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主題:收穫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國際演講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創立於 1924 ,總部設在加州,全球友 8千多個分會,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在台灣有 111 個分會,使用五種語言(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客家語.),幫助會友學習溝通與領導能力。

我們喜洋洋是台灣地區第一個使用國語為聚會語言的分會於 1992 年創立,今天歡迎各位光臨喜洋洋中文演講會第 219 次例會,非常榮幸擔任本次例會總主持人,有機會在這裡向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金豬年幸福快樂、荷包滿滿,元宵佳節喜氣洋洋。您曾經為錢煩惱過嗎?人一生下來就需要錢,事事要錢,沒有錢萬萬不能。如果問100個人,錢對他們的意義,大概會有 101 種答案:生活必需、豪宅、洋車、海外旅遊、孩子留學的費用;權力、自由或安全感、成就感,甚至對某些人而言,金錢是他們的快樂之道。錢對您的意義為何?待會在會議中要請會友跟我們分享。






史芝欣

今晚的會議我們有非常重要的三位助手,第一位是我們的計時員,每一次例會的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的掌控,今天的計時員,我們請到秀外慧中的芝欣會友,剛從馬來西亞旅遊回來。她是位牙科醫生。她十三歲移民到紐西蘭,大學畢業後曾經花二個月時間到四川、日本和美國旅行,也在新加坡工作做過牙醫工作,接觸過不同國家的形形色色,也融合東西方不同的價值觀,錢--對她的意義:她說錢是很重要的東西,也是一種貨幣工具,它有很多的用途但也會製造煩腦。因為若是不知道為什麼原因、目的、理想,而只為了追求過多的財富,疏忽掉與親人的歡聚、失掉了友情,也會造成不快樂。但是如果善於利用財富,知道自己追求的是麼、量力而為,可以讓財富為您增添生活品質。 

我們掌聲歡迎芝欣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時間的掌控就全看芝欣會友的功夫了!





李菲

接下來是贅字記錄員,講話贅語太多,是一個語言上的瑕疵,對聽的人也是種折磨。我們這位贅語記錄員呢,會幫我們挑出贅語,使我們講話的時候能更精簡。

菲菲她認為,錢--很重要,誰不愛,但錢不是存起來都不用,要拿出來用比較重要。她碰到有些人嘴裡說錢不重要,應該要拿出來花,但真正要他花錢時,會這捨不得那捨不得。她覺得最悲哀的兩種人是--人走了錢沒花完,人沒走錢花完了。想想卻也很有道理。 

掌聲歡迎菲菲會友來報告贅字的規則。

串場

謝謝菲菲會友的示範,一個贅字罰 5 元,最多罰 25元,菲菲要記得收錢喔!



黃曉嵐

第三位是計票員,所有與會的朋友都可以參與投票,選出表現最好的會友,投票結果的統計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我們交給美麗的曉嵐會友。曉嵐從十歲就到菲律賓唸書,19歲到美國印第安那州唸大學,接受西方教育,生活多采多姿。她期許自己28歲前當上業務經理,33歲前成為老闆,她說金錢對她來說只是一堆數字,也是抽象的,因為每個月的薪水一進銀行,通常就必須轉出去支付每個月的基本開銷。另一方面金錢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成就感的指標,當錢賺得越來越多,成就感通常也越來越多,而金錢也是換取快樂的一種工具,逛街買東西,跟朋友的娛樂及渡假等。會賺錢也會花錢,曉嵐她已具備老闆的特質。 

我們歡迎曉嵐會友。

串場

謝謝小嵐會友,她一定以公開、公平、公正來統計票數

7:15

      馬上進入我們的第一個單元開懷時間—也就是講笑話讓大家開懷大笑的時間,笑話能讓你轉換心情,讓生活增添無限活力。今天請到的開懷時間的主持人韋欽會友,他在基金顧問公司上班,是理財方面的專家。他直接了當告訴我:錢---可以累積財富,多麼鏗鏘有力!職業敏感度之高,不愧為理財高手。他還強調投資要自己下工夫,因為自己的錢要自己管理,不要隨意聽小道消息;專注在幾隻股票上,研究它的淡季、旺季時間買進賣出,一年作一兩次也可以賺到很多錢。另外小錢也可累積財富,要有恆心,定期定額買基金是很好的投資管道。告訴你們一個秘密,他現在每個月定期買5∼6仟元基金投資兼儲蓄,最有價值的單身漢~指日可待啊! 

