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目標明確--姓名與人生

100.09.02.    李聿造         57 分鐘

總主持人、會長、各位貴賓、各位會友大家平安:

今天為各位貴賓所做的專題報告為”姓名與人生”

有人的姓名在未出生前就取好了、有人的姓名在爸媽的疼愛下而產、有人的姓名在爺爺奶奶的歡喜下而生…想想哪個姓名不是親人們想方設法嘔心瀝血的結晶呢,哪個人生不是背負著重大的期待和盼望而接受命名的。 

對於姓名與人生的關係,相信有許多人必抱著質疑的態度?也有人會說姓名只是一種符號而已,根本不具任何吉兇的意義。乍聽之下似乎言之成理、但如經深思卻也不盡然!因為人們總是希望明天會更好,才會汲汲營營的努力追求、尋找改變!那當然要知道:有追求才會有進步、有改變才會有轉機、這樣明天才會更好、世界才會更美、人的一生才會沒有缺憾。 

世界上有兩種力量;一種是有形或為可知的,如看的見的人、事、物等等;一種是無形或不可知的,如看不見的感覺、情緒、信仰等等;人在出生落地時一身赤裸,一切成長皆依賴外力外物而生成,而姓名當然也是外力之一;如果將姓名比喻為身上穿的衣服,那麼穿上一件適合自己且量身訂製的衣服,讓自己感覺舒服、讓別人看起來順眼。那麼:順悅無形於其內、和諧有像於其外,這樣的姓名所產生之力量能幫助人的一生將是不可言喻的。 
古人說:留子千金、不如教子一藝、與其教子一藝、不如賜子嘉名!

所以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故以名正而言順,方能正其位、謀其事也。 

蓋因人一生之事,如家庭事業、婚姻感情、健康子息、能力財運等等…一切的吉凶禍福、窮通壽夭均與自己姓名有關,並操緃在姓名所展現的力量上,人的姓名會影響人一生的命運,而通常人有乳名、別名、偏名、不論怎樣的稱呼,都與自己息息相關,必須注意其與人一生命運影響的關係。而從古至今,有許多人雖然百般奮發圖強、千方努力卻始終未能穫得成功,還有些人,原本生活美好竟遭受人生突變、而一生不遂。但也有另外一群人隨便做、隨便好!怎麼做、怎麼順!是何原因,當然這跟每個人的『人生、哲學、價值觀』以及『名字』所展現力量是否得宜有關係。由於姓名具有影響及支配一生命運的力量,所以不論一個人的地位、學問、人品、財富如何,因姓名產生之靈動力導致變惡、變善在不知不覺中便影響了一生的運勢。所以一個好的姓名只要正心誠信的用它,必能福澤吉益,不但能造就自己更能使家人好運子女幸福,終生就能受用無窮。 

至於姓名與人生的關係準不準,那自然是憑個人的感受啦,其中原因雖然很多,但主要和當事人是不是誠心求知,有很大的關係。想想啦:當你生病了去看醫生,什麼都不說,只是伸出手要試試醫生把脈的工夫?只是露出胸膛要探探醫生聽診的火候?或者進門坐下,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檢查便問醫生:你~~看的出我有什麼病嗎!……那當然是『神經病』啊!我說。 

這樣當然是有準有不準!如果你能嘗試去對自己的症狀、對醫學常識,去做一些了解,再來和醫生一起探討病況醫情,是不是就更能對症下藥、是不是就更能解惑斷疑、是不是就更對自己有幫助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至此、至於如何分析姓名與人生的吉凶悔吝,容日後再為嘉賓們做報告,後祝嘉賓們都有美滿的人生。
 
先天為命、後天為名,
然知其命而造其名!則命必通!名必揚!
名揚、人則和、利乃至也!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