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總主持人

親愛的李會長、各位會友、各位大朋友,各位小朋友,大家晚安:

歡迎這麼多朋友的光臨,今天是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160次例會,今天的例會非常的不一樣,除了有許多好久不見的資深會友回娘家之外,更有遠從中壢而來的年輕朋友一起來參加,先給這些遠道來的嘉賓一個最熱烈的掌聲,好嗎?今天來了好多位好久不見的資深會友,對我來說,他們都是影響我相當深的幾位會友,也都是我崇拜的偶像,所以,我此刻的心情,很像是FANS要主持訪問自己所崇拜的偶像,心情不僅興奮更有緊張,是不是也可以先給我一個鼓勵打氣的掌聲!謝謝! 

今天有許多的來賓,所以,我想還是先簡單的介紹一下國際演講會的背景。國際演講會是1924年創立於美國,至今已有八十多年歷史,全球有八千多個分會散佈在六十多個國家,使用不同語言聚會。目前台灣總共有八十多個分會,使用的語言除了中文之外,主要是英語、台語、日語及客家語。喜洋洋中文演講會創立於1992年,是台灣第一個成立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演講會。演講會的主要宗旨是在於訓練會員溝通與領導的能力,經由每次例會的節目安排,每位會友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技巧訓練與觀摩的機會,尤其是今天的節目安排,這麼多經驗豐富的會友回來,現場展現功力,絕對是精彩可期!容我先歡迎上半場的幾位會友(請起立就好)-女容會友、春美會友、秋雄會友、士勇會友、曾將軍章瑞會友、先給他們熱情的掌聲,好嗎?請坐!各位,我說今天的節目特別,不是沒有原因的,各位請聽聽看-今天可是“春天的美女,個個花容月貎;秋天的英雄,在將軍的率領下,人人都是勇士”-怎麼樣,精彩吧!! 

接下來,就要開始今天的例會,每次例會成功與否,有三位很重要的人物,首先為大家介紹這三位關鍵人物:





時間的掌控會議順暢進行的最主要關鍵,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時間的規定,介紹這位計時員,我卻不禁要說,在她身上時間毫無規則可言,因為,她從來不理時間,所以,日子永遠充實,心情永遠年輕,還有,只要印有老人票的半票,她都堅持買全票,我們歡迎前中壢相見歡中文演講會會長黃女容會友!



     





  接下來是贅語記錄員,她主要是幫助會友們在演講的過程當中,減少使用贅語,演講要字字珍貴,才能擲地有聲就像身材,得斤斤計較,才會賞心悅目!今天的贅語紀錄員,無論演講或身材完全符合這個標準,我們歡迎春美會友!



   

 



   第三位是計票員,每次例會中,會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所以,投票結果的統計非常重要,擔任計票員的會友是現任喜洋洋中文演講會副教育副會長,會講泰文的秋雄會友-保証“假一賠十,童叟無欺!”



7:15


  首先登場的是大家的最愛-開懷時間,其實練習講笑話是提昇演講能力最好的暖身操,大家不妨試試看。今天的主持人,加入演講會不過短短三年,但是頭銜和得到的獎座已族繁不及備載,他現在早已經不是三年前的他了!我問他如何作好一位開懷主持人,他說“可以先幫大家準備好笑話,以備不時之需,但是,臨場自發性的上台效果會更好。”歡迎這位體貼入微的喜洋洋前會長士勇會友!



   

 

7:25



 接下來,是大家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即席問答。今天請到的這位主持人,在演講會的資歷已長達十五年,我請教他如何作好一位即席主持人,他說‘1要事先想好題目;2不要安排暗樁’才能激發大家的表現;3不要歉生,以造成反效果;4要遵守規則,要請當天沒有角色扮演的會友或來賓上台;最後,主持人本身只要穿插引介,把舞台讓給上台的會友,我現在就把舞台讓給這位既會開戰鬥機,又會考狀元,真正是文武雙全的將軍,章瑞會友!

7:35


每次例會的重頭戲就是指定演講,在這個時段中,我們可以聽到一篇又一篇精彩的主題演講,今天總共有三篇演講,由三位優雅的女士,娓娓道來她們的心情故事!

 

.



 今天的第一位講者,她加入演講會時間並不長,但是已經要進行第五個演講,她的演講充滿年輕活力,更充滿學術氣息,誠如她的名字-逸然自得,勁竹有節,我們歡迎逸竹會友-回家!



.



第二位講者,也是進行第五次演講-抑提頓挫-她曾經討厭自己,如今很愛自己;她曾經羞澀胆怯,如今開朗自信;她曾經是一位公主,如今是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的會長,我們歡迎這位向著陽光,蓄勢待發的李陽會友,告訴我們玩具票-會是怎樣的一個故事。

李 陽

.




今天的第三場演講,是屬於進階的娛樂性演講,加入演講會五年,她終於完成了十個演講,我請教她如何準備演講,她說閱讀-求取知識;欣賞-吸取能量;準備-自然表現;也就是充實自己,用心準備!雖然我從小在她的陰影下長大,我還是要讚美她一下,她的聲音-珠圓玉潤;氣質風華絕代,我們歡迎玉華會友!-珠圓玉潤好像也可以形容她的身材!



8:10

中場聯誼

 

8:20



國際演講會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指定演講完成後,會由一位資深的會友主持講評時間,所以,能夠擔任總講評的會友可不是泛泛之輩,今天這位總講評,我是他的標準FANS,他曾經一個禮拜,參加七個演講會,他說作一個總講評,就是縱觀全局,大小處都要觀照,要學習和欣賞,但要作自己,不要刻意,只要自然融入,就能輕鬆以對,我要介紹這位讓我由衷敬重的會友,-堯立會友!。  



8:45



   參加演講會四年多以來,深深覺得演講會就像是人生的舞台,無論您是上台一分鐘,或是卅分鐘,站在台上,您就是所有鎂光燈集中的主角,或許有人信手拈來,渾然天成;或許有人匠心獨具,巧思處處,但無論如何,只要忠實誠懇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最佳男女主角!今天的例會,除了要感謝工作同仁之外,也要感謝幾位資深的會友:堯立、惠民、安順、瑞源、永康-堯舜襌讓立明君;嘉惠子民傳千古;財源廣進添祥瑞;平安順遂永安康! 

最後要謝謝每位上台講話的朋友,更要謝謝每位在台下聆聽的朋友,演講會固然是訓練大家講話,但學習聆聽卻是更重要的功課,給自己鼓勵鼓勵好嗎?有請李會長!
 



9:00 回饋時間  

9:05

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