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人員

7:00

會議開始

鄭碧娥

7:05

會長致詞

黃女容

7:10

新人入會儀式  

林榮烽

7:15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大家的光臨,今晚是相見歡演講會第26次例會,相見歡演講會成立已經一年多了,每次聚會都是人山人海、充滿歡笑,真是名符其實的「相見歡」。
    每個人在生命中,一定都有許多得意的事情,我最得意的就是加入「演講會」,因為演講會的訓練,讓我變的更有自信、也因為加入演講會,才能認識更多的好朋友,這就是演講會的魅力。

周鈞豪



每次例會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時間,時間還沒到,在台上的人就不能下台。相反的,時間到了,縱使你還有千言萬語,你還是要很有風度的鞠躬下台,這一位重要的人物就是是計時員-他最得意的事情是,嫁個好老公、還有一對活潑、可愛的女兒,而且他還說:「大女兒才12歲,都快要比他高了!」,言談之間,可以感受到他的驕傲。
讓我們歡迎今天最有權力的計時員-鳳紅會友! 

何鳳紅

串場

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整、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思想,是我們演講會訓練的重點之一,今天控制時間的大任,就要靠何會友了!

 





接下來是贅錄員,一個人要消除身上的贅肉,只要多運動就可以消除贅肉,但是講話贅字太多,是一個語言上的瑕疵,所以贅語記錄員就如同濾水器一般的提醒各位上台的會友,儘量避免不必要的贅語,讓您的語言能夠更美麗!讓我們歡迎-火土會友來報告贅規則。

劉火土

串場

贅字一定要控制,即使你忘詞了,即使你腦筋一片空白,只要你面帶笑容,慢慢的思考,沒有人會趕你下台的,因為每位上台的會友都有一個在規定時間內講話的權力,在時間截止之前,都是屬於你的。

 



第三位是計票員,每次例會中,會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所以,投票結果的統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它不僅需要公正和公平,更重要的是,他的算術能力一定要很好,不僅要會加減,也要會比大小,這麼重要的工作,當然要交給算數一把罩的-玉枝會友

魏玉枝

串場

指定演講是每次例會的正餐,演說使人產生成就感、演說使人增加魅力、但是演說也會使人緊張、所以我們先來一段放鬆心情的開懷時間。

 

7:25


這個時段,就是分享笑話的時段,每位會友就從講笑話的一小步,開創自己人生的一大步,開懷時間有兩個成功的因素,一、有開心的觀眾。二、有幽默的主持人。我們已經具備了這兩個條件,今天擔任開懷時間主持人的是一位最幽默、最美麗的會友,他最得意的事情:第一是台灣的百岳,他已經爬過了66座,第二是他曾經去參加過英國白金漢宮的國宴,國宴就像是我們的滿漢大餐,我只吃過滿漢大餐泡麵,能參加國宴是何等光榮的事情!讓我們歡迎-月梅會友!

吳月梅

串場

謝謝月梅會友,今天他是一鳴驚人,非常感謝他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
請大家慎重的選出最佳開懷講者!

 

7:35 


每次例會,都希望每位會友都有上台講話、訓練自己的機會,所以我們有個即席問答的單元,讓沒有任務以及還沒有上台的會友有機會上台。今天請到的這位主持人,是本會的文書副會長,他最得意的事情就是在工作上,能夠以「三贏」的原則,讓廠商、法規、消防官員,取得一個平衡點,解決問題、克服問題。讓我們歡迎-美如會友!

陳美如

串場

只要你認真的準備、誠懇的表現,你就是最有魅力的人!
     
請大家慎重的選出即席問答講者!

 

7:50

中場聯誼

 

8:00



每次例會的重頭戲就是指定演講,正餐就要上場等待各位的享用,指定演講就是每位會友根據自己的進度,依照手冊的提示上台演講,我們可以從不同會員的上台演講中,學到了不同的表達方式。

 

C1.



今天的第一位講者,是一位新血輪、新會友,今天她要進行的是第一講,
第一講的訓練重點是:
1. 開始面對聽眾講話
2. 幫助你瞭解在講話訓練方面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3. 向會友作自我介紹
時間是四至六分鐘
,讓我們歡迎-珍美會友。

魏珍美

串場

歡迎加入相見歡,你一定會所改變,謝謝你誠懇的分享。

 

.
C2



第二位講者,是一位非常上進的時代女性,記得他在第一講時,引經據典、他上過很多成長的課程,也參加過很多社團,他努力向上的精神,是我們要學習的。
今天要做第二講,這次的訓練重點是:
1.選擇一個深切瞭解的主題,以熱誠、誠懇、堅定的態度說服聽眾。
2.面對緊張、控制緊張。
今天他要講的題目是「擁抱生命」,時間五至七分鐘,讓我們也用我們的雙手『擁抱』相見歡的總務副會長-碧娥會友!

鄭碧娥

串場 真是令人動容的演講,真是擁抱生命的最佳詮釋,謝謝你!碧娥會友!  

.
C2



第三位講者是行政院衛生署竹東醫院檢驗科主任,他的兩個男孩非常上進,一個大一,一個高一,最得意的是兩個男孩非常的上進
今天要做第二講,這次的訓練重點是:
1.選擇一個深切瞭解的主題,以熱誠、誠懇、堅定的態度說服聽眾。
2.面對緊張、控制緊張。
今天他要講的題目是「分享」,時間五至七分鐘,讓我們也用『分享』的掌聲歡迎-能有會友!

胡能有

.
C3



位講者,是位非常風趣的會友,開懷時間常常看到他上台講笑話,就連即席問答,他也可以把他當作是開懷時間,逗的大家樂不可支,最得意的事情是:民國68.9年以楊梅婦女會理事長的身份應邀去做「親職教育」演講,一下吉普車,全場4500名軍官大聲問好,讓他非常的得意,今天,我們讓他在回憶一次好不好?請大家起立,聽我口令,理事長好!

他今天要做第三講,這次的訓練重點是:
1.按邏輯順序組織思緒,把聽眾引導到明確界定的目標。
2.建立引言、本文、結語俱全的演講大綱。

今天他要講的題目是「生命就在那轉彎的地方」,時間五至七分鐘,讓我們也用『神奇』的掌聲歡迎-桂英會友!

林桂英

串場

就我個人而言,我的生命就在加入演講會後轉彎了,要不然我現在可能還在看連續劇。請大家慎重的選出心目中的最佳指定演講!

 

8:30



我記得我談戀愛的時候,我以前的女朋友對我說:「鈞豪!我最喜歡那顆星星,你幫我摘下來好不好?」,各位,我去哪裡摘星星啊?當然,女朋友就吹了。後來,我特別警惕自己,不能結交要摘星星的女朋友,還好,我結婚了。今天的總講評,大有來頭,他的肩膀上就有星星,他是F-104的飛行員,在那個時代,F-104是唯一能夠夜間作戰的飛機,要能夠飛104,當然要挑英語最棒、飛行技術最好、也就是飛行員裡面的佼佼者才能飛F-104,今天正巧也是9/3軍人節,讓我們歡迎保家衛國的曾將軍曾會友!

曾章瑞

8:15


今天的例會,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大功告成,我要謝謝每位上台講話的朋友,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朋友,請給自己鼓勵鼓勵好嗎?最後,有請會長主持頒獎

周鈞豪

9:15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黃女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