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10

代理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各位在 2005 年的第一個星期五來參加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 170次例會,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是個於 1924 年創立於美國加州的非營利性組織,主要宗旨是藉由召開定期的會議來訓練會員演講技巧與領導能力。喜洋洋是台灣第一個使用中文為溝通語言的分會,也是目前在台灣八十多個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及客家話分會當中,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演講會。
 

洋洋即將於今年的五月跨入第 13 個年頭,即將滿 13 歲的喜洋洋也伴隨著各位會友目睹了在 2004 年裡世界各地發生的大事,其中包括陳總統遭受槍擊事件,美國總統大選,美伊戰爭,亞洲禽流感,最大的天災莫過於仍在救援中的印度洋地震及海嘯造成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今晚我們能夠齊聚一堂共同成長學習,我相信都是我們的福份跟緣分,讓我們帶著新的期望面對 2005 年,化悲哀的力量給予祝福,祝福世界更加和平,團結,與繁榮。 

在今晚的節目開始前,我必須先向各位介紹會議中三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每一位都身懷絕技,更是今晚例會的貼身保鑣。




黃曉嵐



羅曉玲

首先要介紹的是計時員,今晚負責掌控例會時間的是一位千面女郎,她在工作崗位上是個認真的女人,目前從事專案管理及行銷的工作,她在家是個柔情似水的老婆,在喜洋洋是個人見人愛,高貴中又帶點俏皮的會友,在新的一年,她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懷有小 baby 的辣媽,年薪破 200 萬又領有美國證照的專案管理師。據說,她長遠的目標是成立一個少奶奶下午茶俱樂部,哇 她真是說出了很多女人的心願,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計時員 - 曉玲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時間的掌控就全看曉玲會友的功夫了





李保羅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贅語記錄員,今天要幫大家抓出演說中贅字的是位非常注重所看到以及所聽到細節,他是位非常出色的影評家,也有個非常優秀的運動健將的兒子,他對2005年的期許是能夠每日閱讀一份英文報紙,讓我們歡迎保羅會友!

串場   希望保羅會友對我耳下留情。



林顯洋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計票員,今晚的計票員可以說是具備了十八般武藝,目前擔任室內設計師的他不僅可以幫各位會友設計辦公室住家和別墅,如果各位周遭有誰被欺負,他還可以使出他拿手的跆拳道,如果各位在金融方面的知識有興趣的話,他也可以搬出他 MBA 的課程來跟各位探討,今晚擔任計票員的他對人這個族群非常好奇,喜歡熱鬧,也因此他期許在 2005 年能夠為自己的工作室尋覓幾個工作伙伴。讓我們歡迎顯洋會友!
串場    
7:15 為各位介紹過今晚例會的保鑣後,接下來要登場的是開懷時間,也就是各位會友及來賓都可上台來分享笑話的單元,擔任今晚開懷時間的主持人是一位笑口常開的舞林高手,她愛跳土風舞,目前也持續地練習交際舞,她不僅手腳靈活,在心靈上,她選擇放下心中原有的包袱,以熱情來面對人生,以愛及關懷回饋給社會,因此目前在啟智學校服務的她也一直想去南亞幫助救災,她期許在新的一年的每一天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我們歡迎大鶯會友!




吳大鶯
串場   謝謝大鶯會友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朋友!
7:25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即席問答,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這個單元總是讓許多會友們心驚膽跳,又愛又恨。今晚的即席問答主持人目前在華寶通訊擔任研發工程師,各位,不久後你們所用的手機說不定就是他的傑作,跟他講過幾次話的人應該也都知道他是位冷面笑匠,最經典的是他曾經把參加很多不同演講會的會友稱為是劈腿族,還有,他專長的快速記憶法也讓很多會友想向他拜師學藝,他期許自己在2005年能像錢滾錢一樣複利成長 每天進步5%,讓我們歡迎志峰會友!




謝志峰
串場   謝謝志峰會友為今晚所作的準備!也請給今晚沒準備就上台的會友一個敬佩的眼神!
7:35 緊接著我們就要進入今晚例會的重頭戲,指定演講,




 

C1



居渟

今晚第一位指定演講者要作的是第一講”初試啼聲” 也就是開始面對聽眾並向聽眾作自我介紹,這位會友非常的活潑,就我見過他兩三次面以來,我很少看到他沒在笑的樣子 – 讓我們歡迎居渟會友

串場   聽他一席話,看來是我錯了,他不是裝傻也沒有賣弄聰明,而是他最真的一面。

C7



施順川

接下來的這位會友要作的是第七講”學以致用”也就是要把之前學到的技巧-包括誠懇熱忱 條理分明 肢體語言 抑揚頓挫 及遣辭用字 這些技巧綜合運用在演講中,這一位會友的經歷讓我非常佩服,他幾乎把世界都踏遍了,從小在巴拉圭巴西 跟阿根廷長大,目前在雅芳掌管財務及風險管理的他還是必須經常旅行,他有著古代秀才的氣質,也有現代人的國際觀,對於 2005 年他期許自己能夠在工作上更積極,取得專業證照,並多投入於公益活動,讓我們歡迎順川會友!

串場




陳清南

接下來的 20 分鐘,我們邀請到了一位超級劈腿族,他參加了五種語言的演講會,但是還是撥空來喜洋洋把快樂的人生傳授給大家,他目前是元智大學環境工程的教授,他曾經得過全國閩南語幽默演講比賽第一名還有日文幽默演講比賽第三名,想必上他的課的學生應該不容易睡著,因為他很有可能把學生當成是幽默演講的聽眾,對於2005 年他期許自己在英日文方面再更上一層樓,並希望兒女們都可以順順利利的,讓我們歡迎清南會友!

串場

 

 

8:10

 

中場聯誼

8:20 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演講會特有的講評時間,目的是幫助每位指定演講的講者瞭解自己演說的特色,征服弱點,精益求精,也讓在場的聽眾吸取演說的要點,今晚擔任總講評的會友是我個人非常敬佩一位前輩,每次見到他他總是精神抖擻,面帶微笑,他熱心又誠懇的談吐讓演講會溫馨加倍,他跟很多會友一樣是個劈腿族,目前投入於英語及中文演講會還有合唱團,在 2005 年他會更關心親人及朋友,同時也會更注意養身及健康。讓我們歡迎安順會友




張安順
8:55

今晚的例會在大家的合作之下順利完成,感謝每位上台的講者,以及所有在台下仔細聆聽的來賓與會友,曉嵐在這裡祝賀各位雞年喜洋洋,萬事歡喜,洋洋得意。

現在我把主持棒交給代理會長,請秋雄會友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黃曉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