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大家好,請隨我念,你快樂嗎?我很幸福。你緊張嗎?我很興奮。
今天的會議主題會環繞在「四季」,台灣並不分明的劃分ㄧ年四季,春滿大地,春光明媚,夏日炎炎,秋高氣爽,天涼好個秋,相約在冬季。

首先介紹咱們這個社團,國際演講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的社團,創立於 1924年,總部設在美國加州,全球有近一萬個分會,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分布在世界
60多個國家,使用五種語言(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客家話)幫助會友們學習溝通及領導能力,藉由說話、聆聽、思考、肢體動作,增進個人的自信,團隊的和諧合作,達到溝通及領導的能力。

我們喜洋洋是台灣地區第一個使用國語為聚會語言的分會,今天是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第
168 次例會,每一次總要 18 位以上的會員共同來參與與扶持,一起成長。




首先我要介紹使會議順利進行的三位幫手,第一位是計時員是位穩重、端莊的新時代女性,她喜歡秋天,因為很舒服不冷不熱,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苡真會友。



串場 今天例會能否在9:00準時結束,都要看--苡真會友的囉!

 





今天的贅語記錄員是一位五分鐘前領命的會員 – 志峰會友,他是個學生,特別從新竹趕回,私下是位非常風趣的大男孩,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志峰會友。



串場 謝謝--志峰會友的示範,一個贅字罰 5 塊錢,最多 25 元,要記得收錢!

 



接著介紹今天的計票員,他在 6:40 分就到了,有些緊張,我要做什麼?別急,他加入演講會才兩個月,從事藝術工作,喜歡電影、聽音樂,是個靦腆的大男孩,四季喜歡夏天因為有太陽,太陽帶給我們溫暖,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顯洋會友
 



串場 謝謝--顯洋會友!他一定以公開、公平、公正來統計票數。

 

7:20


接下來的時間是開懷時間,是大家放輕鬆的時間,擔任此次工作的是位聰明、有思想、有個性,她喜歡四季,因為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美,讓我們以熱烈漲歡迎—明甄會友



串場 謝謝--明甄會友,以及所有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朋友)!

 

7:30



馬上我們要進入即席問答的時間,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在主持人發表題目後,馬上要作1分鐘∼1分30秒的演說,這是訓練臨場反應最好的課程。

今天的即席問答主持人是—慧玲會友,她充滿了自信、熱情、笑容、美麗大方的會友,她ㄧ年四季都喜歡,因為不同的美有不同的安排,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 – 慧玲會友!



串場 謝謝– 慧玲會友,以及剛剛上台的會友(朋友)!請大家慎重地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開懷講者!

 

7:40


主題來了,接下來我們要進入指定演講,指定演講是讓每位上台的會友依照「溝通與領導」主題來了,接下來我們要進入指定演講,指定演講是讓每位上台的會友依照「溝通與領導」過程中,讓大家學會了組織講稿、條理分明、有條不紊的表達自己的見解。

 

.



今天的第一位指定演講的會友是--綠疇會友,她喜歡春天,因為春天大地甦醒,生氣蓬勃。
她今天是做第四個演講,這個演講的主旨是

1.認識手勢和身體動作在演講中的價值。
2.探討肢體語言的不同用法。
3.練習時機拿捏和自然、順暢的身體動作。
4.時間:5∼7分鐘

這位主講者個性嫻熟,溫柔、做起事來負責任的上班族,演講題目是「變心過三招」,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綠疇會友。



串場 謝謝-綠疇會友的變心過三招。演講會就有這個好,時間沒到誰也不能轟我下台。

 

.




今天的第二位講者,也是他的第四講,是一位年輕、衝勁、隨和的大男孩,他很喜歡秋天,ㄧ想到秋天就想到浪漫的奧萬大,台十四號公路去霧社的路上,滿山的楓葉。

這個演講的主旨跟上一個ㄧ樣就不再說了
演講時間5-7分鐘

演講題目是「幸福」,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聖豐會友。

 



串場 謝謝聖豐會友的幸福。

 

.




第三位講者逸竹,是她的第十講,喜歡春秋兩季,只要有陽光的日子,就OK了。她年紀不大,但是跑的很快,仍是個學生呢!

她今天是做第十個演講,這個演講的主旨是
1. 了解聽眾在特定場合下的心理狀態和感受。
2. 運用以學過的技巧,將感受轉化成語言,以激勵聽眾。
3. 時間:8-10分鐘

演講題目「幸福的地圖」,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逸竹會友。



串場 恭喜逸竹會友完成了十個講次,又更上了一層樓。

 




聽完精采的演講,我們有10分鐘的休息時間,後面有水果,大家可以盡情享用。請大家務必在 8:15準時入座。

 

8:20



接下來是講評時間,聆聽別人聽到的 跟我們自己聽到的有什麼不同,是邀請資深會友針對指定演講的會友,以正面、積極、鼓勵的態度提出建議,幫助演講者再進步。今天的總講評是一位20年資深的會員,從她身上我看到了「毅力」「鬥志」「不認輸」好的領導人。

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 – 慧芳會友。



8:45



記得今年在台南開的秋季大會,主題為走出舒適區面對挑戰,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新光摩天大樓的高空彈跳、過火、吞火,多挑戰自己,改變的力量,自信增加,重新調整心態,從內心出發,做好事、做善事,時時去執行,做了幸福就跟著你了。

最後送給大家四句話,健康的身體,喜悅的心情,輕鬆的生活,自在的人生。 

我要謝謝每位上台的講者,謝謝所有台下的聽眾,讓今天晚上的節目得以順利進行,現在我把主持棒交還給會長,請會長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9:00 回饋時間

 

9:05

頒獎、會務討論 散會    

李   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