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各位來參加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171次例會,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是個於 1924 年創立於美國加州的非營利性組織,主要宗旨是藉由召開定期的會議來訓練會員演講技巧與領導能力。喜洋洋是台灣第一個使用中文為溝通語言的分會,也是目前在台灣八十多個英語、日語、 國語、閩南語及客家話分會當中,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演講會。

上週六第一次參加平和和太平洋日語的特別連例會,我們在那做湯圓、做芋頭糕、年終聚餐和舉辦跳蚤市場大拍賣,真的非常有趣,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友會,講我感受到不一樣的例會方式,我建議大家「新鮮事」多嘗試,在每一個第一次您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獲與成長。

在今晚的節目開始之前,我先向各位介紹會議中三個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是例會品質的保証,
一不可。




劉秋雄



陳綠疇

首先要介紹的是計時員,今晚負責掌控例會的時間,我訪問她時,他說14年前第一次隨團到歐洲17天,7國風光盡收眼底,當講到這裡時,我就能感受到,她心中浮現14年前的感受是多麼的開心,異國的人文和風景歷歷在目,和他那心中潛藏已久,想飛的心情,也立即湧現出來,出國不單是慰勞自己也是適時舒緩心中壓力的時機,各位會友您有多久沒有讓您那緊繃的心放鬆一下呢!沒關係看到他甜美的笑容您的身心就會獲得最佳的舒展。

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計時員 -
綠疇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時間的掌控就全看綠疇會友的功夫了!





黃韋欽

再來要介紹的是贅語記錄員,今晚他除了會揪出來大家的贅語外,也是例會的財神爺。

新的一年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新的開始,但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有些波折也許是緩緩的海浪許是滔天的海嘯,這時除了必須自己去面對以外,最渴望的就是有一雙溫暖的手陪伴著自己渡過所遇到的困境,這會友在生活及工作中也面臨到瓶頸,第一次有朋友主動的握著他的手為他禱告,給與了他心靈的安慰和突破困境的力量,衝出了人生的一道海浪,一直讓他感動至今,希望今天他在向大家收錢時,您也能心存感激。 

讓我們歡迎韋欽會友



陳文偉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計票員,今晚的計票員目前是在貿易公司中擔任業務推廣的角色,他說剛到公司報到時,面對部門同事做自我介紹,非常的緊張,我問他當時有幾個人,他告訴我4、5個人,如今每次參加例會他都必須面對2、3拾人,從面對個位數到現在能拾位數的人,以這種進步的速來看,我相信他在做業務推廣時,台下一定是上百人囉,可是用時間來算現在應該是上千人才對吧,老實說你今年到底幫公司賺了幾棟101。

讓我們歡迎文偉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要感謝大家的貢獻了!
7:15

許多人為了求學不得不離家背井,並帶鄉愁的心來到陌生的環境,每逢佳節不免感傷落淚,我也曾有過這種感受,但是呢我現在要介紹的這位會友,他說為了不要住在家裡所以特別挑了一所可以住校但又離家不遠的工專就讀,說到這他就笑的特別開心,因為連他總共六個人同住一室,有五個人哭成一團只有他最開心,這這..會不會太過份了,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今天請他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開懷時間!

掌聲歡迎聖豐會友




王聖豐
串場   謝謝聖豐會友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朋友!
7:25

建構式數學弄得台灣數學測驗在國際測驗中時平均下降了3.3分,一個政治和社會環境搞得出生率下降、一個健保卓越計畫搞得病患就診機會降低,上升的是兒童受 案件,增加的是精神病患,邱小妹的例子不是維一,ALD也不是只有張家三兄弟,什麼都沒人管,還要靠媒體報料才處理,天啊這是什麼制度啊!這是她出生以來第一次這麼生氣,

