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人員

7:00

會議開始

黃玉虹

7:05

會長致詞

 周鈞豪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我是喜洋洋國際中文演講會會員副會長,也是今晚的總主持人吳春美,今天有許多佳賓,我介紹一下國際演講會的組織,國際演講會是由Dr. Ralph C. Smedley 於1924年10月22日創立,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目的在訓練溝通技巧,培養領導潛力,發揚語文的趣味及養成公眾演說人才。台灣地區目前有62個分會,使用語言有英語,日語,國語和台語。

今晚是喜洋洋中文演會第120次例會,喜洋洋每次聚會都充滿歡笑。每位會友可以藉由擔任職務的機會,訓練自己,是一個自由學習成長的環境,我們的約定是守時、尊重與熱誠。

在生命的每一天,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際遇,有時你鴻運當頭,有時又好像事事不順,其實自己的心態最重要,有時換個想法,感覺就不一樣,每當我有困難時,常會出現一些貴人相助化解難題。你的貴人是誰呢?我們大家一起來想想看。

吳春美



每一次例會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時間掌控,今天的計時員,他要跟我們分享他生命中一位最重要的貴人,是20年的老朋友,再他遇到困難時,這位貴人都給予百分百的支持。

歡迎-公關副會長淑惠會友! 

游淑惠

串場

今天控制時間的大任,就要靠淑惠會友了!

 





一個人要消除身上的贅肉,要多運動,講話贅字太多,影響演講品質,所以,贅字記錄員很重要,今天的贅字記錄員是一位很資深的演講會會友,他說一路走來,不斷碰到許多貴人給他幫助,有一位貴人是他學生實習時的主管,那位主管非常關照他,在他退伍後,大力推薦他,安排會見總經理,使他一路走來順順利利,我們歡迎-安順會友。

張安順

串場

贅字一定要控制,即使忘詞,請保持微笑。

 



每次例會中,會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今天的計票員說他的貴人是媽媽,他的媽媽是一位有智慧又懂得安排生活的人,因為媽媽的誘導與鼓勵,他考上高考,成為生活穩定的公務員,歡迎我們秘書長-如珍會友

林如珍

串場

 

 

7:20


開懷時間,是分享笑話的時段,是每次例會的開胃小菜,讓我們放鬆心情,每位會友及來賓都可以上台分享笑話,今天擔任開懷時間主持人是一位身材高挑的美女,他告訴可能因為在他發育期時,特別喜歡游泳,所以長的高,他生命中的貴人是他的爸爸,因為失去爸爸,讓他更珍惜現有的幸福,也更愛護自己!歡迎長腿姊姊永芳會友!

湯永芳

串場

謝謝永芳會友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朋友!

 

7:35



每次例會的重頭戲就是指定演講,今天因為安排專題演講,所以只有一位講者。

 

.
C
4



今天的講者要作他的第四講-表情達意,是演講會溝通與領導課程一到十講裡的第四個訓練,這一講強調的除了演講內容外,最重要的是身體動作、手勢、表情及目光接觸,今天的講者是喜洋洋的總務長,剛剛開場時大家已經看過他,是一位樂觀進取的好媽媽。他的貴人是一位15年的老鄰居-江媽媽,因為江媽媽,他接觸了許多佛教思想的書,帶給他很大的轉變,讓他與家人有更正面的互動,也讓他有勇氣參加喜洋洋演講會,積極學習成長,我們歡迎玉虹會友-海鮮,海鮮,我愛你。

謝謝玉虹會友

黃玉虹

7:45



喜洋洋尊重每位會友,會友依各自進度演練,再請資深會友給予正面的講評以求精進,接下來是講評時間,今天這位總講評,他是喜洋洋的前前會長,他非常熱心演講會的會務,他對喜洋洋有一份很深的期許,他告訴我:他有一位特別的貴人,是他小學56年級時的老師,簡老師從師範大學畢業的第一年擔任他的班導師,簡老師是第一個發現到,他是可以寫一點東西的人,可以說是他的啟蒙老師,我們歡迎今天的總講評-遲慧芳會友。

感謝遲會長的講評

遲慧芳

8:00慶生會中場聯誼

8月份開始,每個月的第一次聚會,會請當月生日的會友們一起接受大家的祝福;這是我們新任教育副會長的創新單元。現在請本月壽星:遲慧芳、王玉梅、湯永芳、莊士勇會友。請大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祝福他們生日快樂!請許願,請每位壽星說出一個願望。

 

8:15

 

身心健康不是偶然就有的,得到健康的方法,也不是醫生的專利,更不在藥物或罕見的食物裡。健康良好的身體是用心建立起來的。您四十歲得了五十肩嗎?玉梅,您知道五十肩還可以分成無法梳頭、無法提褲、無法上舉、無法後轉和無法側抬五大症狀嗎?還好這些症狀我都沒有!而且我相信我以後也不會有,因為我有緣認識我的貴人-翁老師。

今天非常榮幸能邀請到身心喜悅協會的執行長,翁繼業老師,翁老師是我在勞保局身心喜悅經絡研習班的老師,老師還在新莊社區大學、佛教慈濟功德會等機關團體,教授經絡能量研習、喜悅服務、志工教育訓練,老師希望讓喜洋洋的會友及嘉賓們有機會認識自己雙手的能量,啟蒙一種新的視野來看自己的人生,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翁老師。

吳春美

9:10


謝謝翁老師!我們上老師的每一堂課,除了學自修及共修的方法外,還學到很多發人深省的短語或心法,我挑選了一則我很喜歡的短語跟大家分享:讓自己舒服也讓別人好過,這是喜悅養生的入門,要有敏銳的覺察,要有待人接物的喜悅動能,具體的表現就是靈活的手腕。手腕靈活才能四兩撥千金運轉好能量,既能自救又能救人!謝謝翁老師

吳春美

9:10


今天的例會,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大功告成,我們要感謝翁老師為我們帶來精采的演講、謝謝每位上台講話的朋友,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朋友,請給自己掌聲鼓勵,最後,有請會長主持頒獎!

吳春美

9:15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周鈞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