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8702-67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首頁  榮譽榜  競賽消息  會員天地  關於本會  申請入會  會員承諾  交通路線  服務團隊  檔案下載   Facebook

| 一.初試啼聲 | 二.條理分明 | 三.目標明確 | 四.遣辭用字 | 五.肢體語言 | 六.抑揚頓挫 | 七.研究題材 | 八.視覺輔助 | 九.勸說誘導 | 十.激勵啟發 |

 

初試啼聲-自我介紹

    周鈞豪         46 分鐘

哇!哇!哇!(嬰兒哭聲)聽到女兒宏亮的哭聲,我非常非常的興奮,各位會友!各位來賓!我為什麼那麼興奮呢?一、我結婚五年,以為這輩子不會有孩子了。二、看到女兒又健康又漂亮,我興奮的睡不著,就寫了這封信給我的女兒,介紹她即將走進的家庭。我把這封信,跟大家分享。

思瑋!歡迎你來到我們這個家庭,首先讓我介紹家裡面的成員,你的媽咪「汪秀玢」是個熱情、活潑的護士,也是你表哥、表姐眼中的孩子王,你的爸爸「周鈞豪」,年輕的時候,有著阿諾的體格、費翔的臉孔、李安的才華、以及阿亮的身高,個性內向、性情溫和,是個人見人誇的好孩子。但是後來發現這樣子的個性,只能在家裡面作個孝順父母的乖兒子,以及弟弟、妹妹的好哥哥。在社會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弱者」,不敢表達意見、不敢爭取權利,被欺負了還要自我解嘲的說:「當年耶穌也是這樣子走過來的!」,結果這麼多年走下來,卻發現自己不但沒有成為耶穌,反而成了「桃酥」,一捏就碎了! 

我六歲時,以磨扁的髮夾當螺絲起子,拆掉了奶奶的一隻手錶,開啟了我的研究精神。國小時期加入合唱團,培養我的藝術氣息,並曾經代表台南市參加全省比賽。初中、高中我參加了足球校隊,鍛鍊體能,高中畢業時與同學一起用三天的時間,從桃園騎腳踏車到南投竹山。

高中畢業後,我考上空軍通信電子學校,以第三名的優異成績,分發到澎湖馬公擔任攔截管制官,我的工作是用英語來管制本國及外國飛機,這給了我說英語的機會,也練就了我「敢」說英語的膽量。在部隊的嚴格操練、及高標準的要求下,讓我膽子變大了些,做事情更有魄力!這 8 年軍中的磨練與鍛鍊,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為了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我離開了部隊,選擇了更富有挑戰性的業務行銷工作,開發客戶在我們的雜誌上登廣告,除了想多賺一些錢之外,更希望能突破自我的侷限,並開創更廣闊的人生。 

我知道在 21 世紀要能夠出人頭地,需要具備很強的競爭力,所以我要帶你去磨練、去探索、去嘗試各種新奇及新鮮的事物,去爬山、攀岩、溯溪,去學跆拳道鍛鍊你的體能及毅力、去參加演講會讓你學習溝通與領導的才能。我要藉由各種的磨練,鍛鍊出你膽大心細的性格,將來的人生路上,才能夠有足夠的智慧闖過種種的考驗。 

在護士媽咪的專業照顧和我積極、正面的栽培下,你會快樂的成長、努力的學習、為自己謀取幸福的人生,再一次表達我的喜悅,歡迎你來到我們的家。 

愛你的爸爸

鈞豪敬上

 

 

聚會地點:台北市金華街110 號1樓(金山南路、金華街交叉口).
聚會時間:每個月第一及第三個星期五 18:30~21:30 聯絡電話:02-2321-8744
© 2002 Happy Toastmasters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Steven Chuang