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會的宗旨

訓練溝通及領導能力,強調終身學習,協助國民早日成為世界水準的市民!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 (www.toastmasters.org.tw) 為一非營利組織,是國際演講協會 (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www.toastmasters.org )的地區總會之一(全世界有 16,200個左右演講協會分會,分佈於144個國家或地區),亦是內政部登記有案的民間團體。目前台灣大約有 180 個分會,使用的語言有英語 、日語、國語、閩南語、客語,組織成員有各行各業的一般社會大眾、學生、專業人士、及社區居民。

本會遵循世界總會的宗旨與pathways 教育訓練,訓練會員演講技巧、琢磨溝通藝術、發揚語文趣味,以及培養領導人才。

每次例會的演練包括「講笑話訓練」、「即席問答訓練」、「指定演講訓練」、「個別講評訓練」、「總主持人訓練」、「總講評訓練」,會員們透過不同的進階套裝課程,增加面對大眾演說的自信,更學習到溝通及領導能力。除了例會外,協會每年舉辦全國英語、國語、閩南語、客語等有備演講比賽、即席問答比賽或個別講評比賽。各分會間亦有聯誼活動,以增進彼此情誼。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的特色為:

1. 台灣是 Toastmasters International 全球分會成長最迅速的地區之一。由於學習效果 ( 語言、溝通及領導能力 )良好, 又為一非營利性組織, 過去 5 年成長 100%,目前全國有 184 個分會。

2. 國際演講協會最具“國際村”特色。過去 60 年內本會提供無數寶貴的溝通與領導能力訓練。這些訓練是任何人想在英語世界、日語世界、國語世界、閩南語、客語社會成功立足的必要修練。

3.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提供最有效且低成本的學習環境,是一個強調終身學習的教育性社團,符合政府國際化、終身學習的理念。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提供一個積極、互助、學習、成長的園地,每一位會員透過實地上台演練,學習到溝通和領導的技巧,進而培養自信。在這裡您將會找到您自己獨特的個人魅力,和感受到團體學習的樂趣與收穫。

在本會網站上( www.toastmasters.org.tw ),每個分會都有詳細的聚會時間、地點及會長聯絡電話,您可以就近加入您最方便參加聚會的分會。

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歡迎您的光臨指教,我們將抱持著一貫的服務與熱情,歡迎您加入, 與您一同成長。

 

近期活動

線上會議(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