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例會內容    主題:「 發揮影響力」

7:00

會議開始

7:05

會長致詞

710

會長、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晚安!:

歡迎您參加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267次例會,國際演講會是一個創立於1924年美國加州的非營利性組織,至今全球有八千多個分會散佈於六十多個國家,使用不同的語言聚會。

我們的宗旨是藉著定期的會議;來訓練會員演講技巧與領導能力。喜洋洋是台灣第一個使用中文為溝通語言的分會,也是目前在台灣103個分會中,歷史最悠久的中文演講會。  

今天的主題是「發揮影響力」,美國TIME雜誌連續第5年製作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分為「領導人與革命家」、「英雄與偶像」、「科學家與思想家」、「藝術家與藝人」、「創辦人與重量級人士」等5大項目,得獎人選來自世界各國的政治領袖、藝術家、企業家、運動員以及思想家。但是我們千萬別只把目光聚焦在這些大人物、名人的光環上,其實平凡如你、我也時刻刻在發揮影響力!只是我們往往輕易的犧牲了自己,犧牲什麼呢?我們的意見、原則,而忘了小我在大我裡有決定性的作用,我們習慣不重視自己的優點、長處,而將它掩蓋,沒有讓它發光發亮,鍥而不捨去提升自己影響別人。




李玉梅



趙先忠

首先要介紹的是計時員,我們手上的這張議程表,上面寫著我們共同的約定,第一項就是要求守時,所以計時員的工作可以說是非常神聖的職務,他是幫助會議順暢不塞車的交通指揮,現在讓我們歡迎計時員 --- 先忠會友!

串場

今晚例會時間的掌控就交給先忠了!





周鈞豪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贅語記錄員,贅語是我們話中多出來不必要的口語,擔任這個工作要很仔細、用心的把所聽到細節,出現贅語的地方;畫個紅色的圈圈記錄下來。可以說是今天議會的糾察隊 ----- 讓我們歡迎鈞豪會友!

串場

希望鈞豪會友對我耳下留情。



魏宜豪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計票員,我們今天的主題是「發揮影響力」,計票員的工作就是在擴大、提升正面的影響力,把每個演講者的優點發揚光大,讓每個人更進步、更加有信心!讓我們歡迎魏宜豪會友!

串場

感謝宜豪會友的熱心!

7:20

為各位介紹過今晚例會的三個重要的貼身助手之後,緊接著是開懷時間,這短短的十分鐘是演講會最歡樂輕鬆的時刻,各位會友及來賓都可上台來分享笑話,擔任今晚開懷時間的主持人是一位很有親和力的美麗媽媽,雖然我比她早加入喜洋洋,但是每次見面,我卻受到她很大的激勵和鼓舞,她的名字裡,有天空美麗的雲彩,但他不是讓人仰望、羨慕,而是散發出溫和友善的明亮特質,讓人如沐春風,讓我們歡迎開懷節目主持人----麗雲會友!




王麗雲

串場

在麗雲的帶領下,果然笑果十足!激發了每個人創造歡樂的潛能!

7:30

緊接著登場的是即席問答時間,即席問答是讓今天沒有擔任職務的會友有機會上台講話。這個單元總是讓許多會友們又愛又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今晚的即席問答主持人見明會友! 讓我們歡迎見明來與我們分享他發揮影響力的方法!




何見明

串場

我覺得見明會友設計的題目組織得很有系統,非常別出心裁!感謝見明的用心、耐心、熱心、愛心!

7:35

緊接著我們就要進入今晚例會的重頭戲,指定演講,




 

C2


朱世榮

今晚第一位指定演講者要作的是第二講,演講者世榮會友,世榮說:發揮影響力不外是重視自己的人格特質,在人際關係中加以擴散,幾句話把握住了要點。今天他的

演講題目非常引人注目!現在我們讓用期待的心情來聆聽世會友精彩的演講「豁達蘇東坡」!世榮會友請!

串場

謝謝 世榮 會友為我們所做的精彩演說!

C3條


張可芸

接下來是張可芸會友要為我們演說的第三講「條理分明」,可芸會友認為發揮影響力

  最好的方式用服務來帶動別人,虛心的聆聽。我覺得這樣的領導特質所散發的魅力,

一定深得人心!深受喜愛!今天可芸會友的演講題目是:「老鷹的故事」,現在讓我們以最熱情的掌聲歡迎可芸「老鷹的故事」!

串場

謝謝 可芸 會友為我們所做的精彩演說!

C4



江偉平

  偉平會友他認為發揮影響力最好的方法是「以身作則」做最好的示範,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凡事要看得比別人清楚、仔細,思慮要比別人深遠、行動要比別人早一步」偉平大哥得回炸答很簡明精闢,同時還落實為具體的行動,很有成功領導者的風範!(領航)

串場

謝謝 偉平 會友為我們所做的精彩演說!

串場 謝謝三位演講者的演講,請給三位演講者一個鼓勵的掌聲,並投下您神聖的一票!

8:10
中場
休息

聽完精采的演講,我們有 10 分鐘的中場聯誼時間,我們準備了一些點心,請大家享用,我們先休息 10 分鐘。

請大家務必在 830準時入座

8:30

接下來是講評時間,目的是幫助每位指定演講的講者瞭解自己演說的特色,積極發揮自己語言表達的優點和長處。同時也征服弱點,精益求精,也讓在場的聽眾吸取演說的要點,今晚擔任總講評的會友是我打從心裡佩服的一位前輩,第一次對他有印象是我把 3500 元的會費繳給他的時候,我覺得他很認真的把在演講會的工作做好,默默的在學習演說、表達的路上耕耘、成長,他的一言一行給人誠懇平實的感覺,他的「我家牛排」的演說賺人熱淚!讓人印象深刻!還記得他的講評從總是慷慨熱烈的讚美別人!現在讓我們熱烈歡迎榮盛會友擔任講評!   




王榮盛

串場

感謝 榮盛 帶領的講評團隊,透過精彩的講評,讓我們演講會的水準不斷的提升,會友的演講功力也愈來愈深厚,用字遣詞更精確。

850

 




李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