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6.05.五.

賀!
 

宗羲 會友勇奪第 399-1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品妡 會友勇奪第 399-1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依論 會友勇奪第 399-1 次例會 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俊仁 會友勇奪第 399-1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曉樂 會友勇奪第 399-1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9-1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一歲時,父母是我的人生導師,帶我走路、伢伢學語,開始我的人生。

 

再大一點、走進學校,老師是我的人生導師;指導我學習知識、學習成長,學習我的人生。

 

進入社會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啊,只要能夠啟發我心靈,幫助我向善,就是我的人生導師

 

朋友,是我的人生導師;對手,是我的人生導師;一句格言、一個故事、電影裡的一個情節、一片落葉,甚至是潮來潮去、日落日出,無一不能是我的人生導師;只要能讓我感悟、讓我感動,讓我坦然面對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讓我自在自若、導引我的人生,找到真誠的自我。

 

而你呢?你的人生裡什麼讓你感悟?誰又讓你感動?∼65日星期五晚上,來喜洋洋談談「我的人生導師」,讓我們傾聽你的故事!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65日星期五晚上630喜洋洋3991次例會,歡迎會友、來賓們一起來談談「我的人生導師」,說說你曾經感動的故事!

 

104.05.15.五.

賀!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9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新璢 會友勇奪第 399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孟叡 會友勇奪第 399 次例會 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彥綾 會友勇奪第 399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曉樂 會友勇奪第 399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宗羲 會友勇奪第 399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中國古代農田需要用牛來耕作,因此人民較好的肉食是羊肉;而「大」的意思是肥壯,所以"羊大為美",這就是「美」字的由來,人的美感可謂啟蒙於食。

 

但談美食,人人所好不同;有人「色」計為上,擺盤喜五顏六色、看似鮮艷欲滴,方能食指大動。有人聞「香」而來,香氣撲鼻引得飢腸轆轆,才能奮不顧身地滿足口福。有人重在口舌之間、以「味」取勝,細嚼慢嚥先、大塊朵頤後,樂在回味無窮。

 

你呢?印象中的美食是什麼?

 

跟心愛的人上燈光美、氣氛佳的牛排館?當兵下哨後熱騰騰的泡麵?加班夜半時香氣撲鼻的炸雞?還是養生清爽的素食?是北平烤鴨、披薩、漢堡、義大利麵?是中式、西式、泰式,還是日本料理

 

美食品味啊!〜心中的美食,讓你品出人生的什麼滋味?

 

來、來、來,歡迎來!515日星期五晚上,大家一起來喜洋洋、講究「美食品味」!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515日星期五晚上630喜洋洋399次例會,歡迎會友、來賓們一起來講究「美食品味」!


104.04.17.五.

賀!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8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俊杰 會友勇奪第 398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品妡 會友勇奪第 398 次例會 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滄洲 會友勇奪第 398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新璢 會友勇奪第 398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滄洲 會友勇奪第 398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肚子餓了,最是想念媽媽的炒菜香。

 洗衣服的時候加點熊寶貝,就會有太陽暖烘烘的香。

房間角落裡擺盆鮮花,早晨醒來滿室芳香。

 

出門噴點香水,走起路來一路飄香。 

香味吸引人的喜好,香味影響人的印象

 

說到香味,想起一則不可靠的外電報導:「女人是香的、男人是臭的」!~說啥呢?結果造成了世代男女戰爭,男人總以失敗收場!

 

就算如此,仍要呼籲男人們不可自暴自棄,現今振作不遲,一起奮發圖強,唯有勤練演講,證明自己 ~ 嘿,很吃香!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04.03.20.五.

賀!
 

名澤,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7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佩榛 會友勇奪第 397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素伶,
品妡
會友勇奪第 397 次例會 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滄洲 會友勇奪第 397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品妡 會友勇奪第 397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瑋志 會友勇奪第 397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陳佩儒小姐、陳依論小姐加入喜洋洋

晴空藍藍朗朗,浮雲三三兩兩,

青青相間盎然,灑落點點斜陽;

春風吹拂臉龐,花香處處飄盪,

想我一枝獨秀,由來勤練演講。

 

親愛的來賓、會友們:

為家庭工作忙碌了一週,該讓自己輕鬆、暢快一下啦〜

歡迎本週五晚上來喜洋洋例會,一起欣賞〜「花季」!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320日星期五晚上630喜洋洋397例會-「花季」


 

104.03.06.五.

