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條理分明-跨出去,就有路!

106.10.06.    沈佩琪         57 分鐘

Oh!再會吧!Oh!什麼都不怕!
Oh!再會吧!Oh!向前走!

這首台語歌曲叫「向前走」,是台灣1990年代非常紅的一首歌,是藝人林強所演唱的,歌詞意境是描述鄉下孩子到城市打拼,離鄉背景的心鏡,追逐夢想的熱情。

曾經,我以為我會如同「向前走」歌曲所表達的,留在充滿活力的台北打拼過生活,沒想到幾年後的我,竟然會在陌生的桃園展開我的新生活。

2012年,剛到桃園定居的我,感到非常不適應,一切從零開始,從認識住家附近環境到交通工具的搭乘,都得自己慢慢去摸索,平常先生上班,我就自己出門探索週邊美食,逛逛充滿人情味的傳統市場,到處走走看看,認識自己現在居住的城市。

時間過的很快,五年過去了,我才發現自己對這城市並不是那麽熟悉,除了在家帶小孩,都沒有自己的生活圈,親友都不在身邊,有時遇到傷心事都沒人可以當面訴苦,加上自己帶小孩,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因為沒人可以幫我,讓我好無助。

兩年前,在臉書社團看到有社區大學的課程招生,於是和先生溝通後,我報名了飾品手作課程,讓我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生活,每週都好期待上手作課,透過手作課讓我結識了同樣熱愛手作的朋友們,每次上課都邊做邊聊天,什麼話題都能聊,同時也釋放了我的壓力與鬱悶情緒,我就這樣連上了兩年手作課,從中找到快樂與自信,更找到新的出路。

上個月,我開始在八德社大教授個人形象美學課程,很感謝手作課老師的引薦,讓我試著去投課程,至今能順利開課,真的是萬分感謝。

除了參與社區大學課程,今年初我也重新加入紳士協會,終生學習與志願服務是紳士協會兩大志業,終生學習是參與學習講座,聆聽來自不同領域的專業講師授課,志願服務是參與志工服務的活動,不論是講座或是志工服務,都讓我獲益良多,也認識了很多在地的朋友,大家都很熱情,有人情味,就像沒有血緣的家人般,讓我在異鄉不再感到無助,也找到了新的自我價值。

愛因斯坦說:「毋做成功之士,寧做有價值的人!」,當你創造價值時,生命就更精彩!

日前我參與了紳士協會的主持人、司儀研習,讓我學習到很多舞台經驗,發現自己更多的不可能,原來自己可以勝任主持人、司儀這角色,不再害怕上台。當然,這要感謝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自己在這段時間來的參與,從擔任各個職務中學習成長,一次又一次的上台經驗累積,讓我慢慢享受站在台上與大家分享的過程。

人生的橋樑,不是靠別人,是靠自己。如果兩年前我沒有跨出去,而是整天窩在家裡面對小孩與繁雜的家務事,就永遠找不到出路。勇敢的向前跨一步,真實的走過每一步,都有其意義。路是人走出來的,不是想像出來的,只要你願意跨出去,就有路!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