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許焜山         46 分鐘

總主持人、各位來賓、各位會友、大家好:

有人說,「人生是一連串錯誤的組合」站在這裡,我的感覺是「人生是一連串 -勇氣、嘗試、錯誤和成長的組合。」感謝喜洋洋國際演講會給我這個「嘗試」的機會,也感謝自己有這個「勇氣」,才能站在這裡,跨出演講課的第一步,簡短的介紹我自己。

我的名字叫許焜山,言午許、昆蟲的昆加火字旁、好山好水的山 !一九五五年初夏的早晨,我誕生在一個純樸、風景優美的漁村 - 基隆八斗子 - 也就是現在已改了名的碧砂漁港,當您造訪碧砂漁港的時候,千萬別把當今的景象,想像成五十年前那個優美的漁村,它已是全然的變形和更新了。家鄉的風貌雖然變形了,卻改變不了我對「它」無限的思念,尤其是養我、育我的「家」,更讓我充滿著感恩的心。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上有六位哥哥、四位姊姊。因為家境的關係,我上頭的二位姊姊和一位哥哥,都送給別人撫養,留在家裡的哥哥姊姊們,年紀都大我七、八歲以上!童年的生活雖然有點孤單,卻是無比的快樂,因為,童年的歲月,陪伴我的是,陽光、大海、沙灘和快樂的笑顏。

由於父母親的疼愛,兄姐的提攜,讓我幸運的在海邊困苦的環境裡,還能接受完整的學校教育,一九七七年,我從東吳大學畢業了!對全家人而言,那是無比深遠的意義:因為,它給了家人一個脫離「擋風搏浪,辛苦捕魚生活」的希望。

一九七九年五月二十二日,我從陸軍政戰預官役退伍,隔天,二十三日,正式踏入社會,走上「台灣出口貿易」這一條提著皮箱,四海奔波,闖盪江湖的不歸路。從打包樣品,跑郵局,送文件的小弟做起,到騎機車,捱家捱戶拜訪廠商的外務員,到白天和國外客戶談生意,接訂單,晚上陪客戶上酒店,招待應酬的 TOP SALES,每天幾乎早出晚歸,夙夜匪懈,接受當時人才輩出,風起雲湧的「台灣出口貿易」的洗禮,練就了我一身全方位外銷貿易的功夫,也成就我一生中從未奢望過的夢。

一九八七年三月九日,高昌貿易公司正式成立。主要從事家用品和衛浴用品的出口業務。由於經濟大環境的變化,十年前,高昌跨海在大陸廣州建立橋頭堡,採購這個”世界工廠”生產的各種家庭用品,行銷歐洲及日本等地。

在家庭方面,我結婚已經 24 年了,育有一男一女,兒子今年剛從交通大學畢業,也幸運考上台大生化研究所 ;女兒今年從師大附中畢業,申請進入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家庭生活簡單和樂 !工作之餘,我經常運動、游泳、籃球、棒球、高爾夫球都是我喜歡的項目,尤其「棒球」更是我的最愛,同時我也是死忠的「時報鷹」迷!靜態方面,我喜歡攝影和文學,心中最想做的工作是當小學老師,最常做的白日夢是當一位作家!

在事業逐漸成長、穩定之後,三年前我加入了國際扶輪社學習如何以「社區義工」的角色,參與以「服務社會、服務人類」為理想的工作。參與越多、學習越多、也越覺得自己的不足,尤其是上台講話、公開演說的技巧,更是自己極需改善進步的一門大學問。因此,我鼓足了勇氣,加入洋洋國際演講會,希望在各位先進會友的鼓勵指導下,虛心學習、逐步改善、慢慢成長。相信它會讓我再体驗另一種「勇氣、嘗試、錯誤和成長」的人生。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