賀!
 

     
品妡,杏釔代表喜洋洋參加J部指定演講部內賽
宜坤,意騰,佩榛代表喜洋洋參加J部即席問答部內賽
     
  熱情歡迎  
  林凱薇小姐加入喜洋洋  
 

登台演講,即席與指定,這是 ~ 勇敢的心。

下台鞠躬,莫慮好與壞,這是 ~ 平常的心。

參加比賽,更勝昨日我,這是 ~ 智慧的心。

 

喜洋洋已經報名參賽的會友,我們給予比101大樓還高的肯定與鼓勵!

還沒報名會內賽的會友,別怕,請趕快報名

 

36日(五)喜洋洋《指定演講&即席演講-精彩會內大賽》準時開場!


104.02.06.五.

新年愉快、闔家平安!
喜洋洋祝福您!
 
下次例會
104年
3月6日

賀!
 

     
思薇 會友勇奪第 394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宜坤 會友勇奪第 394 次例會 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4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佩榛 會友勇奪第 394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基欽 會友勇奪第 394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小黃追女朋友,精心挑選了99朵高貴美麗的玫瑰花送給她,但是心愛的她卻拒絕了小黃的美意,不肯答應約會,原因有123…等等等。

 

小黃失敗了、但不氣餒,決定過幾日再精心挑選99朵高貴美麗的玫瑰花送給她,希望能打動心愛的她答應約會…。

 

小黃會成功嗎?

 

~才怪!T_T

 

想要成功,固然需努力奮起的勇氣,更重要的是能向失敗學習!2/6日喜洋洋舊曆年終最後一次例會,請大家一起來教教小黃如何成功!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206日星期五晚上630
喜洋洋
395例會-向失敗學習


104.01.16.五.
 

賀!
 

     
明澤 來賓勇奪第 393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宜坤 會友勇奪第 393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佩榛 會友勇奪第 393 次例會 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3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意絢 會友勇奪第 393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彥綾 會友勇奪第 393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葉素伶小姐
加入喜洋洋


宋朝–真宗皇帝,勉勵讀書人的勸學詩中︰安居不用架高樓,
書中自有黃金屋

 

小時後我才不信,甚至嗤之以鼻,書中怎麼會有黃金屋?切∼畫的吧!長大後行走江湖,我信了;書中不只有黃金屋,而且應有盡有!

 

因為∼

書中帶給我知識,讓我管理自己、與人相處;書中教給我方法,讓我投資理財、提升專業;書中承傳我經驗,幫我克服困難、成長茁壯;書中啟發我智慧,幫我經營生活、開創未來;

 

還有呢?

哈哈,還有很多∼本週五晚上請來喜洋洋例會,一起聽聽大家的「書中自有黃金屋」!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16日星期五晚上1830喜洋洋394例會-「書中自有黃金屋」


103.12.19.五.

講評難∼難在找出演講重點!

 

講評難∼難在說的條理分明!

 

講評難∼難在既要讚美肯定,又要缺點建議!

 

講評真有這麼難?

 

好好好∼這下好∼

 

喜洋洋首創『講評研習會』特別形式例會,沒有即席問答,沒有開懷時間,全程研習講評時所依循的方法與道理,會中採取輕鬆互動的方式,會友們透過實際演練,簡單越過講評困難的門檻!

 

講評,有方法!

 

街上冷颼颼,喜洋洋暖烘烘∼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2
19(五)晚上630喜洋洋393特別例會-講評秘笈大補帖

 

103.12.05.

賀!
 

