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主題:「您做過最瘋狂的事情!」、「您下一個瘋狂計畫是什麼?」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各位來參加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 228 次例會,國際演講會是 1924 年創立於美國加州的非營利性組織,主要宗旨是藉由召開定期的會議來訓練會員演講技巧與領導能力。喜洋洋是台灣第一個使用中文為溝通語言的分會,也是目前在台灣 112 個英語、日語、國語、閩南語及客家話分會當中,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演講會。
 
   
今晚例會的主題是「您做過最瘋狂的事情」以及「您下一個瘋狂計畫是什麼?」,為什麼會定這個主題呢?因為幾年前,我沒有當場同意那時候小學五年級女兒高空彈跳的提議,結果至今都沒能實現這個願望,也一直遺憾到現在。 

首先,我先講一下我的瘋狂事蹟,第一是我高中畢業時,與同學兩個人,花了兩天的時間,騎腳踏車從桃園騎到竹山,再搭車到溪頭去玩。第二是結婚前,與女朋友騎摩托車夜遊,第三是結婚後,與太太騎機車,從台北騎到花蓮、天祥去玩。想一想,這些都是2030年前的事情,反而這2030年卻沒做過其他值得紀念的事情。

俗話說:人不輕狂罔少年,我現在都已經年過半百了,再不瘋狂一下就要罔中年,甚至罔人生了,所以我悟到了,凡事都要把握當下,只要是對的事情,都要勇敢的去做。 

在今晚的節目開始,我必須先向各位介紹會議中三個得力助手,他們是例會品質的保証。
 




周鈞豪



吳培英

首先要介紹的是計時員,培英很謙虛的說,她做過最瘋狂的事, 也許在別人眼裡沒那麼瘋狂,但是對於培英來說,是需要一點勇氣,那就是登上玉山主峰。有了登玉山的成功經驗,培英的下一個瘋狂計畫是登雪霸,再下一個瘋狂計畫,是去看一看青藏高原,還有很多很多的瘋狂計畫在等我。 

讓我們歡迎今晚負責掌控例會時間的計時員 培英 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能不能準時結束,就要看 培英 會友的時間控制了!





劉基欽

第二位得力小幫手是贅語記錄員 基欽,我們來喜洋洋只要繳交場地費 100元,只有贅語記錄員能讓你多繳錢。基欽最瘋狂的事,就是生平第一次出國,就一個人前往講西班牙文的墨西哥參與國際志工計劃,接著又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一共待了一個月的時間。最近他用了兩天的時間,跟朋友一起騎機車環島。下一次的瘋狂計畫還沒想到,我想若要算瘋狂的話,應該是創業吧! 

讓我們歡迎今晚的贅語記錄員 基欽 會友!

串場

謝謝 基欽 會友的解說,也希望能藉著基欽的努力,讓自己講話盡量沒有贅語!



劉碧姬

第三位得力小幫手是 碧姬 會友,碧姬很謙虛的說沒做什麼算是很瘋狂的事! 只有一次因趕著做團体報告,半夜與另一個女同學騎車到他父親的公司做報告,一整晚只有在沙發上睡90分鐘,隔天就上台報告,雖然很趕也很累,卻是一個難忘的經驗。碧姬下一個瘋狂計畫是執行曾經計畫但還沒有成行的五天以上的國外自助旅行

我們歡迎 碧姬 會友。

 

謝謝 碧姬 會友的介紹。

7:15

今晚擔任佳言介紹的是我們的會長 大鶯,大鶯曾經與朋友淋著大雨騎著摩托車去天祥,下一個瘋狂計畫是踏著馬英九的腳步,來個單車環島旅行。

讓我們歡迎 大鶯 會友!



吳大鶯
串場

謝謝 大鶯  會友的佳言介紹。

7:20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開懷時間,也就是各位會友及來賓都可上台來分享笑話的單元,擔任今晚開懷時間的主持人是 俊梅 會友,俊梅最瘋狂的事情是開了一家公司,自己當老闆,下一個瘋狂計畫是把這家公司做得更大,有一天能夠上市上櫃。 

讓我們歡迎 俊梅 會友!




胡俊梅

串場

謝謝 俊梅 會友的主持以及上台分享笑話的朋友!也請您投下神聖的一票,給講笑話的會友們一個鼓勵!

