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國際演講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 創立於1924年,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全球有八千多個分會,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 

今天是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第161次例會,按照往例總主持人都會介紹國際演講會給新朋友認識,今天我要邀請會友們跟我一起介紹國際演講會,

請問(XX會友)演講會在幫助會友增進哪 2 方面的能力-演講技巧/領導能力。謝謝!

請問(XX會友),在台灣,最多演講會使用的語言是哪一種語言英語

請問(XX會友),只有一個(最少)演講會使用的語言是客語  謝謝!

請問(XX會友),今年春季大賽穿和服載歌載舞的示範演講者,使用的語言是-日語謝謝!

請問(XX會友),青企演講會使用的語言是-台語,謝謝!

包括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所使用的-國語,總共有 89 個分會,分別使用 5 種語言在聚會 

另外在演講會有三不 / 三要,三個話題不能講 / 三個約定要遵守

請問(XX會友),是哪三個話題不能講?宗教、政治、性不能講。

請問(XX會友),是哪三個約定要遵守?守時、尊重與熱忱。謝謝 XX會友

    
經過各位會友的幫忙,
相信今天的新朋友們也都認識國際演講會了。
 

記得念小學時,教室牆壁上貼著一排排的標語:

這邊寫著「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另一邊則是「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許多老生常談,我們都看過、聽過甚至說過。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至理名言都能打動人心,適時給予指引。有些話可以懂一輩子,有些話卻要用一輩子去懂。屬於你自己的至理名言是什麼呢?

接下來,就要開始今天的例會,每次例會成功與否,有三位很重要的人物,首先為大家介紹這三位關鍵人物:
 





今天的計時員說「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握有一手好牌,而是把壞牌打好」人生最大的成就在於不斷學習,成就自己的未來

 讓我們歡迎人見人愛,美麗大方的-曉嵐會友。
 



串場 今天例會能按照節目表的時程進行,都靠要曉嵐的時間管理了!  





 今天的贅記錄員,他相信「簡單」這二個字,思想簡單、生活簡單,一切從簡、生活自在。讓我們歡迎總是以笑聲擄獲人心的 - 大鶯會友



串場
 
我相信例會裡最認真的人,就是贅記錄員,因為他要聽清楚每一位講者的贅,才能開出罰單。一個贅字罰 5塊錢,最多 25 元,大鶯,要記得收錢歐!

 



今天的計票員,顛覆傳統的「一事不如少一事」,相信「一事不如多一事」,因為只有付出愈多,貢獻愈多,才能做的更好。讓我們歡迎以學會泰文為傲的 - 秋雄會友



串場

 
在例會裡,會友可以投票選出節目裡表現最好的講者,計票員的工作是要幫忙統計投票的結果,作為頒獎的依據。 謝謝秋雄!再一次提醒大家:不管有多忙,都要來投票!  

7:20


  

接下來的時間是開懷時間,是讓緊張的講者放輕鬆,讓愉快的聽眾更快樂的時間。

今天的開懷時間主持人,他說他很喜歡「疾風知勁草」這幾個字,勉勵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更要秉持初衷,堅持理想。

讓我們歡迎六年三班,三個孩子的爸爸-順川會友!
 



串場 謝謝順川,以及所有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朋友)!

 

7:30




馬上我們要進入即席問答的時間,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在主持人發表題目後,馬上要作 1 分鐘至 1 30的演說,這是訓練臨場反應最好的課程。

今天的即席問答主持人期許自己「努力實現生命中的夢想」。因為夢想常會伴隨現實生活的壓力與限制,一點一滴流失,所以他特別強調『要努力』。

讓我們歡迎傳說中的師奶殺手 - 士勇會友!
 



串場 謝謝士勇,以及剛剛上台的會友(朋友)!  

7:40



馬上我們要進入例會的重頭戲-指定演講。

指定演講--按照這本訓練手冊的進度以及目標,發表演講,做完 10 講就能銀牌嘉勉,獲得中級演講員的獎牌。

在過程中,我們會學到組織思想、表達意見,以及成功演說的要素。

 

.



 今天的第一位演講者說,「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處理人際關係就像照鏡子,你開心對方就笑,你皺眉頭對方就生氣。站在領導階層,更要維持良好人際關係,做事才能事半功倍。

佳慧今天要做他的第一講-初試啼聲,演講時間 46分鐘。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喜洋洋的初生之犢-佳慧會友。



串場 謝謝佳慧會友的初試啼聲。  

.



今天的第二位講者在低潮時,就會想到曾國藩先生說的:「吾生平之長進,全在受挫受辱之時」,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鼓勵自己重新再出發。

志峰今天要發表他的第二講由衷之言,題目:競爭力在哪裡?演講時間 57 分鐘。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志峰會友。



串場 謝謝志峰會友的競爭力在哪裡。  

.




當我打電話訪問最後這一位講者時,我心裡想著,要一個外國人說出一句中文的至理名言,好像不是那麼簡單。果然不出我所料,當說完我的問題,Tom馬上回答,「惠絨,可以五分鐘之後再打給我嗎?」

Tom說年輕時總覺得:任何事錯過了可以再重來,所以很少作事前準備,因此浪費了許多的時間。所以他認為「準備是成功的第一步」,多準備,少浪費,才能邁向成功路。

Tom今天要發表他的第三講由條理分明 - 更快更高更強!演講時間 57 分鐘。

讓我們歡迎又高、又帥、中文又好的-若望會友!
 



串場 謝謝 TOM 的更快更高更強。  

8:00


聽完精采的演講,我們有 10 分鐘的休息時間,後面有水果,大家可以盡情享用。請大家務必在 8:10準時入座。

 

8:10



接下來是講評時間,是邀請資深會友針對剛才的演說,表示鼓勵、提出建議,幫助演講者再進步。今天的總講評說「人生其實是不斷的抉擇」,因為時間有限,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我們要用平靜的心,把所有的選擇排出優先順序,下了決定,作下去就對了!

讓我們歡迎說話清晰、台風穩健、笑容又甜美的的-玉梅會友。



8:45



   「人生其實是不斷的抉擇」,用「簡單」的心作「準備」,「努力實現生命中的夢想」,秉持「少一事不如多一事」的精神,當你「受挫受辱之時」,發揮「疾風知勁草」的韌性,「把壞牌打好」。

有人說「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可是,在喜洋洋你得到的,永遠比付出的更多。

我要謝謝每位上台的講者,謝謝所有台下的聽眾,以及今天所有會友們的親友團的支持,現在我把主持棒交還給會長,請會長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9:00 回饋時間  

9:05

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