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1.07.06.    佳娟         46 分鐘

主持人好、大家好,今天我來講講我是誰,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以及我來喜洋洋的原因。 

我的工作是做大樓管理的,前兩天跟同事到苗栗巡檢,去程搭莒光,他說好久沒搭莒光了,回來的時候坐客運,他也說好久沒坐客運了,我笑著說你應該都是搭很快的交通工具吧,他說對,因為我覺得很浪費時間。我心想,他應該是很適合商業圈子的人。 

因為我是個很慢的人,不論講話、思考或反應。當然不是說我都搭慢的交通工具,那天只是剛好搭到那兩班,應該是說我喜歡不同的速度,用不同的速度行動,看出去的風景就會不一樣,但是我是特別喜歡慢的速度,也沒錯。 

最近兩天,中午沒跟同事們出去吃飯,跟大家一起訂了便當,因為沒有交誼桌,大家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吃。昨天同事問我說,你是不是喜歡安靜地吃飯,他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我都會把電腦關掉,也不會像其他同事一樣拿著報紙邊吃邊看,我說對阿,我喜歡很單純吃飯的感覺,除非是很特殊的情況,否則趕時間也沒差這幾分鐘啊。 

我喜歡不同的速度,我喜歡慢的速度,我喜歡單純吃飯的感覺。

那接下來,我來說,我不喜歡什麼。 

我不喜歡當狗仔,我沒辦法說出不是的話。不過誰喜歡當狗仔呢?前陣子在工作上,有個例行業務就是定期做市調,你必須了解市場行情,才好確認自己大樓的租金是否合理,以及掌握客戶的流動與市場的變動。但是呢,我沒辦法喬裝不同的身分,去獲取自己需要的資料,為了這件事,我那幾天哭了好幾次。很多人告訴我你沒有害人,也不會害到人,你只是收集資料而已,也有人跟我說你一定要對說謊感到很自在,否則市調會很辛苦,但是我就是沒辦法說出不是的話,有時候因為體貼或是可以彈性變通的緣故,有些事我不會說,這是我的底線,我可以被動不說,但無法主動說出相反的話。我非常在意這種事,所幸這次工作的任務順利過關了,我沒有喬裝,我心裡很平安。 

講完喜歡與不喜歡,來講講我來喜洋洋的原因,或許就跟一些人的原因一樣,我想訓練表達能力,常常,腦中出現太多感覺或是感到很緊張腦中一片空白,有時候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反應太慢,很難在一堆人發言後做出回應去提出自己的看法。我其實一點也不會想變成那種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的人,我只希望在一些必要的場合,可以適切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看法,我可以講話讓人感到很舒服,這樣就很好了。以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