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李    陽         46 分鐘

總主持人、 各位會友、各位貴賓,大家好!

明末清初的時候,明朝駐南京的將軍因戰爭而到了中緬邊界,為了能反清復明 ,於當地暫時建立了一個果敢王國。

我母親是第五代公主,住在王宮裡,嬌生慣養、觀念傳統保守,重視中國禮俗以及文化。我父親因文化大革命由雲南至國外做生意 ,父親於當地經商,居住於果敢王國。我的父親,一位勤奮的商人被王宮點 召入宮庭挑選公主而選中了公主,公主和雲南商人結婚了,育有七個兒女,這是公主和商人以及他們七個兒女的全家照。我是其中一位,我有四位哥哥、二位姐姐,我排行老么。

在教育子女上,公主對小孩的中文教育很注重,即使是在家中生意失敗,經歷了許許多多生活苦難,她仍然堅持無論生活多困難,一定要讓兒女受到最好的中文教育,於是當小孩長大在當地受中文教育,而於當地無更高的中文學校後,公主和商人即將小孩送去有更好的中文學校的國家學中文並讓小孩學會獨立生活。

我即使是老么也於十幾歲那年,第一次真正的離開了家,為了能學習更多的中文,前往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家泰國,在那裹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人生經驗,當地之政局不穩定,有時不開放中文學校的開辦,政府會派軍隊大規模搜查。在經歷了兩次的大規模的搜索後,校方仍然想辦法教授中文課--將學校設置於山區並將中文課排在凌晨兩節、晚上兩節。你能想像教室全部師生在燭光下上課嗎?5:30天色尚未亮前,就起床準備就諸出門兩節課後,再回來於天色暗了之後再去上另外兩節,這是一天的課程。於如此內外受限的環境之下,我努力用功讀書,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國中教育,後再繼續來到台灣深造就讀高中,當然有很多適應的問題、壓力,其是課業上,我很恨我自己,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何在? 我不喜歡我自己。但為了不辜負公主對我的期望------大學畢業,所以我抱著堅持到底的意志力,一步步腳踏實地、努力…苦讀、面對所有的挑戰,一路唸到大學法律系畢業。我想要大學畢業的目標達到了。

畢業之後我想要---經濟獨立,我找一份工作,唸了很多理論,想要了解一下法律實務,所以去律師事務所工作,我以新人學習之精神,一點一點的學習、累積法律實務經驗,之後到美國深造,再回到國內工作。目前服務於一家跨國企業--總公司在美國加州,於日本、香港、台灣、百慕達、大陸等地都設有分部或工廠。台灣地區業務單位加上行政單位之員工大約有一千五百人。我在此工作了三年半,在工作上本著服務與學習的精神,一旦做過事先的評估、判斷、決定應該完成的目標,即會要求我的團隊努力的去執行、去完成。我目前擔任信用部門的副理,主要負責的是法律事務的管理----處理公司契約、民事、刑事案件以及管理公司的法務人員,工作忙碌。

我亦要求在工作與休閒能夠平衡。我於每週未放假的興趣做運動-----到我家對面國小跑步、打藍球,再來享受整理、打掃家裡的後看書的輕鬆時刻。或與朋友,喝茶聊天、看電影。如有長一點的假期則喜歡四處旅行。

這樣一步步,面對挑戰,努力克服人生的一個個難題。戰戰兢兢的走過二十幾年,慢慢使我成長,了解到人生的意義就是----快樂的生活,而生活是否快樂全在於自己,所以現在我回歸到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應該做的事全力以赴。熱心幫助別人,誠懇的對待每一個人,並不斷的學習,認真的過每一天。現在我喜歡我自己了。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