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指定演講 | 二.即席問答 | 三.幽默演講 | 四.個別講評 | 五.網頁競賽 |

即席問答比賽主持人須知

 

即席問答比賽主持人須知

A、

開賽前,請在場人員將手機調至靜音或震動,若有急事,請至賽場外使用電話。
   

B、

介紹參賽者可使用的演講範圍,會場備有講台,有線、無線麥克風,參賽者可自行決定是否使用上述設備,並安靜的安排講台、麥克風和其他設備。
   

C

比賽主持人負責參賽者上台比賽順序之抽籤,並告知參賽者上台、下台之路線,參賽者依上台順序坐定位,下台後亦坐回原位。
   

D、

總務長帶走國語組第 234.....之參賽者出場至聽不到場內聲音處靜候並統一保管參賽者之手機,以避免電子舞弊。只留下國語組第 1 號參賽者在場內靜候。
   

E、

比賽主持人站在主持台上宣佈即席問答題目(總會統一提供),宣佈題目後,將題目放置在主持台上。
   

F

比賽主持人介紹參賽者上場時,僅宣佈 「X號參賽者姓名、 比賽題目,比賽題目、X號參賽者姓名」。
   

G、

參賽者坐在指定位置聆聽題目,聽畢後起身上台回答問題。
   

H

參賽者最好上台站定後再回答問題,若要行進間回答問題亦不限制。
   

I

參賽者上台後,請直接回答問題,不需問候裁判、主持人、現場觀眾....等任何問候語。
   

J、

每位參賽者演講完畢,比賽主持人會宣佈「全場靜默一分鐘」以利裁判評分。
   

K、

國語組賽畢,閩南語組依上述步驟,同樣實施一遍。
   

L、

比賽期間不得照相與攝影,但主辦單位委託者及網路長除外,唯禁止使用閃光燈,場內禁止任何干擾聲音及動作。
     
M、 抗議:

 
裁判及參賽者可就“比賽資格”和“原創性”,在宣佈優勝者及候補人之前,向裁判長或比賽主持人提出抗議,不論參賽者的講稿來源或參賽資格如何,比賽主持人應在比賽會議宣佈散會之前,先行告知參賽者其資格被取消,但不對外宣佈。
       
  備註:

1.

國、閩南語組各派一位示範講者(請英文會會友擔任),作為個別講評之用。
   

2.

任務人員計有:比賽主持人 1人、比賽主席 1人、裁判長 1人、裁判 3人、同分裁判 1人、國語組主持人 1人、閩南語組主持人 1人、計時員 2人、計分員 2人、帶位人 2人、待命工作人員若干。(裁判限定由英文會資深會員擔任)
   

3.

計分員請帶計算機。
   

4.

現場請準備頒獎音樂,以便頒獎時播放。
   

5.

工作人員請穿著正式服裝。
   

6.

會場請開亮燈,以利攝影。
   

7.

大會統一印製節目表、參賽證、感謝狀。
   

8.

主辦單位準備所屬分會之文宣、名片、簽名簿,置於會場,供人取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