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人員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莊士勇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今天是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第147次例會,有許多新朋友來參加今天的例會,那我先簡短的介紹國際演講會的組織,國際演講會在1924年創立,總部設在美國加州,是一個專為訓練會員演講技巧領導能力的非營利性組織。目前全球六十幾個國家,八千多個分會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而在台灣有英語,日語,國語,台語以及客語等八十多個分會。

國際演講會的會友透過上台發表自己的演說,增進演講技巧,藉由擔任職務的機會,培養領導能力,在不同的進階課程裡,獲得成長。

 希望以上簡短的介紹能幫助新朋友們認識國際演講會。

最近我總是特別容易想起塵封已久的往事,可能是下課十分鐘跟同學踢毽子的記憶,也可能是小時候日記本裡的茉莉香味。每天,我們回憶著往事,也不斷製造回憶,而什麼是屬於你自己的永恆回憶呢?

楊惠絨



   今天的計時員最深刻的回憶,是幫第一個寶寶剪斷臍帶時的複雜心情,心疼老婆努力好幾個小時生寶寶,也替寶寶正式展開她的新生命感到高興。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年的新任爸爸-亞奕會友!

黃亞奕

串場

今天的節目能準時進行,都要靠亞奕會友了!

 





   每一次例會裡最認真的人就是贅字記錄員,因為他要聽清楚每一個人的贅語。今天的贅字記錄員,他說最深刻的回憶,是在十六歲完成去法國巴黎遊玩的夢想,是拿到第一名獎學金時帶給父母親的榮耀,是在阿根廷的產房陪伴太太生產的喜悅。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今天的贅字記錄員-順川會友。

施順川

串場

  一個贅字罰5塊錢,最多25元,順川,要記得收錢歐!

 



   在例會裡,會友可以投票選出節目裡表現最好的講者,計票員是要幫忙統計投票的結果,今天的計票員,他說最深刻的回憶,是在一次成長課程之後,嘗試去跳高空彈跳!因為這樣的一個經驗,他變得勇於克服恐懼,敢於接受改變。讓我們歡迎今天的計票員-綠疇會友

陳綠疇

7:20


   接下來的時間是開懷時間,是分享笑話的時段,讓緊張的演講者放輕鬆,讓不緊張的我們更快樂。Tom 說他最深刻的回憶,是到尼泊爾爬山、泛舟的刺激感受,如果有機會他還要再去一趟尼泊爾。讓我們歡迎開懷時間主持人-湯若望會友!

湯若望

串場

  謝謝 Tom,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朋友)!

 

7:30



  即席問答是為了讓會友們都有機會上台講話,也是訓練臨場反應最好的課程。這位主持人告訴我,他最深刻的回憶,是15歲到挪威參加為期二周的世界女童軍大露營,當時的課本都還沒教到-挪威-這個國家,因為那次世界級的露營,讓他的視野變寬廣了,也懂得利用轉換心境解決不同的問題。讓我們歡迎總是笑瞇瞇的公關副會長-淑敏會友!

翁淑敏

7:35


現在我們要進入每次例會的重頭戲-指定演講。

 

.



  今天的第一位演講者要作他的初試啼聲,當主持人最喜歡作第一講的演講者了,因為他會幫主持人把自己介紹給大家,讓我們歡迎喜洋洋的初生之犢-振嘉會友。

汪振嘉

.



好男不當兵
   接下來這位講者,每一次我聽他講笑話都會忍不住嗤一笑,而他最深刻的回憶,是在中正大學唸書的時候,幾個男生凌晨2.3點在校園裡幫同學慶生,吃飽喝足之後,大家就作了一項驚人之舉-裸奔,對了,就是把衣服脫光光跑來跑去的一種行為。真的是用青春肉體(台)換來的回憶。今天他要帶來他的第二講由衷之言-好男不當兵,讓我們歡迎這位充滿活力的帥哥
松男會友!

洪松男

.



字字珠璣
   最後這一位講者,當我再訪問他時,心理忍不住浮上四個字-木蘭從軍!他說最深刻的回憶,是在國光劇校的住校生活,學校的師長都是梅花級的長官,對學生的要求很嚴格,每天早上五點鐘起床練功,週末能不能回家還要看自己的棉被有沒有折好。他說雖然在劇校的軍事化的生活很苦,但很高興在這段苦日子裡跟同學培養出深厚的情感。讓我們歡迎2003秋季大賽國語組「幽默演講冠軍」-懿姍會友!

姚懿姍

串場

   謝謝以上三位精采的演講,接下來我們有15分鐘的休息時間,後面有水果,大家可以盡情享用。

 

8:10

中場聯誼

 

8:25



   接下來的講評時間,是演講會特有正式的講評。每一位會友發表的演講,都有資深會友講評,給予演講者正面的鼓勵及建議,幫助會友在下一次的演講更上一層樓。今天這位總講評,從年輕時候就很想到金山松濤別墅住一晚,松濤別墅是座歐式建築物,周圍有松樹環繞著,最近他跟朋友一起圓了這個夢,他很高興實現了夢想,更高興實現之後,夢想變得更美了。讓我們歡迎氣質出眾的總講評-月娥會友。

謝月娥

串場

        感謝我們的總講評,因為有了他們的講評,我們演講會的水準才會一直不斷的提升,員的演講功力愈來愈深厚。

 

8:45



   今天的例會,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下即將落幕,我要謝謝每位上台的講者,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朋友,請給自己一個愛的鼓勵。現在我把主持棒交還給會長,請會長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楊惠絨

9:15

回饋時間、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莊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