知道她職業的人都應該不會感到意外,但我認為阿扁應該找你去當監委才是。她是做什麼的,中場聯誼留給新會友去瞭解吧。

掌聲歡迎大鶯會友




吳大鶯
串場   謝謝大鶯會友為我們帶來的緊張時刻!
7:35 緊接著我們就要進入今晚例會的重頭戲,指定演講,今天總共有四位講者,




 

C1



林顯洋

今晚第一位指定演講者要作的是第一講”初試啼聲”我在訪問他的時候,他說他讀大學租房子住宿在外的那段時間,是第一次感到最開心的時候,我又問了那你大一就開使租房囉,他告訴我才不是呢大一是住在宿舍,大二才出來租房子,看來快樂是比較出來的。現在我們就請顯洋會友為我們帶來他的“初試啼聲”。

串場    

C1



洪聰明

今晚的1第二位指定演講者要作的同樣是第一講”初試啼聲”

他說:他的第一次,是在市場中擺在地上的攤位,買的玫瑰花,完全沒有修剪過的玫瑰花喔,包的不是美輪美奐的包裝紙,而是以前人家用來包燒餅油條的報紙,就這樣騎著他的“黑桌錯”一路由台北飛奔淡水,去找他的女朋友,同時一路上小雨一滴滴的落在那報紙上,你們能想像當他拿著那束花送給女朋友的情景嗎,不過這都不重要了,那位女朋友現在已經有另一個代名詞了,洪太太,我在猜他八成是裝模作樣,好贏得美人歸,你們認為呢,我們現在就請他來告訴大家。

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聰明會友為我們帶來的“初試啼聲”。

串場   聽他一席話,看來是我錯了,他不是裝傻也沒有賣弄聰明,而是他最真的一面。

C4



謝志峰

第三位會友要作的是第四講”表情達意”在這個講次主要是強調如何運用肢體語言,再加上來增強演講的效果。

大三時到泰國普吉玩,第一次遇到特種行業的小姐招攬生意,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再加上這個會友又有幾分姿色對方打死都不放手,最後他使出了殺手檻,(做掏口袋的動作),只有一百元泰株,對方一腳就把他踢開了,不過不用擔心喜洋洋只收臺幣一百,看你要找誰都可以,純聊天。

請以掌聲歡迎志峰會友為我們帶來的第四講“記憶講座”。

串場

A12



陳慧玲

第四位會友要作的是進階演講第A十二個講次

他說第一次覺得好糗的事情發生在,不是掉頭皮屑啊,是在高中上台做英文演講時因為緊張忘訶在台上足足站立了 30 秒鐘才下台,我緊接著問後來呢後來呢,所以你才加入英文演講會是不是,他什麼也沒說,我又問那加入英文演講會之後呢?

她開口了,秋雄我要說得不是後來怎麼了,我是要告訴你,以前不完美不代表現在不美,現在很美不表示未來不會更加的美。

所有的問題都是可以改善的,只要你願意。

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慧玲會友她不但人美為我們帶來的“勞退金知多少?”。

串場

 

不但聲音美,人更美。

8:10

 

中場聯誼

8:20 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演講會特有的講評時間,目的是幫助每位指定演講的講者瞭解自己演說的特色,不斷超越自我,以達最極致的境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也讓在場的聽眾吸取演說的要點,今晚擔任總講評的會友是一位賭性堅強的會友,他第一次懷孕時,忽然間耳鳴大做,急忙被送到醫院檢查,醫生告訴她,耳朵的問題一定要在七天內完成治療才有機會痊癒,否則會失聰,但條件是要放棄當母親的機會,天啊老天跟她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他只回了醫生一句話,等42週以後再來跟我談條件,給果她押一個耳朵換了一對耳朵,你說她是贏是輸。

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玉華會友為我們帶來的“講評時間”。




王玉華
8:55 今晚的例會在大家的合作之下順利完成,感謝每位上台的講者,以及所有在台下仔聆聽的來賓與會友,秋雄在這裡祝賀各位雞年喜洋洋,萬事歡喜,洋洋得意。

現在我把旺時間交給會長,李陽會友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劉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