     
杏釔 來賓勇奪第 392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佩榛 會友勇奪第 392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孟叡 會友勇奪第 392 次例會    最佳 初階指定演講獎
羽立 會友勇奪第 392 次例會    最佳 進階指定演講獎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2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國翔 會友勇奪第 392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宜坤 會友勇奪第 392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佩榛美君基生加入喜洋洋

關燈了…輕輕躺下床。

 

夜深人靜∼閉上眼,心想著∼睡了吧,睡了吧∼

 

嗯嗯,今天真是夠累的了∼呼∼總算明天案子可以交差了啦。

 

睡了吧,睡了吧∼

 

禮拜天春嬌的婚禮包多少…唉,明天記得問志明,不要忘了啊∼

 

睡了吧,睡了吧∼美美睡吧∼

 

做個美夢啊∼早上醒來,我在帝寶∼呵呵∼

 

睡了吧,睡了吧∼要記得買彩券啊∼∼睡了吧∼

 

∼我睡了∼

 

……

 

咦?哎啊!喜洋洋這週五例會的演講稿還沒寫∼

 

天啊!趕快起來吧!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205日(五)晚上1830喜洋洋392例會早上醒來,我在帝寶!」。


103.11.23.

賀!
 

     
瑋志 會友勇奪 國語組幽默演講

第二名

 
喜洋洋以瑋志為榮!

103.11.21.
 

賀!
 

     
諍言 來賓勇奪第 391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敏楨 會友勇奪第 391 次例會      最佳 即席問答獎
宗儒 會友勇奪第 391 次例會       最佳指定演講獎
彥綾 會友勇奪第 391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旗勝 會友勇奪第 391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新璢 會友勇奪第 391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一個大西瓜,中間切兩半,一半送給你、一半留給我;太極拳,這是身體的動作。

 

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若為三餐顧、兩者皆可拋;價值觀,這是心裡的動作。

 

想達成多少目標、多少願望,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必須開始動作。

 

想參加國際演講會11/22全國秋季大會,請趕快動作。

 

想參加12/19喜洋洋講評訓練特別例會,請趕快動作。

 

11/21日喜洋洋391例會,總主持人請吃美味大披薩,那加 ho∼康;您一定要來參加本次例會,呵呵∼你一定會感謝自己的決定。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1/21星期五晚上1830喜洋洋391例會動作」之夜。


103.11.07.

賀!
 

     
玉華 來賓勇奪第 390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杏釔 會友勇奪第 390 次例會    最佳指定演講獎
祖菁 會友勇奪第 390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德龍 會友勇奪第 390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鈞豪 會友勇奪第 390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施順川會友
回娘家

 

103.10.17.

賀!
 

     
杏釔 來賓勇奪第 389 次例會 「        最佳開懷獎
瑋志 會友勇奪第 389 次例會 佳指定演講獎
彥綾 會友勇奪第 389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彥儒 會友勇奪第 389 次例會 「    進步最多講者
羽立 會友勇奪第 389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巫孟叡先生
加入喜洋洋

103.10.03.

賀!
 

     
羽立 來賓勇奪第 388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薇薇 來賓勇奪第 388 次例會 最佳即席問答獎
杏釔 會友勇奪第 388 次例會 佳指定演講獎
基欽 會友勇奪第 388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新璢 會友勇奪第 388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伊婷 會友勇奪第 388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浙江寧波分會
楊薇薇主席
(會長)、劉芳土民(會友)
蒞會指導



最重要的小事

 

忘了幫老婆買米是小事,沒晚飯吃是大事∼

 

衣服拉鍊沒拉是小事,讓人看見了變糗事∼

 

水龍頭關不緊是小事,滴滴答答煩得難做事∼

 

偶爾遲到是小事,客戶解約壞了事∼

 

做好小事,輕鬆成事∼忽略小事,好事常變麻煩事!

 

有那麼多小事,卻成了那麼多蠢事…

 

你啊、你啊,你、你、你,如何留心「最重要的小事」?

 

10/03秋夜楓紅,歡迎來喜洋洋講講你「最重要的小事」,可影響了那些事?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03.09.19.

賀!
 

瑋志,宜坤,宗儒會友 入圍幽默演講比賽
彥綾,宜坤,滄洲會友 入圍個別講評比賽
 
將代表喜洋洋參加10/25日的部內賽
 
喜洋洋以您為榮!
 

