:PChome新聞

呂副總統今天應邀在中華民國國際演講會演講,或許就是因為強調口才的重要性,呂副總統自我調侃的說,當初也就是 2000年總統大選,阿扁總統和她,就是靠著一張嘴,到處演講,贏得選舉,不像毛澤東還要流血革命,所以比毛澤東要來的厲害,不過在演講中,呂副總統一句「把選票拐來」的話,倒是引起不少人討論。

隨扈一個個搜皮包,沒搜到危險人物,倒是副總統呂秀蓮在演講會場上語出驚人,說她在 2000年總統大選投票前一週,對陳總統說過,靠嘴就可以拐選票。

副總統呂秀蓮:「想當年毛澤東,要 25千人長征,還要 8千萬人頭落地,才取得江山,我們就是靠選舉的時

候,就是靠一張嘴巴,到處演講,跟大家握手微微笑,這樣就可以把選票拐來,就可以當選的話,那我們比毛澤東還厲害。」

靠一張嘴拐選票,這聽得台下不知道該不該笑,因為想當年陳呂配拚總統選戰,還真是到處微笑握手講了不少話。支持民眾:「阿扁當選!」

副總統呂秀蓮:「我們省吃儉用繳稅金,結果被人ABC(A)。」

總統陳水扁:「我提名呂秀蓮(桃園)縣長,不是做副總統而是做總統,阿扁做副總統,那我們相信在桃園的票一定會更多。」

當年 497萬多張選票,「靠張嘴拐來的」,副總統可能是在這演講協會的場合,要大家多練練「嘴上功夫」。呂秀蓮:「We made it,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我們把政權拿過來。」

但畢竟這「拐」有「騙」的意思,呂副總統這一說,實在有太大的想像空間,讓人不知該說她這到底算失言、真話,還是玩笑話。呂秀蓮:「就是靠一張嘴巴,到處演講,這樣就可以把選票拐來。」
 

台灣呂秀蓮語出驚人扁跟我靠張嘴就當選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

(台北訊)台灣副總統呂秀蓮語出驚人表示,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把政權拿來的!

她週日(11日)到台中縣參加一場演講協會活動時突然說:如果到處演講,跟大家握握手、微微笑,這樣就可以拐(騙)到選票,可以當選的話,這樣比毛澤東還要厲害。沒想到,We made it (我們辦到了)!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把政權拿來的。

呂秀蓮這席話引起幕僚一陣緊張,紛紛替她緩頰,認為這是演說中的玩笑話,目的在凸顯演講的重要。

她在台灣國際演講協會秋季大會上致詞時指出,7年前陳水扁和她尚未當選,在投票前一週有一場晚會結束後,她和陳水扁坐在車內就提到,以前毛澤東取得政權,是靠 25000里長征及 8000萬顆人頭落地才打下政權。但有人是靠著一張嘴選票,不用人頭落地,這樣比毛澤東還厲害,結果我們辦到了,這就是演講的優點。

對於呂秀蓮的談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聽到後覺得很錯愕,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則面帶微笑地說,她有時候講話很真實。 (星洲日報/國際.2007.11.12

 

“選票靠嘴巴拐來”!呂秀蓮脫稿 幕僚捏冷汗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評論網

中評社香港11月11日電/呂秀蓮今天表示,她與陳水扁光靠一張嘴到處演講,就能把選票拐來。這“選票靠嘴巴拐來”的說法,雖然是開玩笑的一段話,不過呂秀蓮此話一出還是引起外界一陣緊張,有人就認為呂秀蓮這段“選票靠嘴巴拐來”的說法似乎有些失言,甚至幕僚也偷偷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東森新聞報道,呂秀蓮 11日上午應邀參加國際演講協會的秋季大會時,為了突顯演講技巧的重要性,特別說出她在 2000年時的一段當選秘辛。呂秀蓮說,“我們就是靠選舉的時候,就是靠一張嘴巴到處演講,跟大家握手微微笑,這樣就可以把選票拐來,然後就可以當選的話,那我們比毛澤東還厲害”。

 

呂秀蓮:「拐」選票 俏皮用法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她昨天到國際演講協會演講,講的是如何行銷商品、自己,總統陳水扁與她靠演講贏得政權,正彰顯民主的可貴之處。批評她演講內容的人,「真是太沒幽默感了」。

她還說,昨天在演講協會說的內容,是針對演講術,台灣不必像中國毛澤東奪政權血流成河、人頭落地,只靠一張嘴就可以贏得政權,這正是民主可貴之處。

呂副總統昨天在一個演講場合說「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把政權贏來的」,還用「拐」選票說法,引起討論。呂秀蓮下午獲邀出席第六十屆醫師節大會,媒體詢問「拐」選票說法,是否遭人誤解?

