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國際演講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創立於
1924年,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全球有八千多個分會,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在台灣有 89個分會,使用五種語言(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客家話)。

我們喜洋洋是台灣地區第一個使用國語為聚會語言的分會,今天是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第162次例會,今天的會議主題會環繞在「創意」上,創意是人類進步的動力,創意讓人類今天超越昨天、明天勝過今天,讓人類社會越來越美好。


我個人最欣賞有創意的人,比方上兩次士勇、惠絨台上台下互動的主持法,不僅是他們個人的創舉,也是喜洋洋的一個突破,更讓大家一新耳目!
 





首先我要介紹使會議順利進行的三位幫手,第一位是計時員志峰,他認為有創意的見解先要累積知識才能集思廣益進而研發創新,讓我們歡迎志峰會友介紹計時規則。
 



串場 今天例會能按照節目表的時程進行,都靠要志峰的時間管理了!

 





 今天的贅語記錄員也是一位新會員 - 明甄,他認為「新點子」、「與眾不同」、「讓人意想不到」是他對創意的定義,讓我們歡迎 - 明甄會友介紹贅語規則。



串場 謝謝明甄的示範,一個贅字罰5塊錢,最多25元,明甄,要記得收錢!

 



今天的計票員綠疇,他在聽了一場演講後立刻決定以左手寫字、左手拿筷子的方式刺激自己右腦,讓腦筋更加活潑、也提昇自己對感性的認知,他看到了安泰人壽潘總經理能夠放下身段、男扮女裝的在台上載歌載舞,帶動全場氣氛、激發業務人員的企圖心,也觸類旁通的引用到自己的演講上,大家還記得他的初試啼聲嗎?他在演講結尾的時候,鼓起最大的勇氣,站到台前來做結尾,我參加了演講會3年半,第一次看到第一講就有如此創意,讓我讚嘆不已!

讓我們歡迎外表嬌小玲瓏,但時時刻刻要挑戰自己的 - 綠疇會友
 



串場 謝謝綠疇!再一次提醒大家:不管有多忙,都要來投票!

 

7:20


  接下來的時間是開懷時間,是大家放輕鬆的時間,士勇認為在平淡的生活中加入一些新鮮的點子,可以讓生活更加的有樂趣,他很得意的告訴我,經過他的努力,他說服了他的朋友,打麻將、不玩錢,而且贏的人要請大家吃飯,這是他的一項創舉。

我觀察到的士勇,是一位創意十足的會友,他的演講(第39次失戀)、他的主持(台上台下的對答)、甚至他在昇華的節目安排,都可以看到他獨特的創意與特色,讓我們歡迎
- 士勇會友!
 



串場 謝謝士勇,以及所有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朋友)!

 

7:30



馬上我們要進入即席問答的時間,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在主持人發表題目後,馬上要作1分鐘∼1分30秒的演說,這是訓練臨場反應最好的課程。

今天的即席問答主持人是秋雄會友,他認為把現有的東西拆散再重新組合起來,就是一種創新,就像演講會一樣,節目的單元是固定的,但是每次各個單元都由不同的會友來主持,就是一種創新,讓我們歡迎 - 秋雄會友!
 



串場 謝謝秋雄,以及剛剛上台的會友(朋友)!請大家慎重地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開懷講者!

 

7:40


皆下來我們要進入指定演講這個單元,指定演講是讓每位上台的會友依照「溝通與領導」這本訓練手冊的規範,依個人的進度發表演講,每一個講次都有特定的目標,在練習的過程中,讓大家學會了組織講稿、條理分明、有條不紊的表達自己的見解。

 

.



 今天的第一位指定演講的會友是聖豐,他認為驚喜、與眾不同就是創新

他今天是做第二個演講,這個演講的主旨是
1.
選擇一個深切瞭解的主題,以熱忱、誠懇、堅定的態度說服聽眾。

2.
面對緊張、控制緊張。
3.時間:5∼7分鐘

聖豐的演講題目是「勇氣,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聖豐會友。
 



串場 謝謝聖豐會友的由衷之言。

 

.




今天的第二位講者,你一聽到他的笑聲,就知道他是一位爽朗的人,他認為:有活潑的頭腦,才會有創意的生活,所以他很喜歡去嘗試新事物,因為只有去試了才會知道。

他今天是做第三個演講,這個演講的主旨是
1. 按邏輯順序組織思緒,把聽眾引導到明確界定的目標。
2. 建立引言、本文、結語俱全的演講大綱。

3. 演講時間4-6分鐘

大鶯的演講題目是「我就這樣子過了半百」,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大鶯會友。
 



串場 謝謝大鶯會友的條理分明。

 

.




第三位講者順川,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力,只要靜下心來發掘自己,勇敢的跳出框框,一定會是海闊天空,可以盡情揮灑人生。

他今天是做第六個演講,這個演講的主旨是
1. 精確選擇字詞,以清晰生動的方式傳達意見。
2. 注意讀音,避免錯別字、語病和方言及其他種語言的影響。
3. 時間:5∼7分鐘
演講題目「小河流的覺醒」,
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順川會友。
 



串場 謝謝順川的遣詞用語。

 

.




第四位講者,從身材上就看得出來他喜歡挑戰,他喜歡帶頭開創不一樣的事情,他是總會上一任的公關執行長,在他任內,總會開創了「講師團」、「公關大使」。他的座右銘是「一定要去試,試了才知道」。

他今天要做進階演講,這是公關演講手冊內的第五篇「媒體演說」,重點是模擬對著鏡頭演講,在場的人都是觀眾,使用時間:8分鐘(有30秒的緩衝時間)
志山的講題是
健康與體重控制」。
 



串場 謝謝志山的進階演講。

8:00
 

今天的指定演講部分已經全部結束了,感謝四位演講者,也請大家慎重地選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指定演講講者




聽完精采的演講,我們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後面有水果,大家可以盡情享用。請大家務必在 8:10準時入座。

 

8:20



接下來是講評時間,是邀請資深會友針對指定演講的會友,以正面、積極、鼓勵的態度提出建議,幫助演講者再進步。今天的總講評認為有創意的人就是有魅力的人,就是一位好的領導人。

讓我們歡迎台灣客家演講會會長也是 F1區總監的 - 榮烽會友。



8:45



   各位請發揮您的創意,多運用你的右腦,多嘗試新鮮的事物,多挑戰自己,累積知識、集思廣益激發創意,新點子、與眾不同、讓人意想不到,把創意用在你的生活上、工作上、社團上,「一定要去試,試了才知道」

小河流鼓起勇氣改變自己
,終於能夠越過沙漠,只要鼓起勇氣,一定能控制體重,當你過了半百之後,你一定會很高興自己的改變。 

我要謝謝每位上台的講者,謝謝所有台下的聽眾,讓今天晚上的節目得以順利進行,現在我把主持棒交還給會長,請會長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9:00 回饋時間

 

9:05

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李   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