傳說喜洋洋會內棲息著一隻大鵬鳥,許久沒有拍動翅膀,甚至每次例會時不飛也不叫,靜得連一點聲音都沒有。

 

可是知道的人都說:「那可不是隻平凡的鳥啊,只因為他一直在等待時機,一旦會內大賽一到,平日裡雖然不飛,飛時一定沖上高空;平日雖然沒叫,只要叫了一定震驚天下。」

 

9/19日喜洋洋會內賽,看誰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會內賽裁判長】

楊冀光 前總會長

 

【幽默演講參賽者】

李杏釔 。 吳宜坤 。 沈佩珊

楊宗儒 。 黃俊仁 。 魏瑋志

 

【個別講評參賽者】

李伊婷 。 李滄洲 。 李杏釔

沈佩珊 。 周鈞豪 。 吳宜坤

黃彥綾 。 楊宗儒 。 劉基欽

  

晴雲秋月的本星期五夜晚,歡迎嘉賓、會友們齊聚喜洋洋來∼看比賽!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會長暨全體幹部  敬邀


103.09.05.

賀!
 

     
杏釔 來賓勇奪第 386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曉怡 會友勇奪第 386 次例會 佳指定演講獎
彥綾 會友勇奪第 386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家緯 會友勇奪第 386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瑋志 會友勇奪第 386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加入演講會的動力

 

加入,需要決心;是大聲的宣言,承諾為自己負責,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演講,令人恐懼又羨慕;恐懼自己站上台、羨慕人家站上台。

 

動力,是一種力量;由內心產生強大的意念,促使身體行動的力量。喜愛這樣的自己,不管過程辛苦,只為達成理想。

 

曾經有位資深會友說過︰每次例會開始之前,內心都會反覆的掙扎要不參加例會;卻當例會結束後,又很慶幸,還好來了。

 

還好來了,為了什麼?∼演講會裡都是朋友,演講會裡是快樂的;因為這裡只有付出與貢獻,以及學習與成長。

 

95日秋高氣爽的夜晚,請您來喜洋洋∼聽、演、講。


103.08.15.

賀!
 

     
彥儒 來賓勇奪第 385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玉梅 來賓勇奪第 385 次例會 最佳即席問答獎
伊婷 會友勇奪第 385 次例會 佳指定演講獎
基欽 會友勇奪第 385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俊仁 會友勇奪第 385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玉華 會友勇奪第 385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許旗勝先生、李家緯先生、賴鈺智先生
加入喜洋洋

 

親愛的嘉賓、會友們,大家好︰

 

晴朗的午後,當你漫步在台北新生公園,只要你側耳傾聽,就會聽見雲朵飄動、沙沙的聲音。

 

用心傾聽,你可能聽見花開的聲音,像是訴說愛情;也可能聽見海哭的聲音,嘆息著誰又被誰傷了心。

 

傾聽是一種美∼張開眼睛,聽見歡笑的群聚;傾聽還是一種美∼閉上眼睛,聽見心愛人呼吸的聲音。

 

傾聽是尊重與愛惜∼不急著說出自己多努力,只為了真切明白對方的心意。

 

傾聽是溝通的智慧∼聽見世界,聽見萬物和諧奏鳴。

 

傾聽是喜樂的、傾聽是無私與奉獻;現在的你,可曾認真傾聽自己的心情?

 

815日,花好月圓的夜晚,歡迎你來喜洋洋∼傾聽!


103.08.01.

賀!
 

     
元甲 來賓勇奪第 384 次例會         最佳開懷獎
思薇 來賓勇奪第 384 次例會 最佳即席問答獎
佩珊 會友勇奪第 384 次例會 佳指定演講獎
秋南 會友勇奪第 384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魯道 會友勇奪第 384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秀如 會友勇奪第 384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熱情歡迎
黃意絢小姐
加入喜洋洋

喜洋洋眾星雲集,究竟有多少風流人物,真的一言難盡;只好借述喜洋天下智者、尊號獨樂翁綜如,在74交接大典中所占詩言︰(排名以議程表上之出場順序)

 

一步登峰,遙雲尚須茗澤

性善之說,眾云不如孟傑

雲間飄渺,蒼松驚嘆琇如

古今圖書,載錄豈有國詳

 

仲景天下,萬木獨鐘杏矣

大道之行,公義唯在民得

潮起潮落,英傑但稱俊人

藍海浩瀚,龍魚戲遊珮珊

 

裊裊娉婷,有鳳奏鳴曉儀

睥睨崑崙,巔峰自有櫓道

瓊宇重樓,清雅卻見漪亭

萬紫千紅,緋紅怎比棕稀

 

閃亮石牌,靈秀又現蔥榮

江山成陽,北水還倚坵南

千詞百句,駢文不如詩威

眾石鬥豔,花崗難比玉驊

 

喜洋天下天,學得人上人;立志聰慧達,旅行增見聞!欲知精彩情節,歡迎親臨例會∼

 


103.07.18.

