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指定演講 | 二.即席問答 | 三.幽默演講 | 四.個別講評 | 五.網頁競賽 |

個別講評比賽參賽者須知

 

個別講評比賽參賽者須知

A、

參賽人員請穿著正式服裝,並關閉手機。
   

B、

比賽主持人會介紹參賽者可使用的演講範圍,會場並備有講台,有線、無線麥克風,參賽者可自行決定是否使用上述設備,並安靜的安排講台、麥克風和其他設備。參賽者上台演講時,若遇麥克風故障,請繼續演講。
 

C

比賽主持人負責參賽者上台比賽順序之抽籤,並告知參賽者上台、下台之路線,參賽者依上台順序坐定位,下台後亦坐回原位。
 

D、

主辦單位會安排一篇 5∼7 分鐘之示範演講,作為個別講評之用,比賽主持人必須告知示範講者之時間限制,並請計時員依照規定舉牌示警(5分鐘舉起綠旗、6分鐘舉起黃旗、7分鐘舉起紅旗)。F部之示範講者由英文會完成六講以上之會友擔任,以示公平。
 

E、

示範演講完畢,總務長帶走全體參賽者至聽不到場內聲音處寫講評稿,5分鐘後總務長收走全體參賽者的講評稿,俟參賽者上場時再發還參賽者之講評稿,參賽者自行決定上場時是否使用講評稿。
 

F

比賽主持人介紹參賽者上場時,僅宣佈 「X號參賽者、姓名,姓名、X號參賽者」 兩次。
   

G、

參賽者上台後,請直接開始講評,不需問候裁判、主持人、現場觀眾....等任何問候語。
   

H

參賽者自行決定是否帶講評手稿上場,自行決定是否看稿講評。
   

I

參賽者最好上台站定後再開始講評,若要在行進間就開始講評亦不限制。
   

J、

每位參賽者講評完畢,比賽主持人會宣佈「全場靜默一分鐘」以利裁判評分。
   

K、

比賽期間不得照相與攝影,但主辦單位委託者及網路長除外,唯禁止使用閃光燈,場內禁止任何干擾聲音及動作。
     
L、 抗議:

 
裁判及參賽者可就“比賽資格”和“原創性”,在宣佈優勝者及候補人之前,向裁判長或比賽主持人提出抗議,不論參賽者的講稿來源或參賽資格如何,比賽主持人應在比賽會議宣佈散會之前,先行告知參賽者其資格被取消,但不對外宣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