7:30

         接下來要登場的是即席問答,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在主持人發表題目後,馬上要作 1 分鐘至 1 30 秒有組織的演說。這個單元是最具挑戰性的單元。

    
今晚擔任即席問答的是 明商 會友,明商是一位很理性但卻非常容易為愛瘋狂的人,曾經因為女朋友吵著說要看夜景,明商馬上騎著摩托車載著女朋友從台南騎到高雄壽山看夜景,當晚再騎車回台南。下一步瘋狂的計畫,就是籌劃個瘋狂的求婚計畫,不過,可能還要兩三年後吧~~

各位讓我們歡迎今晚的即席問答主持人 明商 會友!希望明商提出的問題,也能夠讓上台回答者瘋狂一下!




陳明商

串場

謝謝 明商 會友為今晚所作的準備!也請給今晚沒準備就上台的會友一個鼓勵的掌聲,並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7:40

接下來我們要進入指定演講這個單元,指定演講是讓每位上台的會友依照「溝通與領導」這本訓練手冊的規範,一個人進行發表演講,每一個講次都有特定的目標,在訓練的過程中,讓大家學會組織講稿、條理分明、有條不紊的表達自己的見解。




 

C5


 

李滄洲

第一位上場的演講者是 滄洲 會友,他最瘋狂的事情是參加 小天后 蕭亞軒 在西門町舉辦的舞群徵選活動,當著 1000多人在台上跳舞,跳得他恨不得趕快結束,還好裁判也很識相,很快的就按鈴,請他下場了。 

滄洲今晚的演講是第五講,這個單元的重點是:
1.     
探討如何運用音量、語調、速度、音質來加強演說技巧。
2.     
練習自然悅耳的演說聲音。 

讓我們歡迎 滄洲 會友的第五講 我為何加入演講會!

串場

謝謝 滄洲會友為我們所做的精彩演說!

C7


黃曉嵐

 

第二位講者是曉嵐會友,曉嵐很謙虛的說她生性嚴謹保守,最瘋狂的事應該是在天候不佳時搭飛機,等一下的演講中會提到。下一個瘋狂的計劃就是把老闆給幹掉,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但不論如何都要試試看, 未來才不會心存遺憾! 

第七講的要求重點是:
1.
把前幾單元所學到的技巧綜合運用。
2.
運用所介紹的結構法,把講稿排成合乎邏輯順序的形式。
3.
配合演講需要,研究事實根據。
4.
自我考評進度。

讓我們歡迎 曉嵐會友的第七講  40分鐘的領悟!

串場

謝謝 曉嵐會友為我們所做的精彩演說!

計時員報告

請計時員 培英 會友報告兩位演講者使用的時間。

串場 謝謝兩位演講者的演講,請給兩位演講者一個鼓勵的掌聲,並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8:10
中場
休息

聽完精采的演講,我們有 10 分鐘的中場聯誼時間,我們準備了一些點心,請大家享用,我們先休息 10 分鐘。

請大家務必在 830準時入座

8:30

   今天的總講評,不但人長得漂亮,更是滿腹經綸,她是喜洋洋的鎮社之花,有她參加比賽的場合,你會聽到一句廣告詞:「師傅!他們在爭什麼?」,「他們在爭第二名,因為第一名已經決定了。」,她代表喜洋洋就得到了 2002年的指定演講冠軍,她代表青企就得到了 2004年的即席問答冠軍,

她從小在黑森林中長大,但是有著乾爹的寵愛,讓他兒時有個溫暖的依靠,秉著開心學習、學習開心的心拿到了碩士學位,他忍著五十肩的痛楚,每天點燃著一盞暖場的燈光,等著台商老公早日回台省親, 不論老公在紐約或是台北,玉梅都能得到相知相守的愛情,玉梅是一位善用優勢為自己加分的人,他知道 賽跑!該向著終點跑,尤其是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時候,不是為了那個潘朵拉的盒子,而是「買衣為了逛街穿,逛街為了買衣穿」,記得她的演講嗎?「滿兩千送兩百、滿三千送對杯、滿五千送碗組、滿八千送鍋具」,真是令人感動,尤其是「爽!爽!爽!」、「送!送!送!」更是畫龍點睛。 

請以熱烈的掌聲歡迎 玉梅 會友為我們帶來的“講評時間”。




王玉梅

串場

感謝玉梅帶領的講評團隊,透過精彩的講評,讓我們演講會的水準不斷的提升,會友的演講功力也愈來愈深厚,用字遣詞更精確。

850

各會會友!不論您要去雪霸、青藏高原還是歐洲,不管您是要減肥、增胖,經過今晚兩小時的領悟,做個瘋狂的決定,加入喜洋洋吧!一定讓您的人生,20歲像玫瑰,30歲像詩歌,永遠過著 40歲完美的人生。

今晚的例會在大家的合作之下順利完成,感謝每位上台的講者,以及所有在台下仔細聆聽的來賓與會友,接下來請 大鶯 會長主持頒獎時間。




周鈞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