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5.08.05.    覃櫟芳         46 分鐘

20有一種陷阱,名叫「安逸」

記得小時候常躺在父親的腿上,聽父親講他的故事,因為父親參加過抗日戰爭,在1949年抗戰勝利後跟隨先總統 蔣公退守到臺灣,他的手臂上刺有「反共抗俄、殺朱拔毛」的字樣,小腿肚上也有子彈貫穿的痕跡,這是父親最引以自豪的戰績。
 

我有一個姐姐,一個弟弟,我排行老二,夾在中間的好處是,有事姐姐扛,跑腿找弟弟,我負責…”出一張嘴,尤其我又很會跟父親撒嬌,父親非常疼我,腦海中最深刻的是,老闆送父親一個非常大的蘋果,他捨不得吃,小心翼翼地用衣服包裹著帶回來給我們吃。
 

就像朱自清回憶有一次父親送他上火車,為他費力地去買橘子時,肥胖的身軀在月台爬上攀下時的《背影》,這就是父親對兒女的愛。
 

高職我學的是會計,畢業後很順利的就找到會計事務所的工作,一待就待了5年,年輕時的我當然也會有很多夢想,但都是「夜裡想起千條路,早晨爬起歸原路」,甘願做一個月光族也怡然自得。

 

30影響生命的轉折

對的時間遇上不對的人,彷彿掉入人生的煉獄,我為愛背債,被婚姻背叛,成為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在事業上、感情上,該犯的錯我都犯過,但是,人就是要犯錯,就算撞得頭破血流,知道自己有缺點,但也是因為這些缺點,成就了一個勇敢的自己。
 

我覺得人生並不是你遭遇什麼,帶給你快樂不快樂,而是你怎麼面對它?
 

你的態度是什麼。因為人生一定不完美,每個人都是來遭遇苦難跟來學習的,可是如果你帶著一個好的態度,在遇到困難時,你笑得出來,那麼你就會是快樂的。

 

40 改寫命運決勝點

37歲才上大學,去年大學畢業時,我已經41歲了,同年又報考中原大學碩士在職專班會計系,繼續進修。
 

也許是因為自己遭逢過人生的困境與挫敗,想要輔導像我同樣經歷的人,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所以在今年9月準備要跨領域去輔仁大學修「諮商心理師」的課程。
 

雖然我的起跑點比別人慢,但是,人生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百米賽跑,從來沒有「輸在起跑點」,重點就在於你能不能跑到終點。
 

所以,不管你是20歲、30歲、40歲甚至50歲,只要願意跳脫人生框架、勇敢嘗試失敗、以健康的心態挑戰所有「不可能」、把握每個大放異彩的機會,就會帶來無窮的可能性!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