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指定演講 | 二.即席問答 | 三.幽默演講 | 四.個別講評 | 五.網頁競賽 |

個別講評裁判長須知

 

個別講評裁判長須知

A、 介紹評分內容:演講內容必須為原創性。
 




分析能力40%:

講評者的分析應具體精簡,以條理分明的方式指出講者整體表現的優點和缺點。評語中肯而合邏輯。

建議30%:

講評者建議要實際、可行、正面、積極,指出改進的方向,幫助演講者精益求精。

表達技巧15%:

講評者在提出建議時,要能體會演講者的感覺與需求,以不傷害講者的溫和友善的方式提出講評。

總結表現15%:

概括評語、提出建議和鼓勵,促使演講者繼續努力改進。

B 計時規則

1

1

從參賽者說出第一個字時,開始計算時間。

2

2

若參賽者在說出第一個字之前,即以有聲或無聲的方式在到達演講台之前與觀眾進行溝通(包括放音樂或其他音樂效果、其他人員的舞台動作),計時員即以此時間點開始計時,若參賽者因此而導致講演時間超過規定,則被認定為不合格。

 




時間規定為 2 - 3 分 。計時員會在
二分鐘舉綠旗(一直舉著
,不可搖動
分三十秒舉黃旗(一直舉著
,不可搖動
鐘舉紅旗(一直舉著,
,不可搖動,且不會再有任何聲響告知已經超過 2 30 秒),
凡參賽者所使用之時間不足 1 30 秒、或超出 2 30 秒者均視為不合格。

C

有五位參賽者以上參加之比賽可宣佈(取)前三名優勝者(第三名亦可不取);四位參賽者以下參加之比賽僅取前二名優勝者。

D

如有因時間因素失去比賽資格情形,主持人應予宣佈,但不宣佈失去比賽資格之參賽者姓名。

E、

指派但不公開「同分裁判」。

F、 抗議:抗議對象僅限於裁判及參賽者,並在宣佈優勝者及候補人之前,向總裁判或比賽主席提出,不論
            參賽者的來源或資格如何,比賽主席應在比賽會議宣告散會之前,先行告知參賽者其資格被取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