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例會主題:童年最深刻的印象

8:15

台灣是個遍地黃金的地方,我是指「狗」,可是在我小時候,那是「牛」。我很自豪的告訴我太太,我小時候曾經踩過牛的,沒想到我太太也說她曾經踩過,我在鄉下長大是應該踩過,但是我太太是台北市人,怎麼也會踩過呢?真令令我百思不解。今年夏天,我送兒子去參加夏令營,其中有一項活動是騎迷你馬,結果只有他一個人摔到馬糞堆裡,唉!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演講會是個「聽」的地方,您可以發現,例會的進行都是只有一位會友在台上講話,大家都在台下聽,聽出講者的調理分明,聽出講者的表情達意,聽出講者的內心思想。

所以演講會設計了講評時間,就是訓練大家聽的能力,也讓較資深的會友上台,針對講者的表現,給予鼓勵、提出建議。透過鼓勵讓新會友能夠坦然接受建議,能夠一次比一次的進步。

我記得我第一次擔任講評時,講者是緊張兮兮,我也是全身發抖,等我講評後,他也不來了。所以現在規定了,幫初試啼聲會友做講評的,一定要是資深會友,藉由較資深會友的講評,鼓勵新會友能夠繼續在演講會這個大家庭裡進步。




周鈞豪





1

謝志峰

今天要幫焜山會友做講評的是志峰,他小時候曾去逗弄鄰居的大狼犬,結果左上臂被咬了一口,至今還留有疤痕。

志峰參加演講會後,他那掩藏不住的冷面笑匠天份,一步步的展現出來,從他的主持節目、個別講評中都可以看到他進步的腳印,讓我們歡迎志峰會友!

串場 謝謝志峰會友!





2

施順川

接下來要為顯洋會友講評的是順川,順川是在巴拉圭長大的,他父母開的店彼此間有一段距離,所以他要看錄影帶的時候,就必須要扛著錄放影機來回於兩地之間,每次在院子裡看錄影帶時,總會呼朋引伴的請鄰居們一起看,雖然看的是國語錄影帶,但大家在那個「蚊子電影院」裡也是看得津津有味。

順川在演講會裡,一直在追求講話音調的變化,讓我們看看他今天有什麼不一樣的表現,讓我們歡迎順川會友!

串場 謝謝順川會友!





3

吳大鶯

今天要為張偉會友講評的是大鶯,大鶯小時候的最深刻印象是10歲生日,我們平常過生日都是吃生日蛋糕,但是那天,他媽媽卻是讓他吃田雞,原來就是這樣,所以他沒有變成四眼田雞。

大鶯是個爽朗的人,他不但在啟智學校教書,還關心迷途的青少年,是一位充滿愛心的會友。讓我們歡迎大鶯會友!

串場 謝謝大鶯會友!





4

王玉梅

今天要為秋雄會友做講評是玉梅會友,他童年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他在一片黑森林裡長大,幸好他找到了神燈裡的巨人 乾爸爸,能夠滿足他所有的願望。我很榮幸的能夠聽到他的演講,也很感謝他提供了所有的講稿,豐富了我們的網站。讓我們歡迎-玉梅會友!

串場

 

謝謝志峰、順川、大鶯、還有玉梅精闢的講評,也請大家,利用一點時間,把您鼓勵的一票頭給心目中的最佳個別講評員!



何見明

我們請計時員見明做報告!




遲慧芳

接下來的語言講評時間,慧芳會友的童年是在金瓜石長大的,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在滿天繁星的星空下喝四破魚湯。

慧芳會友是一位古道熱腸的人,她參加了國語、閩南語、英語演講會,練就了一身主持功夫,她的臨場應變、熱場功夫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她更熱心於推廣演講會,中壢的相見歡演講會就是在她大力的推動下成立的,她更是一位努力工作者,她今年還得到了壽險業的最高榮譽 – MDRT,讓我們歡迎今天的語言講評 -慧芳會友 。

串場 謝謝慧芳





陳綠疇

接著請綠疇會友為我們報告今晚的贅語!






周鈞豪

總講評的工作,是要回顧整個例會流程,除了感謝大家的參與,也藉著這個時間,提出一些建議,期望每一次的例會都是最完美的演出。

會前

愛倫第一次擔任報到交誼的任務,她主動、熱心的帶來賓就座,值得嘉許。
大鶯很早就到會場了,她主動的與焜山交談,讓新會友焜山能夠更進一步的瞭解演講會,這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

總主持人
李陽

首先,今天總主持人李陽會友,她不但在例會之前作了「事前的拜訪」,也準備了豐富的介紹詞,介紹每一位會友上台。更重要的是她的臨場應變,她巧妙的補強了計票員的工作內容,讓大家能夠瞭解計票員的工作。

即席問答

即席問答主要是要訓練今晚沒有任務會友們的急智反應,可是今天我發現還有愛倫會友沒有上台講話,所以當我們擔任即席問答主持人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優先邀請沒有任務的會友上台回答,接著才是有任務但是講話機會很少的會友,比方計票員,儘量讓每位會友都有上台講話的機會,這是我們訓練的目的。

指定演講

人生是一連串勇氣、嘗試、成長的組合,透過九形人格的概述,讓我們瞭解自己、改變自己、創造自己。當天有不測風雲時,與其臨時抱佛腳,求求各位上帝、各位神仙,我覺得先去安太歲會比較重要。加入演講會絕對讓您的人脈存款越存越多,多去看看英語會、台語會你一定發現你的存款越來越多。

每次的例會都讓我們意猶未盡,期待下一次的例會趕快到來,總主持人!

8:50



李陽

 

9:00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散會   

會長 李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