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條理分明-柳暗花明又一村

106.03.03.    李涵鈺         57 分鐘

(音樂)最後我們要邀請整場秀的幕後工程Coco老師~謝謝謝謝大家 (音樂結束)!總主持人會長大家好:身為舞台秀導老師多年,站在舞台上接受喝采與掌聲,是很有成就感的,只是這樣的日子我突然厭倦,萌生退意想回歸平淡找個歸宿, 剛好朋友認識一位從美國回台灣的中醫師,也想成家,許多人眼中的黃金單身漢,對於擇偶條件開出了很奇怪的要求:1身高165以上,我身高166。2體重55公斤以下我53公斤 。3學歷不要太高,從小不愛讀書大學沒畢業。4家裡不要太有錢, 父親喜歡買股票錢都輸在股市了!5不要大陸人, 後來才知道他在美國時 被大陸人騙過 ,最後 當然是外貌上要可以看的過去。 我的條件可以說完全吻合!除此之外他非常迷信,在神明這一關通過之後,就此展開鮮花禮物,燭光晚餐和浪漫誓言的熱情追求!唉!女人就是這麼 容易被愛情的假象沖昏頭,交往不到半年我們就結婚了!

記得剛結婚時,為了展現為人妻的賢淑,我 捲起衣袖 洗手作羹湯,當他看到我把一大把青菜剝呀剝,剝到只剩下一小把時,他索性叫我不要煮了, 原先以為他是心疼我做菜辛苦,後來才知道生性節儉的他是心疼那些菜被我 丟 到垃圾桶,就這樣 我不用進廚房做菜 , 有一天閒來無事,心想不做菜,那我幫忙清理冰箱好了,在清理的過程中赫然發現過年前的年糕怎麼還在?放這麼久還能吃嗎? 記得當時買的年糕沒有加紅豆怎麼會有像黑黑的, 拿近一看我的天啊!都長霉了……我毫不猶豫立刻丟到垃圾桶,不小心被他看見 , 他 問我為什麼要 丟掉?我說都發霉了不能吃,當然要 丟掉呀!他一邊罵我浪費 , 一邊從垃圾桶把年糕撿起來, 將發霉的部分切除,認真的洗乾淨,然後打個蛋裹上麵粉下去油炸, 身為中醫師的他情願冒著生命危險, 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故意在我面前吃得津津有味,還問我要不要也來一塊 ? 在坐的各位要不要也來一塊?當然不要, 可是發黴事件依然存在, 後來我學聰明了趁他不在家時把發霉的食物 丟到外面的廚餘桶。

婚後生活才發現兩個人的 個性是 南轅北轍 ,價值觀更是 天壤之別 ,造成了生活上的許多摩擦與誤解,從 相看兩不厭到越看越討厭, 一開始的甜言蜜語,到後來的不言不語,兩人相敬如冰,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好不容易盼來的歸宿加上神明的認同,怎麼可以輕易地結束,所以我費盡心思做許多的改變,而他卻完全不領情 ,無論我怎麼做他都不滿意 ,讓我 從一個自信滿滿的大女人,變成了鬱鬱寡歡的老女人,表姊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自己做錯了什麼?與他溝通他總是不回答? 讓我……無語問蒼天? 有一天當他告訴我要移民到澳洲開中醫診所 時,我重新思考這樣的婚姻需要繼續嗎?最後我 選擇轉身, 留在台灣重新生活! 後來我把離婚的消息告訴朋友,大家都為我喝采,因為 朋友都不贊成我嫁給他。

記得有個故事~有一位國王很喜歡打獵每次都帶著宰相同去,有一天國王在森林中打中了一頭老虎,沒想到老虎沒死,咬傷了國王的小指頭,國王很生氣的責備宰相,宰相竟然回答國王: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國王一怒之下,將宰相關進牢裡。過了幾天國王自己外出打獵,不小心被食人族抓走準備當祭品,當他們發現國王竟然少了一根小指頭,只好放走了國王。國王非常慶幸自己逃過死劫,想到宰相想到所說的:相信一切都是上帝最好的安排!於是從大牢裡趕緊把宰相放了出來,國王對宰相說:我把你關進牢裡你會恨我嗎?宰相反而感謝國王將他關了起來,否則被當祭品的人就是他了!

這個故事給了我一些啟示,當國王失去了小指頭時指責抱怨,卻也因禍得福,而我失去了婚姻,我沒有報怨,選擇坦然面對 ,我問自己46歲的年紀能做什麼?到百貨公司應徵門市?年紀太大了!到麥當勞當打掃阿姨?體力太差了?不!我一定還有更好的選擇!剛好朋友的女兒要開西裝店需要人手,因為自己經營過服飾店,所以很快就上手,半年後, 又遇上一個創業的機會,代理遠紅外線調理脊椎功能衣以及訂製衣服,從剛開始的一人工作室到現在有數位的工作伙伴,有了伙伴的參與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生命更有意義!從一位自卑的家庭主婦成為自信的職業婦女,從害怕面對群眾的 憔悴婦人,變成現在敢站在台上分享故事的演講者!

婚姻曾經是我的全部,離婚後的重生讓我了解到失去不代表結束,因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告別了為人妻的數落聲,迎接職場上的喝彩聲 ,在生命的轉彎處 讓我深刻體認到~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