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研究題材-信念

104.11.20.    沈品妡         5∼7 分鐘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小的故事,有一位太太他每次煮火腿的時候,都會把火腿的頭跟尾巴切掉再煮,先生看到覺得很納悶,為什麼好好的一條火腿,頭跟尾都不要了呢?先生就問太太:為什麼火腿的頭跟尾要去掉呢?太太回說:因為我媽媽都是這樣煮的阿∼

某一次和他的岳母大人見面,先生就問了媽媽:媽∼請問你煮火腿的時候為什麼要把火腿的頭跟尾切掉呢?岳母大人回了:因為我看我媽媽煮的時候也是這樣阿∼終於遇到了太太的外婆,太太的外婆說:阿∼因為我家的鍋子太小了

鍋子太小養成的習慣,女兒模仿,女兒的女兒也模仿了,知道原因之後或許覺得很幽默,其實火腿頭跟尾都是可以吃的。

爸爸媽媽的一些信念、行為常常不經意深深的影響著我們。

我自己有個很有趣的經驗,我是金門人,我對於摩托車的使用範圍,時間十分鐘內可到達的騎摩托車,超過十分鐘以上要開車,因為我家使用到車子是這樣的情況,一直到了我到台灣念大學,同學騎摩托車隨隨便便超過一小時,坐在後座的我屁股覺得好酸痛阿∼原來摩托車可以騎這麼遠的距離,我對摩托車的信念有了轉變。

去大陸後,發現大陸人口中很近很近,十分鐘就到了,其實都要花上半小時,根本就不是拐個彎就到的距離,有了這樣的認知,就知道如何判斷了。

我們生活中的行為模式,通常都是受到信念的影響,因為信念產生行動得到結果,這樣不停的循環,小時候遇到一些心碎的故事,長大後就有個信念深深的影響著我們,例如:小時候被狗咬,就會覺得狗很可怕,我自己體驗到的我有個信念『男人都不是好東西』,也許是電視上看到的、家人、朋友口中聽到的,因為一直有這個信念,就會吸引到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接著就會覺得『看吧!看吧!』男人都是這個樣,不是什麼好東西,知道後才醒覺自己不能夠這樣,信念不轉我可能這輩子就嫁不出去了。

請大家把雙手借給我,把雙手環抱胸前,好了!請放下,請問剛剛自己是右手在上面還是左手在上面的?或是雙手都在上還是雙手都在下?

在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對於剛剛的動作,大家需要思考的請舉手?

或是,很篤定清楚知道剛剛自己的手在哪裡的,請舉手?

或許這個動作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因為我們的習慣動作,無意識的情況下我們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在做什麼,想想看,有多少習慣,我們自己沒有發掘呢?

我們的外在顯示其實只是冰山的百分之五,底層淺意識跟無意識占了百分之九十五,大家都追求幸福快樂的生活,對吧?沒有人不想要幸福快樂,但是表面上我們都如此,但底層的信念卻深深的拉扯著我們,基於結果,我想要幸福快樂,為什麼沒有得到這個結果呢?

沈品妡你看吧!那些男人都不是好東西,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不是很好嗎?

沈品妡你不可能遇到一個真心愛你的男人啦∼

沈品妡你看自己一個人你也可以很快樂阿!跟男人相處很麻煩耶!!!

底層的信念一直在拉扯,了解自己、醒覺自己,我意識到自己的信念,開始扭轉,大家可以好好看看自己現在的結果,基於結果,有什麼信念在深深的影響你。

總主持人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