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106.07.21.    沈佩琪         46 分鐘

大家好,我是沈佩琪,不是台北市長柯P的夫人陳佩琪喔!

求學時期,常被叫「沉」佩琪,因為當時姓「沈」的人家真的不多,手指頭就夠算得出來,少數姓氏而讓人常誤以為是與「陳」同音。至今,還是常有人會叫錯。

我來自幸福城市
--金門,在這座美麗的小島上渡過了人生的花漾雙十。二專畢後,獨自來到了充滿活力的台北,繼續完成我的大專學業,大學主修觀光餐旅,但從小夢想成為美髮設計師的我,為了實現夢想,在畢業後,去進修美容美髮專業課程,在學習過程中,發現彩妝造型好有趣哦,加上一點美學天賦,所以在美容老師的引導之下,專研當時最火紅的職業--新娘祕書。

那一年,我把台灣美容美髮相關證照考取後,到婚紗攝影公司工作,從禮服祕書、門市業務到新娘彩妝造型的工作,通通學過一輪,覺得在婚紗攝影公司上班挺幸福的,因為每次看到新人們幸福洋溢的笑臉,真的都會覺得自己也好幸福哦!尤其是當用我的雙手為新人們妝點造型後,更是感受到滿滿的幸福與愛。

幾年前,藝人陳建州拍了部
LOVE LIFE的紀錄片,那是紀錄台北榮總93病房三位罹癌女孩的真情告白,其中一位女孩家彣是我服務的第一位癌症病患,當時,公司接到喜願協會的請願任務,要協助家彣完成拍攝個人寫真的夢想,那時已接受化療治療的家彣是幾乎沒有頭髮,所以我必須準備整頂的假髮來為她做造型,這也考驗著我的專業。拍攝當天,家彣其實是花了相當大的力氣才完成拍攝工作,從化妝造型,更換美麗的禮服到拍攝過程,都讓她費了一番精力才完成。但為了完成夢想,愛漂亮的她在整個過程中都不曾喊累,挺著虛弱的身子讓我化妝,在攝影鏡頭下的她,顯得嬌羞可愛。

可惜,家彣在收到她辛苦完成的寫真相本的後兩個月去當天使了,紀錄片是在她離世後播映,當我看到她的身影出現時,真的很心疼,一直回想我們當時拍攝的歡樂時光。因為家彣,讓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在彩妝造型工作上,是這麼地有意義,能讓家彣及其家人留下最美麗的身影與珍貴的全家福,真的是件最幸福的事,至今讓我仍然服務在彩妝造型工作,而為更多人創造幸福時刻。

每當客戶給予我讚美時,我都很感謝上天讓我有雙巧手能為大家服務。我的客戶常對我說,「哇!被你的一雙巧手摸一摸,像變魔術一樣,一下換了一個人,變得超美的。」鏡中同時也映出幸福燦爛的笑容。

我的一雙巧手也能創作各式手作小物,舉凡是新娘的髮飾,女兒的小髮夾,兒子的小背包,還有各種精巧的項鍊耳環,當這些手作幸福小物送到主人手中時,他們也是用最燦爛的笑容回應我,讓我感到十分開心,更有創作的動力。

近來,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在色彩學、形象美學上特別再花時間去專研,同時,也加入
AICI美國國際形象顧問協會,與各地形象顧問交流,並取得日本JPCA個人色彩學顧問級以及加拿大IITTI國際形象測試協會的認證,慢慢地加入教學職務,教授個人形象美學、個人彩妝保養,以及手作飾品的色彩搭配技巧,以服務更多朋友,不論是愛美的朋友,愛手作的朋友,都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幸福的歡樂時光。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