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研究題材-最大的危險是...

105.12.02.    黃彥綾         57 分鐘

你覺得你是屬於行動派的人嗎?
有沒有身邊的家人朋友,行動派的個性常常讓你頭痛受不了,但偶爾又令你覺得驚豔?
如果能讓你選擇,你想成為行動派的人嗎?
美國前任總統甘迺迪曾經說過「最大的危險是沒有行動」
如果在座有當老闆的,應該非常有感觸吧!
俄國知名作家也曾寫下一段話,「此岸是現實,對岸是理想,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那行動就是湍急河流上的橋樑」

熟識我和我先生的,會知道我們倆的個性有如天到地、南到北那麼遙遠,而我一直以為行動力是我先生最頭痛我的個性之一,直到上個月在一個公開的感恩節聚餐中,他主動談到最欣賞我的是「行動力」,順道娓娓道來令他印象深刻的故事;我們住永和,某一天卻在南港路邊大吵一架,當我們覺得時間已經很晚了,經是晚上十點多,正發動機車想離開,卻發現車子發不動,正當他還在思考,要先走路到捷運站回家後,改天再牽車,還是...當他還在還是的時候,竟看到他的老婆,已經飛奔到100公尺遠的機車行,正在跟拉下鐵門的老闆求救,完全驚呼行動力之強大。而當我先生分享後,也使我自己重新回想,是甚麼原因,成就了今日的我?

曾經有一位長輩勉勵我送了我一段話,「說得再多,想的再多,沒有行動,一切等於沒有結果」;也因為如此,對於願意起而行的身教,總是常常讓我感到從內心的佩服。台大有一位張文亮教授,自己就是從清寒的學生畢業,當他從台大畢業到美國念博士,後來被請回台大教書,更能感受清寒學生的需要,他把大安區的房子免費提供給清寒學生居住,自己則住回台大簡陋老舊又狹小的宿舍,多年來他持續做了許許多多小小的行動,如今造就他在社會青年、學子之間有很具體大幅的影響力。

小學我是個數學就能考不及格的學生,還因月考作弊被拎進校長室!
國中因為叛逆,常與校園附近的不量學生完再一起!
高中我念戲劇科,因為當時成績太差,沒有學校可念!
大學念體專舞蹈科,只有藝術類科的成績容得下我!
當我在學習路上,一路遇到瓶頸,差點被二一,直到有一天,我決定做一個行動"為自己而學習";如今我拿了第一個碩士學位,累積了20張國內外證照,當我在這些努力的過程裡,只想著一件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只有行動才會成就你的思想"!

"當我們生活在行動中,而不是生活在歲月裡;
當我們生活在思想中,而不是呼吸裡!"
而我今年第一個行動,就是站在這裡練習演講;
而我今天第一個行動,就是拿起我的鞋,跑步去吧,不要再窩在沙發上說:「明天再減肥∼」!

 

聚會地點: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地下一樓 國際會議室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