我們歡迎韋欽會友為我們主持開懷時間。




黃韋欽

串場

謝謝韋欽會友,以及所有上台分享笑話的會友(朋友)!請大家慎重地選出心目中的最佳開懷講者!

7:25

         馬上我們要進入即席問答的時間,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在主持人發表題目後,馬上要作1分鐘∼130秒的演說,這是訓練臨場反應最好的課程。今天的即席問答主持人是基欽會友,錢對他的意義是--很重要,可以實現夢想,做自己喜歡的事。錢也是生活所需,尤其從墨西哥回來二個月沒工作,吃泡麵、研究所學歷想在麥當勞打工遭拒,過著下個月房租沒著落的日子。不曾經過的人,是無法體會那種感覺,所以基欽說有經濟基礎他才會結婚。 

讓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務實派的基欽會友!




 

串場

謝謝基欽會友,以及剛剛上台的會友(朋友)!請大家慎重地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即席問答講者!

7:35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指定演講這個單元,指定演講是讓每位上台的會友依照「溝通與領導」這本訓練手冊的規範,一個人進行發表演講,每一個講次都有特定的目標,在訓練的過程中,讓大家學會組織講稿、條理分明、有條不紊的表達自己的見解。




 

C2


李滄洲

今天第一位指定演講的是滄洲會友,曾經擔任過臨時演員,他的演講一定很精采。他認為錢要用得活,該存的要存,該花的要花,不要太苛刻自己,錢要用在刀口上,偶而請朋友吃飯,及投資自己都行,例如參加喜洋洋讓自己有活力、有成長,不要停滯不前。 

我們歡迎滄洲會友進行第2講由衷之言。

串場

恭喜滄洲會友完成第 2

C2


蔡邱榮

今天第二位演講的是秋榮會友,目前在 HP 公司擔任顧問工作,他認為錢是生活必需,沒有錢就萬萬不能,但錢足夠就好。 

我們歡迎邱榮會友進行第2講由衷之言。

串場

恭喜邱榮會友完成第 2 講。

C8


洪聰明

今天第三位演講會友是聰明,他從大學時代就開始打太極拳,一直持續到現在,這是他的養身之道。他說錢意義重大,除了生命不能買以外,其他什麼都行。每個人對錢需求不一樣,當然越多越好,但在他來講錢夠用就好,需求不要太大就會很快樂。 

我們歡影聰明會友進入第  8 講至助勢添威。

串場

恭喜聰明會友完成第 8

計時員報告

我們現在有請芝欣會友幫我們報 告大家使用的時間。

8:10
中場
休息

聽完精采的演講,我們有 15 分鐘的中場聯誼時間,我們準備生日蛋糕、水果,邀請 96 1.2.3 月的壽星會友一起饗宴。請大家可以盡情享用。 

請大家務必在 830準時入座

815

         接下來是講評時間,聆聽別人聽到的,跟我們自己聽到的有什麼不同,我們邀請資深會友針對指定演講的會友,以正面、積極、鼓勵的態度提出建議,幫助演講者再進步,是國際演講會一個最大的特色。今天的總講評凱倫是國際演講會資深的會員,國際演講會在台灣只有20多個 DTM,她就是其中一位。錢對她的意義就是:錢的價值不能單看有多少個 0,記得有一年他在土耳其旅行時,當時 1 元美金兌換 150 萬元土耳其幣。為了省 1 萬元公車票,她花了 30 分鐘走路回旅館,用計算機換算一下,才知道折合台幣 2 元!接著又碰到土耳其貨幣貶值 30%、利率上升 300%,居然會有這樣的國家。




陳凱倫

串場

感謝我們的總講評,因為有了他們精采的講評,我們演講會的水準才會一直不斷的提升,會友的演講功力才會愈來愈深厚,用字譴詞更精確、更週到。

850

今天作主持人收穫很大,除了更熟悉會友外,見識到玉梅精采的講評,也得到很多對錢的心得會賺錢、要會理財也要懂得花錢享樂,不要太苛刻自己,凡是要量力而為,錢夠用就好,花錢時記得要投資自己,也當然要加入喜洋洋跟大家一起成長。

今天的例會,除了要感謝工作同仁之外,我要謝謝每位上台的講者,更要謝謝所有台下的聽眾,讓今天晚上的節目得以順利進行,再次祝福大家豬年財源廣進、平安順心! 接下來請會長主持頒獎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