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各位在農曆過年後的第一個星期五來參加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172次例會,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是個於1924年創立於美國加州的非營利性組織,主要宗旨是藉由召開定期的會議來訓練會員演講技巧與領導能力。喜洋洋是台灣第一個使用中文為溝通語言的分會,也是目前在台灣八十多個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及客家話分會當中,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演講會。

那有人會問說這麼多演講會中,可以參加二個演講會嗎?這當然可以的,在我們這邊我們稱這樣的會友,用專業術語叫劈腿族,這是有典故的,話說有一位特立獨行的會友,他發現在感情上同時腳踏兩條船的人被尊稱為劈腿族,後來他又發現有會友也同時參加二個以上的演講會,於是想給他們一個封號,香腸族、火腿族,都沒創意,忽然臨機一想於是也尊稱他們為劈腿族,只是在感情上的劈腿族會被受責罵,因為太過博愛,但是,演講會的劈腿族會備受肯定,因為他們博學。

喜洋洋即將於今年的五月跨入第13個年頭,即將滿13歲的喜洋洋。今晚我們能夠齊聚一堂共同成長學習,我相信都是我們的福份跟緣份。

每年我們總是要過兩次年,一次是過國曆的跨年倒數,一次是過農曆年除夕守歲,當然除夕守歲的方式就是打麻將啦,結果今年過年打麻將就輸了二千多元,所以今天我要這比帳好好把它….…忘掉,用更歡喜心來參與今天的例會活動。

今天每一位我請出來的會友,我會幫他們作一個簡單的介紹,包含他們的「綽號」、「職業」、還有「自己用一句話來形容自己」,除此之外,這次我請教他們的主題是「成功的秘訣」,在今晚的節目開始,我必須先向各位介紹會議中三個不可或缺的角色,剛好三缺一,加我一個湊一桌打麻將,把過年輸的錢再贏回來。




謝志峰



莊穎思

首先要介紹的是計時員,今晚負責掌控例會時間,他沒有綽號,不過同事都說他像是「螞蟻」,因為她總是個勤快、賣力地像是隻螞蟻,他的工作是關於「財務分析專案評估」,她用「外冷內熱、熱情善良」來形容自己,她認為成功的秘訣是「有計畫,堅持到底」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計時員 =>穎思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時間的掌控就全看穎思會友的功夫了





林碩彥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贅語記錄員,今天要幫大家抓出演說中贅字的會友,他以前的綽號叫「貓熊」,目前是一家「便利商店的店長」,他用「簡單、規律、悠哉」來形容自己,他認為成功的秘訣是「鎖定目標、調整呼吸、堅定意志

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贅語記錄員=>碩彥會友!

串場    



邱渼雯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計票員,她的綽號叫「小綿羊」,職業是「藝術指甲師」,做彩繪指甲的工作,她用「像綿羊般的溫馴」來形容自己,她認為成功的秘訣是「挑戰成功的勇敢,學習栽培自己,把潛在的智慧與能量發展出來,順勢而為」讓我們歡迎渼雯會友!

串場    
7:15

為各位介紹過今晚例會的三個狠角色後,接下來要登場的是開懷時間,也就是各位會友及來賓都可上台來分享笑話的單元,擔任今晚開懷時間的主持人,她的綽號叫「阿疇

」她說有一次有一個小女孩對他的媽媽說:「她又不醜為什麼叫他阿醜丫」我猜可能是她媽媽忌妒我們阿醜比他漂亮吧。目前他是在「一家壽險公司擔任內勤」,她用「親切,平易近人」來形容自己,她認為成功的秘訣是「有勇氣去追求,就像參加高空彈跳,去訓練勇氣,有勇氣你就有機會,讓我們歡迎綠疇會友




陳綠疇
串場   謝謝綠疇會友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朋友!
7:25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即席問答,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在主持人發表題目後,馬上要作 1 分鐘至 1 分 30 秒有組織的演說。這個單元總是讓許多會友們心驚膽跳、心亂如麻、心如刀割、心神不寧,又愛又恨。今晚的即席問答主持人,他的綽號叫「阿男」,目前在擔任「國會助理」,我想可能要常常幫立委敷藥,因為立法院常常打架,還要幫立委作分身,因為要躲狗仔隊,必要的時候還要上山下海、跋山涉水、翻山越嶺去收集名間疾苦,是我們國會殿堂的生力軍,他用「愛找刺激」來形容自己,我覺得他找這份工作就像是在找刺激,他認為成功的秘訣是「樂在其中,聰明工作,不只是努力還要聰明」,各位讓我們歡迎松男會友!




