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5.08.05.    杜玉立         46 分鐘

大家好,我是玉立,亭亭玉立的玉立。時光線索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FBI探員手中的機器,能將被害人發生事情的前4分鐘播放在布幕上,找尋兇手的真正面貌。當我想到了自我介紹,就想到了電影中的這部機器,讓我搜尋著關於我自己的時光線索,分享給在座的各位。

 

到目前為止,大家有聽到任何關於我的蛛絲馬跡了嗎? 對了,電影是我很愛的休閒活動。它讓很多不曾想過的事情成為可能,並且延展了我想像力。記得哈利波特的94分之3月台嗎? 我曾在看完電影後,獨自享受著這個月台的概念只要是自己看事情的面向還有方法不同,就能進入一個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世界,就好像有著一張94分之3月台的車票,進入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太極張三豐是我愛的另一部電影。帥氣的李連杰舞動著禪手將樹葉吸引聚集手上,再放勁一散的畫面讓我印象深刻。英姿颯颯的他更是成為了我的偶像。於是,太極拳成為了烙印在我心坎上的拳種。公園裡的養生太極、健身房裡的太極體操皆不是我駐足的地方,我要學武術太極。我的願望在去年實現了,當我去爬嘉明湖的時候,認識了我的太極拳師父。為何我被他吸引呢?因為他說他只教能用的拳。敵人迎面出擊的一拳,我可以化,並且出手反擊。用的不是硬拳,而是借力使力的流動。雖然所付出的代價是 : 我常常翻覆在師父的拳法示範中,好像捲入了一場驚滔駭浪,也常常小小的挨打。但卻樂此不疲。師父只收有緣人當徒弟,所以常常有著一對一教導的機會。我不但學習著太極拳,更藉由與師父的交談,探索著天地人的關係。有了太極拳,我終止了健身房的會員資格。拉筋、練拳成為我每天並做的運動。最近,我學完了整套的拳架,卻沒有更多的時間來練習。師父一聲令下,說: 11睡,早上5點到7點練拳。是的,師父。二話不說,開始執行。我常笑著跟師父說 : 現在..你是我的李連杰了。

 

在我人生中,還有一個影響我很多的活動_讀書會。在五年間,我讀了最多的書。一個很不同的讀書會,由一個資深心理師所帶領,他幫助我探索自己、發現自己。有他的帶領,這個讀書會幫助我看到事情不同的面向,並且擴張自己對這些面向的包容度。五年後的我,決定離開熟悉的內勤職務,轉向業務性質的工作。我想要做健康產業。而在這個領域中哪一個面向是很少人做的呢?對了,是洗澡水的過濾!!!水是健康中很大的一環,而很多人都只知道喝的水要被重視。以為自來水是乾淨的,其實是充滿了危機。很少人認真想過,氯、三鹵甲烷及重金屬會藉由水進入我們的皮膚及呼吸道而傷害健康。

這短短的一年內,我協助好些愛小孩的爸爸、水質惡劣的家庭及想要提升水質感的人們建構一個水漾柔軟的家庭防護罩。我很開心能做這樣有意義的事。雖然業務是個很挑戰的工作,我也經常面臨許多難處,不過,就像打拳一樣,練習再練習,在喜悅中成為更好的自己。

 

很開心來到了喜洋洋與大家一起學習。今天分享了我的時空線索,期待著與大家創作出屬於我們共同的記憶。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