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5.10.07.    李涵鈺         46 分鐘

來自桃園的一個小康家庭,我的名字叫李涵鈺在家排行老么,有三位姐姐 ,爸爸媽媽為了拼兒子,結果生了我又是個女兒,矢望之餘,要把我送人,還好生出來時長的白白胖胖,很討爺爺喜歡,才沒有把我送走!

從小就愛漂亮,特別喜歡紅色,記得小時候隔壁鄰居家養了一隻大火雞,只要一看到我身上的紅衣服就開始猛追,每次被追的一邊跑一邊哭,即使痛的我哇哇大叫,還是不肯跟火雞?協繼續穿紅色衣服給它追。

每次出門喜歡把自己打拌的像隻孔雀,朋友說我應該去當明星,我也就信以為真的做起了明星夢!異想天開的以為自己也能像林青霞一樣走在馬路上被星探發掘 ,更白痴的以為當明星只要長得漂亮靠臉蛋吃飯,即使成績一蹋糊塗敬陪末座我 也不在乎! 整天就想找機會到處試鏡,結果每次跟我合作的經紀公司和廣告商不是片子拍好來不及播出就是還沒開始就倒閉,即使如此我還是不放棄 ,心想或許 我該轉換跑道像 些藝人 一樣 透過選美成為明星 ,於是我報名參選 第一屆中國古典美人選拔 ,獲選前20名佳麗可以到對岸登台演出 ,還特別邀請攝影大師朗靜山先生為佳麗拍個人照!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經歷初賽複賽到總決賽一路過關斬將,我終於可以代表台灣到大陸與當地模特兒穿著歷代服飾同台演出,我的明星夢終於露出了署光,記得當年采排時,大陸導演指著我說:那個矮個的過來。左看看右看看身高166的我在所有模特兒中還真是最矮的,這對經常鶴立雞群的我來說真是不小的打擊!回到台灣我滿心期待的等待好消息,可是……萬萬沒想到朗靜山先生拍的照片還來不及看到,主辦單位就人去樓空了!只留下這一張在國際演藝廳表演時記者幫我拍的明星照(附照片)為了不讓更多的演藝公司倒閉 我終於決定放棄自己的明星夢!

夢醒之後我跟許多女性一樣,選擇了結婚,當個家庭主婦,育有一兒一女,兒子生性散漫女兒機伶懂事, 雖然兩人的個性天差地別都是我的心肝寶貝家庭
主婦當了這麼多年琴棋書畫都不會,只會 柴米油鹽醬醋茶, 加上罵老公打小孩,把愛我疼我的男人罵跑了,最後走上離婚之路,離婚後沒有金錢援助又要養自己和小孩,只好重回職場自食其力,還好個性活潑的我,很幸運的找到合乎自己興趣和服飾相關的行業,雖然具有挑戰性卻也樂在其中!

說到我的興趣,從小就喜歡跳舞,求父親讓我學 , 父親不願意,我就自己打工賺錢學舞蹈,為了精藝求精我四處拜師學藝,通過考試 取得證照, 當了有氧老師也圓了我的舞蹈夢! 今年的夢想之一就是學印度舞,希望將來有機會能夠當個業餘的印度舞老師!

現在我多了個興趣,記得學生時代學長笑我是花瓶當時很不以為然現在仔細回想,自己的確是個虛有其表的花瓶!如今經過歲月的催殘, 花瓶早已成為等待回收的空瓶 。青春已經無法挽回,才驚覺到內在的空洞,更意識到內涵的重要,於是我開始閱讀,勤做筆記寫日記, 終於體會到書中自有黃金屋 !期許自己有朝一日成為有內蘊氣質的老女人!坦白說這一年看的小說散文是以前看書的總合! 也因此發現 原來看書能夠陪伴我們度過寂寞拓展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心靈!

重回職場發現語言的重要性, 能夠掌握表達技巧與說話藝術的人在工作上大多無往不利,也發現自己在這方面嚴重不足 ,於是我到處打聽,透過朋友的
介紹來到了演講會,發現這是一個能夠提供我們練習與改進的好地方, 而且這裡有許多我學習的榜樣,選擇喜洋洋是因為喜歡這裡的會場和停車的便利 ,更別說還有令我倍感親切的會長,以及熱情優質的 會友! 期望未來能夠跟著大家一起學習享受成長的喜悅!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