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8:20

總主持人,各位會友、各位來賓晚安:

每一個人上台,都有相同的心情:都會告訴自己,要表現的比上一次更好。

也會叮嚀自己,今天晚上,一定一定不能忘詞。

每一篇演講都是一段不平凡歷史,但是因為有著相同的期許,讓這些歷史如此的相似。

在講評時間裡,講評員會利用 2 - 3 分鐘,針對演講者的表現,給予鼓勵,提出建議。

讓大家以史為鑑,鑑往知來,有所進步。




楊惠絨





1

劉秋雄

首先要為思源講評的是秋雄,參加演講會之後,秋雄比以前更能體諒別人,接受別人的不同,細心建構以及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讓我們歡迎秋雄會友!





2

謝志峰

接下來要為穎思會友講評的是志峰,志峰在演講會裡,認識了不同領域的朋友,可以以人為鑑,明得失可以相約一起開 home party,別想的太複雜,是要一起吃蛋糕慶生。讓我們歡迎志峰會友!





3

王聖豐

今天要為聰明會友講評的是聖豐,聖豐說在喜喜洋,可以跟大家分享生活經驗,開拓視野,讓他充滿自信,上台免緊張。讓我們歡迎-聖豐會友!





4

張安順

今天要為居渟會友做講評是安順大哥,在這裡,他看到滿滿的正面思想,也因為每次例會的事前準備,讓他不斷進步,所以他把參加演講會當成一生的興趣。讓我們歡迎-安順會友!

串場

 

謝謝安順大哥、秋雄、志峰、還有聖豐精闢的講評,提醒大家,利用一點時間,選出最佳個別講評員!



吳大鶯

我們再請計時員報告,以上4位講評員所使用的時間。謝謝




王玉梅

接下來的語言講評時間,是要介紹今天晚上的語言之美,幫助我們巧妙運用好詞好句。
今天的語言講評,玉梅會友,參加演講會之後,就展開了一段不尋常的「外遇」。常常「接到電話」,外出「約會」。

約會的茶水費 1 次 100,1年 2000 - 而且”全程錄影”,也歡迎 18 歲以下孩童參加。這麼安全又便宜的外遇,讓他無法自拔。讓我們歡迎今天的語言講評 -玉梅會友 。

串場 謝謝玉梅





邱渼雯

請渼雯會友為我們報告,今晚的贅語!






楊惠絨3-5m

總講評的工作,是要回顧整個例會流程,感謝大家的參與,也藉著這個時間,提出一些建議,期望每一次的例會都是最完美的演出。
 

總主持人
遲慧芳

1今天總主持人-在例會之前作了「事前的拜訪」

把節目表上的每一個人,連接在一起,除了能跟會友有更深入的認識,也作了最好的經驗傳承。讓沒擔任過總主持人的會友知道,以後接到這項職務時,有個準備方向。

2分享新加坡演講會的流程,讓我們參加喜洋洋能知天下事
 

贅語員:
邱渼雯

贅語記錄員生動活潑的告訴我們,贅語是什麼,為什麼贅語不好,還有,贅語一字5元 。

可是贅語的產生,往往都是不是你喜歡、我願意的,或許,可以再補充,如何避免贅語,例如:當你緊張或者忘詞的時候,微笑就對了。

站在這裡微笑1分鐘,我敢保證,大家只會為你鼓掌喝采,我們財務長是很明理的,不會亂罰錢。
 

指定演講

每個講評員都已經作了精闢的講評,在這裡我不再著墨。

個別講評

每位個別講評員也告訴大家,站在台上的時候,應該怎麼表現才能贏得最好的迴響。

語言講評

玉梅作很好的示範,擔任語言講評就是要快狠,筆記抄得快,聽話要精準,講評很優美

其他

今天晚上例會的成功還表現在

第1,      準時開會

例會依照時間表準時開始,就是尊重約會對象,也是歡迎在場的會友以及來賓的表現。

另外,有備而來

沒有人是天生的演說家,我們看今天上台的會友,不是暢所欲言,就是從容不迫,因為大家都有充分準備,所以才能充滿自信上台。

還有,團結力量大

再見連環笑話接力,讓笑話一開場就熟了

有時候,握手的動作會被忽略

握手是傳達溫暖友情直接的方法,請大家把握機會。

其實,每一位講者,都期許自己有好的表現,但是又不清楚站在台上的自己,表現的如何,所以當講者走回座位時,我們可以用「更熱烈」的掌聲告訴演講者,你今天真的很棒。

約會的時光很快樂,但是幸福,剛剛好就好,才能意猶未盡。一場完美的例會,需要大家的熱情參與及細心包容。
 

來喜洋洋,或許不能為你帶來財富,

但是,一定能豐富你的人生, 

 總主持人!

8:50



遲慧芳

 

9:00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散會   

會長 李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