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目標明確-勇敢跨出第一步

105.08.26.    劉永發         57 分鐘

常言道「萬事起頭難」,凡事能勇敢跨出第一步,很多好點子就不會只是一場白日夢。

生活中偶而會一時興起,萌生一些小念頭,在還沒開始行動前,就已經沉浸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之中。傍晚漫步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傳來的音樂聲吸引著注意力,走近人行道旁的玻璃櫥窗,小心翼翼地往裡頭望去,有一位正在鋼琴教室忘情演奏的女孩,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多麼美妙的樂曲,優雅的演奏姿態令人羨慕,頓時心想:如果我也學會鋼琴那該有多棒,或許將來在某個晚宴裡,心血來潮走上舞台即興演奏一曲,肯定讓朋友們眼睛為之一亮,創造驚喜、風靡全場!啊∼多麼特別地…春秋大夢。大家可能都有類似的白日夢經驗,且多數已被遺忘,往往沒辦法實現的原因,就是自己對可行性的過度評估與思考,以至於覺得困難重重,而讓這些心中的憧憬在記憶中慢慢消逝。

兩年前某次和一群技師朋友們運動後閒聊,談論曾經在端午節時到碧潭拍照,拍攝龍舟競賽,分享著欣賞選手們划船的趣味過程,以及現場團隊氛圍的熱情,每位夥伴們聽得熱血沸騰,突然有位朋友建議我到技師公會正式提案,希望能用公會名義組織一隊龍舟隊參與競賽!在當時熱情的慫恿下,還來不及評估細節,就一古腦兒答應了下來。

直到正式準備提案時,才意識到這是個大挑戰,我們沒有任何划船經驗、也沒有任何訓練設備資源,甚至連將來招募人數是否能充足都沒有把握,心理開始湧現了一些矛盾,不過,仍然正面鼓舞著自己,即便不成功,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但如果成功了,一定會留下很棒的人生回憶,我們堅持勇敢跨出第一步,著手撰寫提案資料,並且坦然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

反思如果在計畫剛萌芽時,就想釐清所有細節,肯定會產生許多瓶頸,讓計畫躊躇不前;倒不如先大膽放手實踐,隨著過程不斷吸收新資訊、建立相關人脈,很多原本覺得困難的問題,在眾人集思廣益下,也會很快迎刃而解。

我們公會在去年首度成功參與了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今年更從一支隊擴充到報名三隊,目前正努力把這項活動變成我們的傳統。勇敢跨出第一步,讓我們實現了夢想,成為太太眼中的卜派∼先生心中的娜美∼更是兒女同儕間傳說中的勇敢水手!朋友們「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練習曲),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