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研究題材-三七適切

102.12.20.    朱麗娟         5∼7 分鐘

唱“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     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大家都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嗎?
嫦娥偷吃了長生不老的藥,就輕飄飄的飛上月亮了!我懷疑她是吃了減肥藥!

根據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想長生不老就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就必須要有標準的體重,想要有標準的體重就必須要有均衡的飲食習慣!而且每天必須量體重!體重有變化時才能早發現,早控制!

30年來我的體重都維持在55公斤,
在這嚴寒的夜晚,要送各位朋友最溫馨的禮物,就是把我這幾十年來維持標準體重的秘方與大家分享,希望我們永遠健康長生不老!

我的秘方就是“三七適切”

意思就是除了青菜,水果及流質的食物外,都是高熱量食物,有的食物的熱量是重量的三倍,有的食物的熱量是重量的七倍,當我們吃到這些高熱量食物一定要適量,必須了解自己一天所需要的量。

像我是位家庭主婦,我一天只需1600卡,
這是根據每人的身高,年紀及運動量而有所不同,像我們教育副會長孟潔,她年輕又是個忙碌的專業講師,每天在腦力及體力的活動量都非常大,就算她一天吃3000卡還是這麼苗條。

當我們吃到高熱量食物時必須養成切實記錄的習慣,記錄吃的時間及熱量,如此才能控制在適量的範圍,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就是要管好我們這張嘴!

要知道食物的重量有個秘訣,就是把這個容量200公克的碗,刻劃在腦海裡,當做磅稱,當你看到一個香噴噴的包子,如果它看起來是這碗的一半,那這包子就有100公克,包子的熱量是食物的三倍,除了最高熱量的油和糖和堅果類外及最低熱量的青菜,水果,流質外,很多食物的熱量都是重量的三倍,有肉類,甜不辣,雜醬麵,麻醬麵,炒飯,炒麵,麵包,年糕都是!

那最高熱量就是多油多糖的糖果,餅乾,洋芋片,蛋糕,以及核桃,瓜子這些堅果,生日吃塊蛋糕,這塊蛋糕看起來有四分之一碗,那蛋糕的重量就是50公克,熱量是重量的七倍,就是350卡!

只要我們用這"三七適切”的秘方就有均衡的飲食及標準的體重,是維護健康達到長生不老最自然方便的方法,不需特別的食譜,也不需只吃蘋果或鳳梨或單一蛋白質,那是很不健康的!也不會像白雲或陳今佩最後需開刀,開刀有很多後遺症,而肥胖帶來的心血管疾病,造成肝膽腎的負荷及腸胃的負擔,也易導致高血壓及糖尿病。

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就用"三七適切"保持我們的體重,維護我們的健康,預防各種慢性病及併發症,大家
說好不好?謝謝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總主持人!

 

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