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人員

7:00

會議開始

宋銀定

7:05

會長致詞

黃采璿

7:15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大家的光臨,今晚是相見歡演講會第15次例會,相見歡演講會成立快一年了,每次聚會都是充滿歡笑。每位會友藉由擔任各個職務的機會,訓練自己的演講技巧,大家都是從初級演講者(不敢說話),慢慢進步到中級演講者(話太多),進階到高級演說家(該講就講、不該講就不講),這才是最上乘的演說家。 

馬德亮



每次例會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時間,今天第一位重要的人物就是是計時員-我們知道時間是生命的元素,今天最有權力的人就是計時員,歡迎-可晴會友!

黃可晴

串場

今天控制時間的大任,就要靠黃會友了!

 





接下來是贅字記錄員,一個人要消除身上的贅肉,只要多運動就可以消除贅肉,但是講話贅字太多,是一個語言上的瑕疵,即使你很開心,也不要「哼哼!啊啊!」的,更不可以「這個!那個!」,我們歡迎-金鐶會友來報告贅字規則。

吳金鐶

串場

贅字一定要控制,即使你忘詞了,即使你腦筋一片空白,只要你面帶笑容,慢慢的思考,沒有人會趕你下台的,因為每位上台的會友都有一個在規定時間內講話的權力,在時間截止之前,都是屬於你的。

 



第三位是計票員,每次例會中,會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所以,投票結果的統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它不僅需要公正和公平,更重要的是,他的算術能力一定要很好,不僅要會加減,也要會比大小,這麼重要的工作,當然要交給算數一把罩的-秀玉會友

陳秀玉

串場

指定演講是每次例會的正餐,演說使人產生成就感、演說使人增加魅力、但是演說也會使人緊張、所以我們先來一段放鬆心情的開懷時間。

 

7:25


這個時段,就是分享笑話的時段,每位會友就從講笑話的一小步,開創自己人生的一大步,開懷時間有兩個成功的因素,一、有開心的觀眾。二、有幽默的主持人。我們已經具備了這兩個條件,今天擔任開懷時間主持人的是一位最幽默、最瀟灑的會友,他有成功的事業、美滿的家庭、還有一顆向上的心,我們歡迎-存利會友!

陳存利

串場

謝謝存利會友,今天他是一鳴驚人,非常感謝他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
請大家慎重的選出最佳開懷講者!

 

7:40


每次例會,會友們透過指定演講者、個別講評、各單元主持人、上台分享笑話等機會都有上台講話的機會,但是還有一些會員沒有機會說話,即席問答就是你講話的機會了。今天請到的這位主持人,是本會的教育副會長,他是喜洋洋的前任會長,是我非常仰慕的時代女性。讓我們歡迎-慧芳會友!

遲慧芳

串場

只要你認真的準備、誠懇的表現,你就是最有魅力的人!
      
請大家慎重的選出即席問答講者!

 

8:00

中場聯誼

 

8:10



每次例會的重頭戲就是指定演講,正餐就要上場等待各位的享用,今天四位講者都是新會友,新的會員帶來新的思想,新的觀念,使我們會裡面增加新的力量。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認識他、瞭解他、接受他。

 

.
C1



今天的第一位講者,是一位新新血輪、會友,他嘴唇紅紅的,但是他嘴角沒有流血(套入秋萍的笑話內容),我們請他自己介紹他自己,我們歡迎-秋萍會友。

張秋萍

串場

你到相見歡來,你一定會所改變,謝謝你誠懇的分享。

 

.
C
1



第二位講者,我只知道他喜歡收集光碟(套入秋香的笑話內容),讓我們歡迎-秋香會友!

黃秋香

串場

每個名字都是父母親絞盡腦汁取的,我們要發揚光大這個名字,感謝他感人的故事、成功的故事、奮鬥的故事。

 

.
C
1



接下來我要介紹一位傑出的女性,他的頭銜很多,因為他要自我介紹,所以我就不加介紹,他是一位才思「敏」捷,以歡欣「雀」躍的心情加入相見歡演講會,我們歡迎-敏雀會友。
    

吳敏雀

串場

謝謝吳會友給我們的分享,也是他光輝的人生經驗,相信他會在相見歡跟大家一起成長。

 

.
C
1



他們是非常幸福美滿的家庭、夫唱婦隨、鶼鰈情深,我們歡迎-合春會友

羅合春

串場

感謝他認真的準備以及流暢的演講,我們都認識了四位新會友,歡迎加入相見歡,使我們相見歡更壯大,感謝這四位新會友。請大家慎重的選出心目中的最佳指定演講!

 

8:30



接下來是另一個高潮,就是講評時間,只有演講會才有正式的講評,今天這位總講評,跟我一樣在教育界服務,各位一定會奇怪,他在雜誌社工作,怎麼會在教育界呢?他是喜洋洋演講會的教育副會長,我是老師,同樣是屬於教育工作,他上次擔任「語言講評」,當時我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對於中國的語言藝術有深刻的瞭解,我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他是我很敬佩、很欣賞的傑出會員,我們歡迎總講評-鈞豪會友。

周鈞豪

8:55



今天的例會,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大功告成,我要謝謝每位上台講話的朋友,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朋友,請給自己鼓勵鼓勵好嗎?最後,有請會長主持頒獎

馬德亮

9:15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黃采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