呂副總統說,「拐」不是「騙」的意思,而是台語的一種俏皮用法,批評的人是不懂台語。

她還說,三十年前她在「高雄事件」發生時對民眾演講,呼籲台灣人民要「打拼」,結果被不懂台語奧妙的國民黨政權解讀為「打人拼命」,還因此被判十二年有期徒刑。
 

呂副:當年勝選 陳呂配靠嘴拐票

資料來源:PChome新聞

呂副總統上午參加演講協會活動,語出驚人!她說,2千年大選前夕,她跟參選搭檔陳水扁聊天時,提到如果光靠到處演講跟微笑就能當選,那陳呂配就真的太了不起了,呂副總統說,沒想到後來真的靠演講,拐到不少選票,拿到政權!呂副總統到台中縣參加演講協會秋季大會,語出驚人,她說 2千年總統大選前一個星期,她曾經跟參選搭檔陳水扁先生說過這一段話。

副總統呂秀蓮:「想當年毛澤東,要 2 5千人長征,還要 8千萬人頭落地,才取得江山,我們就是靠選舉的時候,就是靠一張嘴巴,到處演講,跟大家握手微微笑,這樣就可以把選票拐來,就可以當選的話,那我們比毛澤東還厲害。」

呂副總統說完這段話,台下傳出一陣尷尬簡短的笑聲,沒想到副總統還沒講完呢。副總統呂秀蓮:「We Made It!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我們把政權拿過來。」

這是開玩笑還是真心話?沒人知道,參加演講協會秋季大會,為了強調演講的影響力,呂副總統自己爆料這段往事,來做比喻,讓現場不少人都嚇了一跳;不過演講活動現場維安人員特別謹慎,入場民眾都要經過嚴格檢查,所以即使呂副總統語出驚人,現場倒是沒有再出現嗆聲民眾。

一張嘴拐選票 呂:閩南語藝術

 

資料來源:Sina新聞中心

呂副總統昨天在台中一場公開演講,談到演講的重要性。舉例說把民進黨靠一張嘴,把選票「拐」來,被外界質疑拐有騙的意思。不過今天呂副總統再澄清,這是閩南語的奧妙,請大家不要斷章取義。就是副總統的這一席話,講到演講的重要性,卻突然舉例靠一張嘴「拐」選票,被質疑拐有騙的意思,但是副總統澄清,這是閩南語的藝術。原本是拿毛澤東相比,不用人頭落地取得政權,卻因為一個拐字引起外界做文章,如果當時講題是「閩南語說文解字」,恐怕就不會有這麼多爭議。

 

 

呂秀蓮靠嘴奪政權?謝欣霓:聯合報惡意扭曲

資料來源:PChome新聞  2007-11-12 15:29/張嘉芳

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出席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全國秋季大會時,語出驚人的表示,「我們真的是靠一張嘴,把政權拿來的」,呂秀蓮這番談話卻遭聯合報以大篇幅報導,民進黨籍立委謝欣霓特地替呂秀蓮澄清,對於副總統談話原意遭聯合報惡意曲解,她感到相當的不以為然。
 
 
謝欣霓說:『副總統是說中國大陸他們是用槍桿子,犧牲了多少人的生命,砍了多少人的人頭,才取得所謂的政黨輪替、政權交換,而台灣可以用這麼和平,我們用演說、理念去感動人民的訴求,來取得這個政權輪替,這是高度民主應該要肯定的價值,可是我覺得聯合報今天這樣子惡意的操作,讓人家覺得非常的遺憾。』
 
 
謝欣霓批評聯合報,強調一個報紙不該指鹿為馬到這種程度,她個人覺得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