賀!
 
 
世琳 來賓勇奪第 383 次例會            最佳即席問答獎
冠穎 會友勇奪第 383 次例會            最佳指定演講獎
超群 會友勇奪第 383 次例會             最佳個別講評獎」!
國翔 會友勇奪第 383 次例會                進步最多講者
宜坤 會友勇奪第 383 次例會            最佳節目主持獎
您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

103.07.18.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718日例會起,將融合「演講」暢「人際」、「領導」樂「溝通」四主題成全新風貌,希望參與例會的嘉賓、會友們,能在歡樂的氣氛中,與我們共享生活的學習與成長。


大家還記得上次群聚歡笑是什麼時候嗎?還記得讓人感到溫馨自在的談話內容嗎?練習演講是實現生活目標的開始,進而期望能擁有人際關係的歡樂與成就。1830機智時間」1900喜洋洋時間」,就是為嘉賓、會友們精心設計的節目內容。


因此,不論您是在台上帶領活動、或是在台下參與活動,只要早到一分鐘,人際溝通能力與帶動歡樂的實力就增長一分!


喜洋洋裡,無論您的目標訂定在演講比賽、還是想認識新朋友…,只要來參加例會,我們會努力實現您的理想與願望!

 

喜洋洋熱情的邀請您、千萬撥冗前來共襄盛舉。


103.07.04.

親愛的貴賓、會友、朋友們大家好︰

 

    74日(五)是喜洋洋演講會新舊任會長交接大典。我們早早就會趕赴會場、清理灑掃,誠摯迎候您的蒞臨。

 

    中正紀念堂國家兩廳院是薈萃國家文化與藝術的殿堂,國家音樂廳其下的國際會議室,即是本屆喜洋洋新舊任會長交接典禮會場;這也是日後喜洋洋舉辦例會的場所。

 

    選擇搬遷到這個新會址,是期望喜洋洋的每一位成員與每一次參加例會的來賓,都能在人文藝術陶冶的環境下成長茁壯。

   

    我們精心安排接待人員,準備了精彩的議程,以及精緻的外燴點心、再加上香醇可口的茶飲;雖然費事,但很值得!一切努力只願燃起您當時加入演講會的幸福與感動。就如同輕聲的呼喚您︰「莫忘初衷」。

 

    我們很榮幸的邀請中華民國國際演講會大家長 梁守誠總會長為我們主持會長暨幹部交接儀式, 連雅婷前總會長擔任主題分享、 楊冀光前總會長擔任總講評、 張可芸教育副總會長擔任個別講評;為此,實在令人雀躍不已!

 

    我們並且致力邀請各友會會友、各界嘉賓,喜洋洋歷屆會長、全體會友,以及為喜洋洋付出貢獻的前輩們連袂光臨。

 

    因此再次衷心邀請您,蒞臨74日(五)晚上630舉辦在中正紀念堂國家兩廳院國際會議室典禮會場,與我們歡樂齊聚一堂、共同參與喜洋洋這歷史一刻!若能請您暫時放下手中繁忙的事務、前來共襄盛舉,將是我們莫大榮耀!


103.07.04.


親愛的各位會友朋友們:

喜洋洋74

更換聚會場地至
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國際會議室
路線圖

喜洋洋歡迎您的蒞臨

搭乘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右轉穿越公園步道,找到「收費停車場」的立牌(此停車場面臨愛國東路),並進入停車場行人紅磚步道。

會先看到戲劇院廳的
橘色光牆,請往對面的綠色 光牆走至音樂廳、教職員出入口,即是國際會議室。

若從信義路停車場人行步道進來,就會直接看到音樂廳的綠色光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