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來賓,大家晚安:

歡迎大家的光臨,今天晚上是喜洋洋第 141次例會,非常榮幸擔任本次例會的總主持人。

今天有許多佳賓,我介紹一下國際演講會的組織,國際演講會是由Dr. Ralph C. Smedley 於1924年10月22日創立,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目的在訓練溝通技巧,培養領導潛力及養成公眾演說人才。台灣地區目前有六十幾個分會,使用語言有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和客語。

    我們喜洋洋演講會每次聚會都是充滿歡笑,每一位會友在擔任不同工作時,在各位會友互相協助下,從不同的實際演練中,一起學習,得到豐富的溝通經驗,從而培養自信,促進個人成長,會員有任何的新觀點,新的想法或是對人生有疑慮在會中都可以提出來探討。
我最近就有一個疑惑---因近日來常跑法院出庭處理民事刑事案件,台中、台南、高雄四處跑,感到有一點職業倦怠,我就在想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什麼?我同學說:追求幸福喲!人生的幸福到底是什麼?我們人生的每個階段似乎都按著時段表在走,希望自己有學位、有工作、有錢、有閒,似乎擁有了這些,就擁有了幸福的可能,然而,驀然回首,青春燦爛的年華,換來的成就就是幸福?腦海中浮現著勝利、滿足,但心中仍有哀愁,我現在仍然每天起早睡晚,流血流汗,仍然在繼績追求人生的幸福嗎?然而
人生真正的幸福到底在哪裡?何謂幸福? 待會在會議中要請會友跟我們分享他對人生幸福的看法!

李 



今晚的會議我們有非常重要的三位助手,第一位是我們的計時員,每一次例會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的掌控,今天的計時員,是曾次中會友,她要跟我們分享,她認為人生的幸福是:自己感覺到滿足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我們歡迎次中會友!



串場

謝謝我們曾會友,今天控制時間的重責大任,就要靠您了!

 





接下來是贅字記錄員,講話贅語太多,是一個語言上的瑕疵,我們這位贅  語記錄員呢,會幫我們挑出贅語,使我們講話的時候能更精簡

我們歡迎姚懿珊會友來報告贅字的規則。



串場

講贅語會被罰款, 所以贅語一定要控制,寧願保持微笑。也不要講贅語。

 



第三位是計票員,所有與會的朋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投票結果的統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這麼重要的工作,當然要交給前任的會長周鈞豪會長,我們歡迎周前會長



7:20


有了我們今天會議的重要助手之後.馬上進入我們的第一個單元開懷時間也就是講笑話讓大家開懷大笑的時間,笑話能讓你轉換心情,讓生活增添無限活力。

今天請到的開懷時間的主持人,是一位活力無限的漂亮女孩,她認為人生的幸福是:能永遠保持樂觀正面的心態來看待世俗的人、事、物。

讓我們熱烈歡迎我們的開懷時間主持人懿珊會友!



串場

謝謝懿珊會友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朋友!

 

7:30



上一個單元是輕鬆的, 接下來的即席問答時間會比較緊張一點,今天請到的這位即席問答主持人,是我們前任總務長,過去一年因為有她,我們每次例會才有水果吃,她是一位非常熱心、我非常仰慕的時代女性,她覺得幸福是:家人都平安,要花錢的時候有錢,讓我們歡迎前事務長玉虹會友



串場

謝謝即席問答主持人玉虹會友,即席問答果然很即席,沒有關係,我們在這裡就是提供給各位一個說話演練的環境!

 

7:35


每次例會的指定演講是大家最期待的了,今天有三位演講者:

 

.



第一位演講者是一位新會友,他要做他的初試啼聲-自我介紹,新的會員帶來新的思想、新的觀念,使我們演講會增加新的力量。

他認為人生幸福的定義是:吃得飽、睡得好並且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因為他要自我介紹,所以我還是留給他自我介紹吧!我們歡迎亞奕會友。



串場

謝謝亞奕會友跟我們的分享他光輝的人生經驗。

 

.



今天的第二位講者要作他的第二講----由衷之言,這一講強調的除了演講內容外,最重要的是把發自內心的感覺表達出來、態度要自然、堅定。今天的講者是一位優秀的管理者,原來在美商公司擔任經理,受到同事的愛戴,獲選為年度最優的管理者,目前從事是健康食品以及保養品的事業,而她對幸福的看法是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們現在就歡迎最優秀的管理者翁淑敏會友的由衷之言別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串場

謝謝淑敏會員為我們做的---由衷之言!

 

.



第三位演講者是一位美麗,賢慧的女士, 他是我們現任的副事務長,他因為來參加我們的例會之後,覺得在會裡很自在,所以就加入我們喜洋洋,今天是他的第二講,他認為人生的幸福是---生活簡單,勇敢做自己。所以他的題目是:勇敢做自己。

我們歡迎邱瓊華會友---勇敢做自己



串場

謝謝瓊華會友這麼精彩的演說!

 
8:10

中場聯誼

 

8:25



回顧一下我們上半埸,我們有開懷時間、即席問答、與指定演講,對於這些會員的表現如何呢?我們演講會有特別的安排,就是講評時間,針對整個例會做講評,責任重大,這單元是我們演講會最可貴的單元,可貴之處是因為我們資深會友對本次例會,仔細玲聽,真心的講評,幫助會員克服弱點,加強優點。今天這位總講評,她每一次的上台講話,散發出一種自信與迷人的魅力,都讓我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對於演講藝術有深刻的瞭解,我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

他認為人生最幸褔的是工作很累之後,停下來、喝杯水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我們歡迎今天的總講評-陳慧玲會友。



串場

感謝我們的總講評,因為有了他們的講評,我們演講會的水準才會一直不斷的提升,員的演講功力愈來愈深厚。

 

8:45



今天的例會,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之下,終於大功告成,而透過各位會友對人生幸福的分享我們可以了解到,其實幸福並非遙不可及,幸福,也可以隨手可得---吃得飽、睡得好、學習充實自己、生活簡單、家人都平安,即是喝杯水也可以感覺很幸福,看似平凡的生活,幸福就在其中,幸福不過是心靈上哪一點點滿足的感受,幸福是自己可以創造的。

我要謝謝每位上台講話的朋友,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佳賓,並祝福大家
----要幸福哦!

最後,請我們莊會長主持頒獎。


9:15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