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6.05.19.    駱明瑜         46 分鐘

駱駝跟一隻魚,是我名字裡面的兩個動物,大家好,我是駱明瑜,我父親很喜歡養動物,我想這是我與姊姊的名字都跟動物有關係的原因,我姊叫駱明瑋,所以我跟我姊的名字最後一個字組合在一起,又是另一種動物,”鮪魚”,鮪魚壽司的那種鮪魚。今天,我要介紹我的工作分享給大家認識,我喜歡工作,我覺得工作是人生的修鍊場,在這裡技能及待人處事經驗都會提昇,做一個社會需要的人。

我們在買食物時,食品架上琳琅滿目,為了怕買回去吃了拉肚子,都會先看看標示有沒有熟悉的認證,像是食品的GMP、豬肉的CAS等等,吃了才安心。我從事認證申請及維持的工作,但,我工作的地方不是食品公司,而是臍帶血幹細胞保存的認證,寶寶生下來後, 留下來的臍帶血裡面有豐富的幹細胞可以治療疾病,我們公司主要是將幹細胞分離出來並且做保存,政府單位衛生福利部對於可以治療的細胞保存品質有很嚴格的規範,所以公司需要獲得衛福部的許可才可設置保存庫去保存幹細胞,我是公司的品管,負責認證維持的工作,包含維持衛福部的品質認可,以及其他的認證,例如ISO,或是TAF,取得認證可以證明我們的品質,並持續的精進整個作業。

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我上個工作是在實驗室做基因檢測,協助醫師確診疾病以及治療方式,和現在的工作相比,這兩種工作性質不同,以前在實驗室是從取檢體到發報告自己包套做完,而現在品管的工作需要跨部門的合作,要讓事情順利進行,過程中需要主動去溝通,也要顧及人際關係,做事的態度,有的時候要硬著脖子不能妥協,有時則要放軟,追求的目標不是自己好就好,而是團隊一起往同一個方向,這個轉變是我工作以來的經驗,而這些都是教科書上沒有,要工作中才會知道。

我也很喜歡看跟職場相關的影集或是電影,像是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裡面由勞勃狄尼洛飾演的班,簡直就是我的偶像,回想我工作的初期很常被別人說我白目,常沒注意場合而講出不該講的話,現在的我還在磨練中,而電影裡的班善於察顏觀色,有高明的辦事能力卻不浮誇邀功,最終成為老闆最得力的左右手,每次看到這部電影都提醒我自己,我要去內斂,並且好好妥善完成每一個工作任務。

我喜歡我的工作,同時,我也想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這也是來到喜洋洋的原因,嘗試自己很少做的事情,例如站在台上面對大家講話,思考笑話怎麼講才好笑,在即席演講裡能很快地組織我的想法,以及現在回想自己過去的經歷,條理化自己的想法,我相信會讓站在這裡的我有很多收穫。

愛我們所做的工作,做我們所愛的工作,工作占人生很大一部分時間,也是人生的修鍊場,當下也許辛苦,但回首過去,會發覺原來我們已經進步這麼多。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