洪松男
串場   謝謝松男會友為今晚所作的準備,為我們帶來的緊張時刻!!也請給今晚沒準備就上台的會友一個敬佩的眼神
7:35 緊接著我們就要進入今晚例會的重頭戲,指定演講!




 

C1



張偉

首先第一位是他的第一講,你聽他的口音,就可以知道他打從哪來,我想起有一部電視節目名稱叫「台灣人在大陸」,我想說可以作一個對比的節目「大陸妹在台灣」,這位不是大陸妹喔,不過這位是男士喔,大家都叫他「偉哥」,不過我聽說威而鋼在大陸也叫「偉哥」,不曉得跟這偉哥有沒有關係,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那威而柔在大陸叫什麼呢?他的職業呢?它可是我們台灣人的福氣喔,今年高鐵通車後,我們搭高鐵在車上,要感激高鐵幕後的無名英雄,他就是其中之ㄧ,他目前在台灣高鐵的顧問公司擔任工程師,他形容自己是「浪跡天涯的LKK」,他認為成功秘訣的看法是「成功沒有秘訣,只要有習慣一直堅持到底就會成功」,各位讓我們歡迎張偉會友

串場    

C1



黃韋欽

接下來的也是第一講,他沒有綽號,不過他名字裡面也有個偉字,說不定也可以叫他「偉哥」,他目前擔任證券業營業員,聽說他的專長是掏空公司,阿不是啦,我是說他專長是找出哪些被掏空的公司,避免我們買到地壘股,所以他是踩地壘的高手,他用「胡思亂想、天馬行空」來形容自己,他認為成功的秘訣是「想要行動就會成功」現在讓我們歡迎韋欽會友

串場    

C1



蕭思源

接下來的也是第一講,他真是個奇人,他目前是一位能幫助人的身心發展的「宗教家」也是命理的專家,而且他不但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陰陽五行、易經八卦、奇門盾甲、紫微斗數、星占卜卦、八字命理、風水算命、人相姓名、消災解厄、避凶開運,具有宗教家的博愛、哲學家的智慧,可說是諸葛亮、劉伯溫再世,具有神機妙算本事,並且才高八斗、才氣縱橫、才華洋溢、琴棋書畫、插花刺繡、烹飪家事是樣樣精通,其作文如行雲流水,出無定質,但常行於所當行,止於所不可不止,人稱「國師」是也,所以他的綽號就是「國師」,他用「超然與堅持、熱情與體貼、慈悲與智慧」來形容自己,我對他的景仰如滔滔江水般綿延不絕,最後我想請他幫個忙,幫我們找個龍穴吧!讓我們歡迎思源會友!

串場

C5



劉秋雄

接下來的指定演講是第五講,他的綽號叫他「阿雄」,不過我想幫他取個新的綽號叫「鐵雄」,因為他又高又壯又穩重,具有鋼鐵般男子氣概,鋼鐵般的阿雄,目前在一家財團法人機構任職,他的老婆用「上班一條龍,下班一條蟲」來形容他,他認為成功的秘訣是「當有目標要投入時間與心力才能成功,否則只是夢想」,我對他的景仰有如海嘯潰堤般氾濫不已,讓我們歡迎秋雄會友

串場

 

 

8:10

 

中場聯誼,待會休息10 分鐘,記得要跟隔壁的要個電話,要電話作啥呢?要到之後記得拿給我,我幫你打電話,幫你省電話費,不過我只打給女生~那我們先休息10分鐘

8:20

接下來要進行的是演講會特有的講評時間,目的是幫助每位指定演講的講者瞭解自己演說的特色,不斷超越自我,以達最極致的境界,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也讓在場的聽眾吸取演說的要點,今晚擔任總講評的會友,他沒有綽號,他是一位壽險人員,他用「正直勇敢」來形容自己,他對於成功的秘訣沒有任何的評論,但是他認為人生有比成功更直得去追求的。例如健康快樂人際關係等更直得我們去追求的。

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慧芳會友為我們帶來的“講評時間”。




遲慧芳
8:55

今晚的例會在大家的合作之下順利完成,感謝每位上台的講者,以及所有在台下仔細聆聽的來賓與會友,志峰在這裡祝賀各位新春愉快、雞年喜洋洋,洋洋灑灑,洋洋得意現在我把主持棒交給會長,請李陽會友主持接下來的頒獎時間。




謝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